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後,總會出現光明。

 

朋友說,我很久沒有當毒舌影評是不是退出江湖了,哪裡來的毒舌,我只是有話就說而已啊,好就是好,爛就是爛,本片可用以下這段話形容:「特效真的很棒,劇情真的很爛,動作真的華麗,鏡頭真的很晃,武器真的很炫,畫面真的很暗,血漿噴的很多,但是都不清楚,肌肉練的很棒,結果一堆刀疤,女主角真的是花瓶,Rain也實在沒演技」。




劇情敘述:

仁藏(Rain 飾)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頂尖刺客,他小時候在街頭被小林家族發現,並接受訓練改造成專業忍者,小林家族是一個秘密組織,其存在始終成謎,然而仁藏永遠忘不了該集團無情地殺死他的好友,所以他脫離他們,驟然消失,仁藏正在等待,準備展開他的復仇,另一方面在柏林,歐洲刑警組織探員蜜卡柯瑞提(娜歐蜜哈里斯 飾)在調查一宗金錢案流向時誤入險路,這個案子牽扯幾起政治謀殺,而且跟遠東的神秘刺客地下組織密切相關。

 

 

蜜卡蔑視她主管萊恩馬斯洛的命令,探入歐洲刑警組織的最高機密檔案,卻愕然發現那些政治謀殺背後的真相,她的調查使她成目標,小林家族便派出由死亡殺手阿武領軍的一組殺手,打算殺掉她以永除後患,不過就在蜜卡遭受攻擊時,仁藏救了她一命,但他明白小林家族絕不會善罷干休,除非他們兩人都被消滅,如今仁藏和蜜卡在歐洲街頭陷入一場貓抓老鼠的致命遊戲之中,如果他們希望活命,就必須互相信任,並最終打敗無影無蹤的小林家族。


這部片大打的就是特效,也一再強調是駭客任務的製作班底,同時又大打是Rain主演,想藉此吸引亞洲粉絲進戲院看,其實這個角色根本找誰來演都無所謂,因為主要都是在賣肌肉,又或著我認為應該找最近進軍好萊塢也很成功的李炳憲演,他的肌肉線條很完美,演技也好的沒話說,他應該可以將仁藏這個角色演得更出色,而不是像Rain那樣類似串場的,面容生硬。

 




這個劇本原本應該可以有很多發展,一個上千年的九大忍者家族,國際間重要政治人物的暗殺,同門背叛的愛恨情仇,如果劇本寫的好,再加上這麼棒的特效,那麼應該會是部受歡迎的電影,可惜,劇情破綻百出,整部電影也根本不重視劇情,它只是在玩特效,重點僅僅想要描述由Rain所飾演的主人公仁藏小時候是接受多無情殘忍的訓練,要成為一名頂尖的忍者必須無心,必須對家族誓死效忠,對背叛者與失敗者毫不留情




也許是想把那悲慘悲壯的情節拍攝出來,可是卻造成劇情冗長無趣,應該說劇情和動作場面拿捏不成比例,節奏混亂,前一個小時沉悶,後半小時突然塞給觀眾大量的特效而無劇情,加上忍者裝是黑暗,而本部電影又安排忍者只在黑暗中出現,攝影的鏡頭為了跟上忍者快速的動作而非常的晃,不習慣的人大概會頭暈。

 




簡單來講本片有點類似電玩片,劇情發展理所當然,主角打怪練功升等級,花瓶到不行的女主角重點是還長的很醜,一擊必殺的大魔王,最後當然邪不勝正,讓我想起之前巨石強森的毀滅戰士,可是卻拍得沒有那部好,劇情也很差,再來個第2集?還是算了吧。

 

 

 

看我的空手奪白刃!

 

 

-----------------------

【劇情】: 3


【動作】: 5


【忍術】: 6


【娛樂】 : 3


【滿分10】: 4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