蜈蚣伊呀爪六個,兩頭尖尖這麼大一個,眼一擠啊脖一縮,爬啊爬啊上樓梯。


去年在論壇看到國外這部片上映時引起了我不小的興趣,看過那麼多獵奇片還沒看到把人做成蜈蚣的,不過就連1區都沒出DVD的情況下自然是看不到,加上它原本就是小成本片,要入手的機率自然更低,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突然在網路上暴紅了起來,新聞也大肆報導,一堆人狂說光是預告就好噁心,片商大概是看準這股熱潮,結果這部片居然10月在台灣上映,6月時入手了本片,要看之前一直很好奇電影裡到底是怎麼把三個人串在一起變成蜈蚣,我是想看那些開刀變造的過程以及之後會怎麼凌虐,看了那麼久稀奇古怪殘忍虐待變態獵奇的電影,口味自然很重,對於常人無法接受的也早就見怪不怪,心裡只希望不要像去年那部"異常"一樣,雷聲大雨點小內容一點也不血腥殘忍到讓我想不透為什麼那部片會被禁,然後就抱著愉悅的心情邊吃飯邊看了人體蜈蚣。

 

劇情敘述:

某天晚上下著大雨,兩個美國女孩開的車爆胎,於是穿過樹林中發現一個間別墅後想找人幫忙,之後這間別墅神秘的主人博士Heiter,請這兩位女孩在他家過夜,第二天當兩位女孩醒來發現自己被困在地下室的醫院病床上,旁邊還有另一位受害者男性,綁架1男2女的醫生Heiter過去是專門在幫連體雙胞胎做分離手術,然而這回他的3個"病人"不是要被分開,而是要進行了一次可怕的手術,他的恐怖計劃是要將這1男2女通過殘忍手術連接成"人體蜈蚣"。

 





要我先用普通大眾的觀點陳述一下嗎?好吧,那就先用一般平常人的心態來說,恐怖喔,天吶我不敢看了!!」,「我的天啊,連起來了連起來了!!!」,「快讓開!!我要吐了!!!」 ..之類的,不喜好獵奇這類型片的人以及膽小者或著是一般平常人應該光是看到裡面的畫面就會覺得想吐,人體蜈蚣的主旨就是利用常人無法接受特殊事物的心理來拍攝,十大禁片為什麼會被禁?地下電影為什麼叫地下電影?原因就是在於內容涉及黑暗、血腥、殘忍,看完後對人的心理狀態與精神會產生重大的衝擊與影響,甚至去影響生理狀況,所以這部電影對於這些人想必會覺得很好看以及很恐怖,好了那麼這篇網誌你可以看到這邊就好,不需要看下去。

 

接下來我要講個人感想,坦白說看完後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感想是「這樣就沒了???」,然後覺得爛透了,本部電影真的就是小成本電影,片中沒什麼血腥殘忍的畫面,它走的路線是靠意境讓人覺得噁心恐懼,但偏偏對我這種已經看慣這種電影的人,根本連開胃菜的小菜程度都不到,整部電影就是無聊跟老套,一個精神異常幻想自己是造物主的德國醫生和三個白痴到極點的遊客,電影想把氣氛拍的陰暗來呈現醫學物品的冰冷感,偏偏電影裡的醫生開刀一點也不專業,遊客們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把醫生幹掉,卻蠢到讓觀眾都想打死他們。

 

 

從頭看起,電影開始醫生是隨機抓目標,先抓了個卡車司機可是後來沒辦法使用所以殺了他,鏡頭一轉,兩個美國女遊客跑到毫無人煙的郊外,車子拋錨又下著大雨,不好好待在車上到處亂跑想找陌生人求救,這裡有點想像恐怖旅社,當你出國遊玩時最好凡事小心,畢竟當地許多黑暗的一面可是遊客門不知道的,她們兩個自己送上醫生家,成了醫生改造大計劃的後兩人,然後醫生又抓了一個小日本來當蜈蚣的頭,動手術前醫生先跟搞不清楚狀況的三人講解怎麼改造,這裡三個的反應都很有趣,大家不妨仔細觀察一下。

 


人體蜈蚣怎麼做?請自行想像一下蜈蚣的模樣,先把三個人膝蓋的關節切除,永遠只能在地上用爬的無法站起來,接著把第二個人和第三個人牙齒拔掉,把嘴巴縫在前一個人肛門處,然後把前一個人屁股的皮剝開縫在下個人的臉上,當時大家討論很熱烈的一點是,那他們要怎麼吃東西?答案就是只有當頭的可以吃東西,其餘只能吃他前面那個人的糞便,實際上看到那情景我是覺得挺好笑的,電影演到這大概三分之一,接著就沒什麼劇情了。

 

 

可以看到醫生把人體蜈蚣當成寵物來滿足他的變態慾望,把他們當小狗訓練走路、撿報紙、關在籠子裡、用皮鞭打他們,個人是覺得他應該有性高潮,只不過飾演醫生的演員演技實在是不足,很多時候他並沒有把那種深沉的變態詮釋出來,電影中段以後只剩下醫生的自言自語和帶頭小日本常發出很吵的大叫,後面兩位女演員就只能靠臉部表情來表示內心恐懼,這點倒是還不錯,尤其是中間那位女演員,因為她還要演吃到糞便的複雜神情。

 

電影後段出現了警察,這裡剛好是中間女生不肯排便給她朋友也是最後面那位女生吃,她三天沒吃東西全身血毒過高快死了,醫生決定要找人代替她,警察剛好成了最好的目標,不過警察聰明一點是他有發現醫生的陰謀,兩人就開始一連串的追逐槍戰,再加上人體蜈蚣大逃亡反擊,一步步血淚交加的爬到樓上想逃出去,最後警察死了,醫生也死了,帶頭的小日本眼見逃不出去便自刎,第三個女生也緩緩死亡,最後只剩中間的女主角絕望的等死,那個畫面還不錯,可以令人感受到一股詭異又悲哀的氣氛。

 

整體來說人體蜈蚣只有構思夠創新,無論是拍攝手法還是劇本編排皆軟弱無力,最糟糕的一點是空有idea內容卻像個空殼子毫無內涵靈魂,想要令觀眾感到人體奇妙之處卻又含糊帶過、遮遮掩掩,想將氣氛塑造得陰沉詭異偏偏看到其中一些片段卻又很好笑,當我邊吃晚餐邊看時這部電影完全沒有出現讓我停下來的爆點,可想而之它有多麼的失敗了,人體蜈蚣一共有三部曲,續集已於今年六月開拍,這一次要串12個人,坦白說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劇情應該會是大同小異,再怎麼好的構思總是死在執行的難產下,就算串再多人也挽救不了劇情的白爛。 

 

 

 

-----------------------

【劇情】: 2


【創新】: 8


【恐怖】: 0


【愉虐】  : 3


【滿分10】: 2.5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