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殺很大。

 

這部片之前我還蠻期待的,黑色cult片一向是我的最愛,而昆丁又是拍這種片的佼佼者,第一次喜歡上他的片是1995年的黑色追緝令,那部片真的是經典,而後來他比較為大眾知曉的就是"追殺比爾二部曲",但是喜歡看他片的人都知道這些年他的作品還很多,追殺比爾則是商業化過度了,當然他也拍砸了一些片,但是大部份都維持著差不多手法與走向,惡搞中帶著極致的暴力,黑色詼諧中充斥著趣味。

 

劇情敘述:

二次世界大戰展開後納粹佔領法國的第一年,蘇珊娜德瑞芙斯(梅蘭妮羅蘭 飾)親眼目睹她的家人慘遭納粹中校漢斯藍達(克里斯多福沃茲 飾)下令處決,蘇珊娜則驚險地逃過一劫偷渡到巴黎,改名換姓之後成為一家電影院的老闆及經營者,同時在歐洲的別處,艾多雷恩中尉(布萊德彼特 飾)則組織了一群美籍猶太特種部隊,專門以迅速殘酷的手法向納粹士兵報仇,他們後來被敵人稱為「惡棍特工」,而後來雷恩的特種部隊則加入德裔女演員兼臥底幹員布莉姬范海慕絲瑪克(戴安克魯格 飾)的行列,執行一項刺殺第三帝國領導人的任務,這些人的命運把他們都帶到蘇珊娜經營的電影院,而蘇珊娜自己也準備執行一場復仇計劃…

 

關於電影:


布萊德彼特是第一個被挑選飾演片中艾多雷恩中尉這角色的演員,導演特別在前置作業期間飛到法國去見這位巨星,塔倫提諾說「他很棒,我們一直想要合作,這部電影最適合不過了,我心中沒有第二個人選。」另外以國家寶藏系列電影成為國際巨星的戴安克魯格出生於德國居住在巴黎,她覺得多國籍的演員能拍出一部真正的世界性電影,她說「我來自歐洲,很感激劇組會挑選在地的演員,我覺得昆丁這麼做真的很帶種,因為這能增加真實感,不同的語言有不同的韻律,看到大家雞同鴨講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如果真的要講,這部片是推薦看的,血腥、暴力、黑色幽默、惡搞,應有進有,很有昆丁一貫的風格,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或是恐怖,所以怕血腥的人也可以安心服用,就連撕頭皮,額頭刻字還是爆頭畫面都以惡搞的風式呈現,基本上還蠻像電玩。

 

之所以會引起那麼大話題,主要原因是阿湯哥同年才拍了部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兩部都有著相同主旨,那就是刺殺希特勒,只不過阿湯哥版本是正統的傳記改編,而惡棍特工當然就是能多惡搞就惡搞,甚至是最後還成功的把希特勒給幹掉,有新聞報導小布說阿湯哥那版很荒謬,後來公關當然是澄清說小布連看都沒看過,兩人自從1994年的夜訪吸血鬼結怨後,十幾年來總是被互相比較,喔,對了,聽說要拍續集,當年阿湯哥的角色Lazta要換人演,真是可惜不能再看到他們擦出的火花,不過阿湯哥現在暴肥的樣子要演Lazta我也覺得不適合。

 

 

回到主題,這種電影就是自己看了才知道箇中趣味在哪,每個角色臉上帶著笑談笑風生,心裡卻各有盤算,各懷鬼胎,實在是很精彩,電影的視覺效果也很棒,昆丁拍的當然是沒話講,無論是剪接還是噴血,本片以分章的方式帶人一步步的瞭解,會讓人想要繼續一探究竟。

 

看得出來這些年小布演技其實成熟很多,各類型的片他都嘗試,各種角色都有,想要擺脫以往帥哥的包袱,而他是成功的,也許是他比較會選片的關係,無論是跟安潔莉娜裘莉、珍妮佛安妮絲頓的三角緋聞,還是他每年推出的作品,總是能引起諸多話題。

 

 

他在這部片裡詮釋惡劣至極又愛殺人,惡搞成性的惡棍特工首領軍官,照道理講他的確有演出那種隨性只要他爽就好的感覺,可惜的是這個角色在電影裡能發揮並不多,這就是為什麼一開始我會說"之前我還蠻期待"的這句話。

  


不用懷疑,這部片是還不錯的,但是這裡我想講一點我個人看了那麼多部昆丁電影的感想:「還蠻好看的,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後來仔細的想一想,沒錯太像了,實在是太像之前他的另一部電影,感覺昆汀已經跳脫不出那一整套模式,看介紹惡棍特工的劇本他籌備了近10年,一直到最近才有空拍,那也難怪可以在本片中看到以前一些他的片的構思。

 

 

 

黑色cult片的大導日本有個三池崇史,好萊塢則是昆丁塔倫提諾,只是在拍出了那麼多部為影迷們所津津樂道的經典作品後,是不是也該開始力求創新了,這部片我能寫的並不多,因為是好看沒錯,但好看之餘我又覺得不是很夠,可是不常接觸他片或是喜歡這類片的人還是可以看看,享受一下滿天灑血的刺激。

 

 

 

再A個3億吧。

 

-----------------------

【劇情】: 7


【動作】: 6


【演技】: 6


【娛樂】  : 7


【滿分10】: 6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