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鬧了,這不是神鬼傳奇。

 


 

這年頭好像每間電影公司都要將自己旗下的電影來個XX宇宙,好幾部不同角色個人電影串起一整個龐大的宇宙觀,他們各自獨立卻又息息相關,三不五時誰到誰的電影中串個場,打打鬧鬧後還能拍部一階段大合體電影、二階段全翻臉續集、三階段再來個炮口一至向外的終結篇,真是商機無限大,就算中途有哪幾部賣相差、票房低、口碑壞,依舊可以隨時隨地更新人員名單,大不了腰斬就好了啊,反正這xx宇宙無限大,平行時空、不同時代、什麼鬼能力...都嘛可以隨便玩。





環球的闇黑宇宙就是如此,早在30、40年代古早黑白電影時期就曾經玩過,當年一系列科學怪人和德古拉超讓人印象深刻的,真得是這倆家族小輩與親戚盡出(笑),雖然畫面和道具都很粗糙,畢竟時代擺在那邊,但黑白影片看起來還挺有感,99年開始的神鬼傳奇三部曲可以說是被我們這個世代最熟悉和喜歡,撇開第三集換演員和劇情太捧強國而爛掉外,前兩集可說是木乃伊片中的經典,還記得當年在電影院看這片時的盛況,爆廳滿座狂加場。



 

 



在當時這種題材電影很少,能夠集娛樂、特效、劇情於大成的商業大片更不多,雖然我一直都認為神鬼傳奇前兩集是部可歌可泣的愛情電影就是了,不覺得嗎?從頭到尾印何闇就是個被愛情沖婚頭的傻子啊,對比瑞克和伊芙琳這對瘋狂放閃,印何闇和安娜蘇納姆兩人根本就是現實情侶的寫照,神鬼傳奇一二集根本印何闇血淚史,然後看完後印象最深刻的永遠是他撕心大吼:「安娜蘇納姆~安娜蘇納姆~NO~~~」,好吧,我有點離題了。





不是我要捧舊版神鬼傳奇,實在是新版這爛到是什麼鬼?能夠讓絕大多數人鴉雀無聲看完全片,甚至睡了不少人的娛樂片,它就不是娛樂大片了好嗎。聲勢拉得很高,宣傳弄得浩大,只因這次主角找來湯姆克魯斯擔當,有阿湯哥在就有票房保證,但近期阿湯哥滑鐵爐的電影可不在少數,本片應該可以稱得上是他爛片的巔峰了,劇情爛、電影爛、特效爛、演技爛、身材爛、就連雙女主蘇菲亞波提拉和安娜貝爾瓦莉絲雖有顏值卻一樣被浪費得像是沒演技般的爛到徹底。



 




從頭到尾阿湯哥所飾演的尼克都是一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恍神恍很大的模樣,雖然背景設定是被詛咒,才常常幻境現實分不清,但嚴格來說觀眾看到得更像是阿湯哥本人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一路嗑了藥般神遊太虛直到結束,你還好吧,有沒有事啊?然後將電影被拍成這樣的導演更有事,果然當了好幾年好編劇並不代表會是好導演,好編劇將電影拍砸的例子還少嗎,電影架構鬆散凌亂、節奏嚴重失衡、一群明星來當花瓶擺設、劇情騙幼稚園小孩都不上當,很不幸本片也成為拍砸其中之一。





沒有想到2017年的特效居然還會輸給1999年,這恐怕才是全片讓人最無言之處,主打特效,特效品質在大銀幕看起來卻粗糙平淡,就連木乃伊都很失真,宣傳時片商一直說本片跟99年的神鬼傳奇並不同,不是重拍也不是續集,是完全不同路線,結果你這特效部份幾乎全部照抄了啊,根本就是失敗山寨貨,最片最黑暗、最可怕之處大概只有蘇菲亞身上的黑刺青?(大笑)





環球影業極有野心宣佈闇黑宇宙正式啟動,找了湯姆克魯斯演賽特、羅素克洛演海德博士、強尼戴普演隱形人、哈維爾巴登演科學怪人,還想找安潔莉娜裘莉和史嘉蕾喬韓森加入,感覺就是砸錢要搞大事情, 之前說路克伊凡斯主演的德古拉是首部曲,現在又將這部撇開在外, 但現在神鬼傳奇上映後口碑崩盤,是否該好好慎選導演才是最重要之事? 老實說德古拉:永咒傳奇還比本片好看多了, 如果神鬼傳奇還能夠有續集,然後還是阿湯哥主演,拜託行行好,別再讓他賣老肉了,衣服穿好,好好演行嗎。




 

上映日期:2017-06-07(週三)

 

-----------------------

【劇情】: 1

 

 

 

【特效】: 2

 

 

 

【場景】: 2

 

 

 

【娛樂】: 0

 

 

 

【滿分10】: 1.5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0

 

 

短評: 安娜蘇納姆(吶喊)~~~~~~~~~。

 

 

羅素克洛根本來亂的。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