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聲大雨點小。

 


 

X戰警以平行時空再開後的兩部電影:第一戰、未來昔日都獲得不錯好評,尤其未來昔日巧妙將舊X戰警和新X戰警做結合,讓許多這系列老粉懷念到不行,電影口碑票房雙贏,然而當導演布萊恩辛格發下豪語說要將天啟拍得跟X戰警:最後一戰那般後,大家都矇了,畢竟正傳第三集雖然賣得不錯,但發了一大堆便當外加布萊特瑞納將電影拍得太過混亂,可是讓口碑慘不忍睹,我們明白布萊恩辛格想將這集格局放大、想拍出許多大場面,但千萬別好得不學,專學壞的啊!





劇情敘述:



天啟這位在漫威英雄X戰警世界觀裡,是能力最強大並且是史上首位變種人,自人類文明開始以來,便廣為世人當作「天神」來膜拜,他汲取多位變種人的超能力,並演變成一位永生不死且無人能敵的超級變種人,歷經數千年後,他再度甦醒,但卻對當今世界的幻想破滅,於是集結了多位強大的變種人,當中包含失志的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 飾),將重整全人類並創造由他統治的全新世界秩序,當地球面臨著未知的危機之際,瑞雯(珍妮佛勞倫斯 飾)在X教授(詹姆斯麥可維 飾)的協助之下,必須領導年輕的X戰警們力抗這史上最強大的敵人並扭轉人類的命運避免遭受摧殘殲滅。



 




好吧,我是屬於不太喜歡正史X戰警3部曲的觀眾,但是對於前傳前兩集還蠻喜歡,正傳的娛樂講求是"特效"、"大場面",前傳的娛樂度則放在宜動宜鏡、有笑點、很歡樂,就算不是X戰警粉接受度也高,兩者定位並不一樣,前傳確實討喜許多,本集如同導演所說想拍得像X戰警3那樣,又走回了正傳的老路,滿是嚴肅、說教與冗長,其實電影剛演到三分之一觀眾紛紛打起呵欠時就挺不妙,那時只有一個感覺:「要完,這是一個要完的節奏啊。





每當布萊恩辛格想要表達很多理念、雄心壯志要將電影搞大時,每次結果都不盡人意,不是說本集這樣拍不好,而是他常常囉哩叭唆講了很長一段前言(廢話)後,卻總是講不到點上,東扯西扯越來越偏離最初想說的主題,扯得非常遠就算了,還講得非常慢、非常雜、非常亂,一講兩個多小時才發現"啊?!重點還沒講到,但天色已晚",急急忙忙進入正題,三兩下說不清楚可是沒時間了,那就直接大項目簡單演練一遍,儼然"拍得好他幸,覺得爛你命"。



 




或許本集是前傳三部曲結尾,片中充滿許多和第一集相呼應橋段,尤其X教授與萬磁王兩人從60年代相識以來,相愛相殺到現在,前兩集片段用回憶方式出現,對比這集所發生之事,會讓觀眾覺得既感嘆又可惜,但最後結局又無比欣慰,幸好這是平行時空,年輕的兩人還只是小程度打打鬧鬧,還沒像正傳裡那般決裂到你死我亡、玉石俱焚地步,再想到未來昔日裡老年X教授和老年萬磁王共同抵禦敵人一幕,就覺得這兩人戀愛過程(?)真得是困難重重。





電影分了點時間描述萬磁王的家庭生活,自小成長環境悲慘,後來遇到主張人性本善的教授,兩人共同經歷一些事後,認為人性本惡的老萬逃亡之餘組建了新家庭,他是想相信的,無奈現實總是太殘酷,又一次遭遇不好經歷,觀眾也可以瞭解為什麼萬磁王想事情總是很現實、很悲觀,畢竟他經歷的這些人、事、物總是對他造成傷害,反之一想,如果你真是個冷酷強硬之人,又怎麼會受傷呢?最後我們也看到萬磁王心中良善一面,確實如教授所說。



 




X教授和萬磁王對同件事出發點都是好的,只是個人觀點不同,於是有了很兩極作法,有時候觀眾會感覺教授太軟弱,而老萬太惡質,這次遭遇天啟後,兩人都成長了,想法更為成熟、懂得變通,或許這也是X教授真正下定決心成立X戰警原因之一,有些時候,沒有強硬作法是無法支撐起你的信念,太過強硬時也必須得轉念一想,不是非善即惡,這條界線中的灰色地帶其實比我們所想得寬更多。





那麼導演心心念念的大動作場面是否合格?我只能說快銀這部份非常成功,完全是整部片最大亮點,上集僅僅一小段就獲得極大迴響,本集弄成加長版依舊非常突出,尤其年代轉換所搭配歌曲曲風也應映當代,X戰警的快銀形象真得比MARVEL的快銀成功太多太多了啊!相比之下最終決戰就雷聲大雨點小失色許多,天啟這個反派完全被浪費掉,他在本片作用根本就是自帶充電器的隨身電源,看你沒電就幫你充到MAX,遇到他喜歡的就拔走你的電池,除此之外他還幹了什麼?連帶四騎士都像扮家家酒弱化許多,做為三部曲最後一集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非常可惜,老樣子片尾跑完黑幕還有隱藏片段,記得看完再離場。




 

上映日期:2016-05-18(週三)

 

-----------------------

 

【劇情】: 4

 

 

【動作】: 4

 

 

【場景】: 5

 

 

【娛樂】: 4

 

 

【滿分10】: 4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3

 

 

短評: 戰警還是老的好。

 

 

魔形女與快銀兩人戲份與重要性幾乎快超過x教授與萬磁王了。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