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殺?我還天誅咧。

 

雖然第一集的惡靈戰警被罵到不行,台灣票房好像也沒多好,但我還真喜歡凱吉哥在裡面戴著僵硬到不行假髮片裝少年的模樣,事實上比起其它美國漫畫英雄電影,惡靈戰警算是很不像英雄的英雄了,風格也偏向黑暗悲劇類,不過一個騎著超帥重機全身發火的骷髏頭,加上地獄各種惡魔的題材照道理來說應該會受到觀眾喜愛才對,怎麼反而被大家唾棄呢?我想跟凱吉哥那副衰樣應該拖不了干係...,第二集號稱全部砍掉重練,風格、造型、機車全部更新,只是看著那一堆燒過頭"糙灰搭"的畫面,真是怎麼都引不起人的興趣啊。

 


劇情敘述:


自數年前的事件結束後,強尼布雷茲(尼可拉斯凱吉 飾)始終認為自己的力量是個詛咒,他將自己放逐到了世界的盡頭,成為一個居無定所的遊魂,命運總是不請自來,一個隸屬戰爭天使麥可的修道會成員-莫魯找上了強尼,莫魯正在尋找一個守護者,任務是保護一對母子逃離一個被稱為洛亞克的神祕人追殺,據悉這個被稱為洛亞克的人擁有數世紀以來一切關於惡靈戰警的秘密,為了解開這個詛咒,強尼再度成為惡靈戰警對抗神秘的新勢力。

 

關於電影:


再度將惡靈戰警這個角色搬上大銀幕,導演馬克、布萊恩以及男主角凱吉都想要將惡靈戰警本身重新定義,他們一致認為這次有很大的一部份必須著重在惡靈戰警以及強尼布雷茲之間的心境轉換,強尼布雷茲是個被詛咒的普通人,惡靈戰警卻是完全異世界的東西,要怎樣讓這之間的差異變的明顯成為一個重要的關鍵。





 



在觀看過程中我心裡不斷冒出疑問,這全身燒過頭黑到操灰搭、不斷冒出像未乾柏油路那種黏膩感、異常愚蠢又白痴的骷髏頭真得是惡靈戰警嗎?號稱全部砍掉重練,所以片中很常出現交代前因後果佔時間的旁白,搭配連三歲小孩都不會受騙的平板圖畫,省預算省得十分明顯,明明1小時36分片長還挺短的,但半小時就能演完的劇情硬是要拖到1個半小時就顯得拖泥帶水,無聊冗長又讓人看不下去,扣掉近半小時的回顧畫面、半小時正常跑劇情,觀眾還得看凱吉哥瞪大眼發瘋近半小時,如果說他一年平均一部好片一部爛片,那麼這片就已經將本年度爛片扣達用光了。

 


講那麼好聽上集太過兒童化所以本集要忠於原著走黑暗寫實風格,原來導演的忠於原著就是讓惡靈戰警全身黑媽媽,寫實就是讓特效變得更簡陋更粗糙,同場觀眾看完後有人大呼:「上集就已經那麼爛,怎麼還可以拍出更爛的續集,而且電影公司怎麼還會砸錢拍啊」,基本上這應該不是砸錢拍,而根本就是隨便丟一點點錢出來墊檔用的,就連我都好想說「還我上集的惡靈戰警來,還我上集那變身後帥到不行的哈雷機車來,還我上集波大又美的大奶霸女主角來!」,本集真是來亂的,沒什麼錢所以打算走充滿惡搞趣味的b級片路線,偏偏又得正常跑劇情,於是便成為惡搞沒成功又正經不起來的四不像,不上也不下。





 



3D方面是一點都不3D,就連字幕都很平板,原本我是因為太無聊所以把3D眼鏡拿下來休息,沒想到拿下來後還可以像平常看2D電影一樣正常看,整個畫面沒一處3D,字幕也很正常,好歹那些偽3D片還會將字幕弄成3D好嗎,惡靈戰警2連這都省下來,是將錢都拿去付凱吉哥的酬勞了?再來噴火特效絕對少不了,這點算是全片比較可以擺上檯面講的,只要被惡靈戰警騎到的東西都會跟著變身,所以片中他騎了一堆東西,最威的應該就是在砂石場大混戰的超大台起重機,畫面雖假但還頗有趣味,而最惡搞莫過於小男孩問說變身後要怎麼上廁所,於是就出現了惡靈戰警噴火尿一幕,算是全片最有笑點之處。

 


除了劇情漏洞百出又空洞外,凱吉哥演技也是造成本片變爛的主要原因之一,惡靈戰警本集中被設定成對犯罪之人靈魂饑渴的瘋子,也是發瘋的天使,他的演技原本就屬於神經質又有點歇斯底里,詮釋那種亦正亦邪帶點病態的角色時會很到位,但完完全全發瘋的變態就不太適合他,本片裡只看到凱吉哥想盡辦法使盡力氣的瞪大眼大笑,模樣僵硬又搞笑,反倒是自言自語碎碎唸的恍神模樣還比較入戲一點,而且我好想問導演「有必要省成這樣嗎?」,本集中凱吉哥連假髮都省去了,直接現出他雙額髮線後退到不行,發福又皮鬆的老態,天吶,曾經如此風光的他怎麼會容許自己變成這樣呢。

 


第二集其實連惡趣味B級片都稱不太上,整體架構實在太鬆散,笑點又讓人難以咀嚼入胃,雖然打著美國漫畫英雄之名,實際上卻是尼可拉斯凱吉近期拍過最爛的爛片之一,連看第四台都顯多餘,那還會再有第三集出現?誰知道電影公司會不會突然頭殼壞去,不過下一集的主角真得可以換人演了,反正大多數時間都是骷髏頭特效現身,是不是凱吉哥來演有差嗎?

 

 



上映日期:2012-02-17

-----------------------

【劇情】: 2


【特效】: 3


【惡搞】: 2


【娛樂】: 2


【滿分10】: 2

-----------------------

不列入評分之還我波霸來 : 10

 


柏油路上身的惡靈戰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