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也掏金。

 

 

 

姑且不論科技發達資訊流通的現代,只要稍微疑似有外星人蹤跡出現各方就開始在大驚小怪,更別提觀念保守、資訊缺乏、科技尚未發達的過去,若是碰到外星生物會作何感想,外星人又不可能只有在現代才出現,畢竟我們有祖先有歷史,人家也是會有好幾代傳承的啊,大家能想像說楊貴妃看到外星人、馬可波羅遇到外星人、孔子教到外星人、說不定秦始皇就是外星人咧,本片如同片名一樣簡單明瞭,就是牛仔與外星人,當那充滿著槍林彈雨、牛仔帽、露胸男、馬兒四處奔跑、黃沙飛天的西部出現了外星生物會是什麼情景呢?我突然想到了之前炒得很熱的復古電影「關公大戰外星人」....。

 


劇情敘述:


1875年的新墨西哥,一名陌生人(丹尼爾克雷格 飾)突然出現在沙漠小鎮赦免鎮,他失去記憶,唯一線索是手腕上的一個神秘的機器手環,他很快就發現赦免鎮的鎮民不歡迎陌生人,尤其是掌管小鎮生死大權的獨裁者杜上校(哈里遜福特 飾),但是這座小鎮的鎮民很快就會被來自天空的惡魔攻擊,這些飛行物突然從天而降抓走無辜的鎮民,現在那名陌生人成為鎮民唯一的希望,當他漸漸記起他是誰,他發現他握有一個神秘武器,能夠對抗來襲的外星人,藉由一名神秘女子艾拉(奧莉薇亞王爾德 飾)的幫忙,讓原來敵對的鎮民、非法之徒以及阿帕契印第安人團結起來,一起對抗共同的敵人,為了生存和外星人展開一場生死決鬥。


關於電影:


史考特米契羅森柏格的原創漫畫小說的故事描述十九世紀末美國西部的一座荒野小鎮遭到外星人攻擊的經過,當時南北戰爭才剛結束,工業革命也才剛開始,而美國西部的拓荒者和牛仔和當地的印第安原住民經常展開生死決戰,但是當他們面對共同的敵人,就必須從敵人變成盟友。






 


由於我對它評價非常低,所以喜歡這部片者可以不用往下看了,本片根本就是跑到荒野去的007+老年發福版印地安納瓊斯+西部牛仔版MIB星際戰警+印地安人版獵風行動嘛,片中所有主要演員都在演自己的角色,而這所謂的角色並不是指本片角色,而是指他們各自的代表作,或許跟星際飆客加入題材多元化也有關係,畢竟又要牛仔又是外星人,然後兩邊還要來個世界存亡大戰,戰爭的原因居然是因為外星人狂挖金礦搶走金弊,還帶走了一堆女人小孩與意外(?)抓到的老頭要來去做實驗,結果弄得咱們無論好牛仔、壞牛仔、裝成人類的好外星人、還是喜歡打高山戰獵人頭的印地安部落長不得不團結起來大打人數戰,最後還共同吞了金礦將小鎮擴大起來..。

 


光是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片頭剛醒來就飛撲上去撂倒三人的身手瞬間讓我想到「007:皇家夜總會」他剛出場時也是大混戰的場景,不知情的人還誤以為詹姆士龐德這下又是在哪個國家出任務,光是他從片頭到片尾都是101號不變的表情就可以讓我給這部片低分;哈里遜福特老歸老硬要學年輕人跑上跑下,雖然本片他飾演偽反派一個寵子寵上天的跋扈上校,不過完全像個大花瓶沒什麼戲份,早些年正義英雄演太多到了晚年只能演這些面惡心善的冷面笑匠,但一點都不好笑啊..福伯只差沒拿出長鞭呼喊印地安納瓊斯來也,這一老一少搭配又像極了MIB星際戰警殲滅外星人,這年頭真是什麼都有山寨版吶。






 


女主角奧莉薇亞王爾德在片中身份是它國外星人,是的,在牛仔們勢力都已經劃分不清、印地安人突然跑出來攪局、龜殼花蛇頭外星人死都要掏金後,硬要加入這個不知道打哪來的其它星球遺孤,莫名其妙打了男主角頭,又莫名其妙的被男主角撲倒,然後兩人莫名其妙的激出火花還燒了起來,最後又莫名其妙的接吻後..我實實在在感到導演你真的有夠莫名其妙,雖然是改編自漫畫但你好歹也把女主角造型做好,不然會讓我懷疑說奧莉薇亞王爾德只有在「創:光速戰記」中靠著大濃妝眼線與香菇妹妹頭才會讓人感覺正一點,當然不管哪部電影一樣都沒有演技就是。

 


看得出導演很想添加許多笑料或是幽默,但說老實話一點也不好笑,不只不好笑還冷得要命,這根本已經無關國情文化看不看得得懂的問題,導演可能是看最近太陽太大想幫觀眾們消消暑,結果一個不小心冷氣開太強結冰了,本片中角色眾多,但大都曇花一現,有些人你可能連臉都沒看清楚就死了,飾演酒吧老闆的山姆洛克威爾應該是本片笑點所在,但偏偏戲份稀少,出場時又被導演安排要一直歇斯底里,特寫最久的三秒還是結尾開槍一幕,會不會有點大材小用吶..不過連福伯這位大牌都遭殃更何況是你呢,至於小孩與狗,說真的,狗比較可愛,而且小狗實在搶盡了片中所有人風頭,雖然牠什麼也沒做。






 


在過去那個年代,似乎連外星人都不外星人了,喔不,應該是我們忘了就算外星人科技超越地球幾百年但它們也一樣是有歷史有進化的這種過程,所以可以看到片中外星人的太空船很落後(還是比牛仔騎馬強)、它們抓人類不是用光束而是用類似勾網的東西(還是比手銬強)、解剖人類是用雷射光(比手術刀強..吧?),我實在沒辦法去評論說本片科幻元素究竟好不好,至於戰爭場面就完完全全是大混戰,沙啦土啦灰塵啦手槍啦馬兒啦人類啦打不死的外星人啦全都攪在一塊空地上,而所有精彩動作場面都剪在預告片中,這就好像兩個爛掉的水果擺一塊,要不都丟掉,一定得吃就只能盡量去比較哪個還好一點。

 


我會把分數評得如此低除了劇情平板空洞、結構鬆散、場景簡陋外,最大原因莫過於它使用外星人和牛仔來做噱頭,但實際上卻是部不折不扣宗教片,在片中不斷重覆「上帝不會看你過去犯了什麼錯,是怎麼樣的人,重要的是你現在如何去做」以及「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這兩種喻意,雖然此種信念傳達是好的,頗有勸人苦海無涯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的感覺,畢竟現在怎麼去做去選擇都是看自己的決定,但是你照本宣科重覆平板的台詞就是種疲勞轟炸,沒有將此種精神添加到電影中又怎麼能讓觀眾們感受到呢?我才看20分鐘就想離場了。

 

 



上映日期:2011-08-11 

-----------------------

【劇情】: 2


【特效】: 0


【動作】: 2


【娛樂】: 1


【滿分10】: 1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堵x度:10

 

 
這..這是把LED條黏在機身上嗎 ==



全片中最科技的就只有這個東西。



我真的很想放張福伯年輕時的模樣來對比一下。



印地安納瓊斯與韓索羅時期的福伯,年輕的肉體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