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人永遠比較帥。

 

本片它集結了所有元素的特效,不是大螢幕或著影音配備不是很好感受度會降很低,我覺得這部片雖然並沒有變金那麼熱血,但特種部隊的確比變金好看,老樣子特效片的劇情當然不用太去考量,畢竟它也是1985年美國受歡迎的動畫改編的,請來了神鬼傳奇、凡赫辛的導演執導,特效與動作場面的處理不用說,非常的漂亮。

 


劇情敘述:

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以最先進的科技與武器,一同打擊最邪惡的恐怖組織『眼鏡蛇』,眼鏡蛇指揮官則由喬瑟夫高登拉維特扮演,其他演員還有布蘭登費雪與席艾娜米勒與李秉憲,這是一部英雄對抗恐怖份子和終極正邪之戰的電影,影片場景從中亞洲的山脈一直到埃及的大沙漠,然後再從熱鬧的巴黎街頭,一直到北極的冰帽,被稱為G.I. JOE的特種部隊為了對抗居心叵測的軍火商戴斯卓以及神秘的眼鏡蛇組織,使用最先進的情報科技以及軍事裝備,希望能夠及時阻止他們,避免世界陷入一片混亂...


關於電影:

本片的故事設定在未來,所以片中演員可以玩很多造型超酷炫的武器和道具,不過他們最討厭的道具是所謂的"加速盔甲",這是一套可以讓士兵跑得更快、跳得更高、無堅不摧的超級無敵盔甲,查寧塔圖在片中必須穿上這套盔甲,他開玩笑說:「我們都戲稱它們是魔鬼的保險套,我得花45分鐘才能把它穿起來,而且要是你穿著它坐著超過30秒,你的手腳都會麻痺,我們在拍戲的時候要穿上一整天,這簡直是酷刑,不過在銀幕上面看起來真的超酷的。」





 

本片的演員最大咖的我想是丹尼斯奎德吧,導演的老班底神鬼傳奇男主角布蘭登費雪和演印何閹的阿諾范斯洛都有義氣客串,在電影裡看到他們出來串場還挺有意思的,不過布蘭登費雪只有一下下,不如范斯洛顯眼,其它演員眾多大都是二線的,男主角查寧泰坦之前演的足球尤物第四台常播,裡面最搶眼的莫過於李秉憲飾演的白幽靈了,我想看完本片的人應該會跟我有同樣的感想。

 


通常亞洲演員在大片裡都是小角色要不就是扮醜或著很弱,但只能說白幽靈這個角色真的很好,全身白西裝的李秉憲優雅又冷酷,拿著槍或著是雙手武士刀的白忍者裝又很強,在一片黑中極為顯眼,而席安娜飾演的反派男爵夫人如果說是使壞的話卻又壞得不夠徹底,但就外型而言是非常美豔,其它像是男主角的角色就是典型的美式英雄大兵主義,老套愚蠢之類的。

 



雖然說劇情真的分支很多,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然後硬是要在本集交代完當然突兀許多,蛇眼和白幽靈的同門恩怨應該是最引起我注意的分支,雖然說蛇眼很強但演他的演員真的蠻可憐的,這個角色從頭到尾都包在面具之下,也沒有一句台詞,可惜他們這一段很勉強的唬弄過去了,公爵和男爵夫人的愛情故事與復仇相反雖然導演極想把他們拉為主key,可惜兩位演員之間並沒有什麼火花感,更別提最後想來個感人的捨身相舊有多麼的奇怪。

 

丹尼斯奎德演的將軍在一半時就算半掛點,但是後來又突然出來主持大局,看一看會覺得特種部隊整個像是一盤散沙,並沒有特別的強。要不就是前半段反派角色真的太強,可是到了後半段導演把場面搞大到像星際大戰那樣時卻突然弱了下去。

 

 


本片可以看到許多未來一定會出現的科技武器,應該要說現在各國都在研究甚至是已研發出來的,使用奈米蟲飛彈吞噬戰車和巴黎鐵塔這點子真的是很不錯,場景也做的很棒,我覺得最棒的一段是他們在巴黎追逐戰這段,鋼鐵人的衣服是他主要武器,可是在特種部隊裡人家就有兩套了呢,白幽靈和男爵夫人在前面的悍馬改造的非常強,真是什麼武器都有,公爵和黑人在後面穿著這兩套衣服一路狂追其中安排的笑點非常逗趣,另一位女配角在後面飆著重機穿插著視線拍攝法非常的棒!這一段令我很印象深刻。

 


開場的森林戰就做得非常棒,電影一開始就令人眼睛一亮是部成功電影必備的條件之一,然後如何中間不冗長後半段不無力是條件之二,至少特種部隊都有做到這點,雖然最後三分之一的海底大決戰實在是像透了星際大戰海底版,也會讓人有點混亂,但是當成娛樂輕鬆的看,相信這部片會看得很開心,也就不用太在意劇情破綻之處了,而且也很清楚的告訴觀眾本片是會有續集的,畢竟這一部只是在說明眼鏡蛇是誰然後他如何崛起。

 


只是我真的要講,最後那個臉也太像驚奇四超人裡的博士了吧,還有那個監獄不就是在演x戰警嗎,雖然特種部隊這部片一樣是正邪兩派人數眾多,但還沒有像x戰警3那樣亂糟糟,所以大家可以安心服用,最後如果可以,請大家等到工作人員字幕跑完,享受一下這部片主題曲黑眼豆豆的boom boom pow混音版。

 

 

法國人抗議說「為什麼每次都是巴黎鐵塔先遭殃?」

 

-----------------------

【劇情】: 5


【特效】: 6


【動作】: 6


【娛樂】  : 6


【滿分10】: 6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