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香蕉嗎?

 

 

2010年神偷奶爸第一集上映時獲得了不錯的評價和票房,大家對於這位長相怪異、看似邪惡其實有顆善良之心的壞蛋格魯和他那三個領養來小女孩間的故事頗為感動與喜愛,劇情簡單但偽反派與真反派間的扮家家酒爭鬥詼諧有趣,不過最受到觀眾喜愛的應該還是片裡那一大群講著沒人懂語言,不斷惡搞凸搥的黃色小小兵,他們長像不特別可愛,行為有些惡質卻又無傷大雅,樂觀又天真,讓人印象深刻,因此續集出來宣傳就是狂打小小兵,他們更天兵更耍呆更爆笑,格魯這次談起戀愛,小女孩們希望有個媽媽,似乎走向了芭樂家庭肥皂劇模式,就看是否能和第一集一樣大賣了。

 


劇情敘述:


敘述壞蛋神偷格魯金盆洗手後,甘心乖乖在家當一位超級奶爸,照顧三位可愛的女兒瑪歌、伊蒂絲與愛格妮絲,然而一個對抗全球邪惡勢力的極機密組織卻找上門來,如今格魯率領眾位小小兵,夥同新搭檔露西,將攜手調查一連串超級罪案,揪出新一代的犯罪天王。


關於電影:


在【神偷奶爸】中格魯建造火箭飛上月球,在【神偷奶爸2】他和反恐聯盟幹員露西互別苗頭,導演克里斯雷納德大秀露西用到的萬能武器,觀眾彷彿和露西一起展開3D旅程:「我們想幫反恐聯盟幹員露西,設計各種007才有的萬能武器,她的神奇皮包簡直就是整人包,裡面有口紅電擊棒,她還有特殊噴霧以免誤觸雷射光警報器,難怪她總是胸有成竹,她的手環可以發射環氧,阻止公雞攻擊,她還懂得發射野生麋鹿鎮定劑。」





 



據說小小兵打算出外傳,因為神偷奶爸2裡實在太討喜太可愛,看完後我個人認為根本就不需要,本片根本就已經是他們的電影了啊,劇情不僅撥了一半完全給這群黃色小小兵發揮,全片裡的有趣、惡搞也都是歸功於他們身上,說實話若不是片名要延伸上集神偷奶爸,根本就可以取名叫神偷小兵了,本集劇情遠比上集來的淺顯易懂,上集就已經夠簡單,可想而之本集劇情有多淺...像我這種並不太喜歡看家庭動畫片的人,如果不是因為小小兵實在風頭太健,恐怕只會等到第四台播有轉到再看,根本連電影院都不會踏進去。

 


劇情比起上集是有些讓人失望了,上集簡單歸簡單,但有個壞蛋格魯一心想幹壞事偏偏遇到三位無家可歸小女孩,然後逐漸受到她們影響,找回迷失自我的主軸心在,觀眾感受得到親情、友情、探索真實自己的層面在,況且領養這個主題所衍生的問題也讓人頗有感觸,十分貼近現實生活,整體流程下來節奏順暢且會讓人想看下去,而本片劇情則像是硬擠出來的後續,沒錯,我們會想知到道這一家子後來怎麼了,她們生活幸福嗎?格魯有沒有改邪歸正變好人了呢?於是開頭帶觀眾看到格魯很疼愛三個小女孩,說是親生的也不為過,無論手段好壞都想要給她們想要的,他偶爾還是會使使壞,畢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不過這個家庭好像還是少了些什麼,對了,就是一位母親的角色,本片添加露西這位女特務就是要來發展這部份,所以無論劇情怎麼鋪陳,我們都知道最後一定是抱得美人歸,更何況這過程似乎還那麼容易了些,在這一半時間有限的劇情中格魯和露西一同出任務,還心花怒放的唱起愛之歌,瓜分走了不少時間,於是對親情這部份,還有想要媽媽的心情就少了許多描寫,一切都是那麼順理成章,吸引力自然降低,變成無趣的家庭肥皂劇,就算中途遇到分離部份,也缺乏高低起伏,或許孩子們依舊看得津津有味,本片對於大人們就遠不如其它有深度的動畫片來得好看。

 


想必還是不少人會買小小兵的帳,另外那一半劇情真沒什麼劇情,就看小小兵胡搞瞎搞就對了,雖然每個小小兵長得都差不多,僅靠裝扮和頭髮幾根毛來做區別,本集還是有歸類出幾個比較重要的小小兵,他們各司其職,有負責照顧孩子的、負責橋裝去外面買東西的、負責指揮坐鎮地下基地的,還有負責跟格魯四處冒險..等,看著他們嗶波瓜啦發著我們聽不懂的聲音,卻明白他們在說什麼,還蠻好笑的,然後還一直玩BANANA的梗,看完後真的會想去買香蕉來吃,接著再ㄜ呵呵呵呵的起笑一下,小小兵這方面的確很無俚頭,最後婚禮上還模仿某90年代超紅西洋偶像男子團唱歌,一整個讓人發噱。

 


如果沒有紮實劇情,希望神偷奶爸不要再拍第3集了,雖然它還是很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觀賞,也讓人覺得好笑,可是小小兵裝瘋賣傻過後,卻什麼都感受不到,只留下太刻意與勉強的感覺,比起其它動畫的續集而言,神偷奶爸2大概只有中下水準,小小兵也搶戲搶過了頭,完全蓋過奶爸格魯一家人的風采,倘若主角都不像主角,那麼繼續拍下去也就沒什麼意義了。

 

 


上映日期:2013-07-03

-----------------------

【劇情】: 3


【喜感】: 6


【畫面】: 5


【娛樂】: 5


【滿分10】: 5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3

 


Banana?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