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的傳說來自於天上的星辰。

 


超世紀封神榜原本是還蠻期待的一部電影,畢竟近期很少神話故事題材又是大場景的動作片,本片預告製作的氣勢磅礡,大蠍子、飛馬、遠古海怪,再加上最近什麼片都要跟3D湊上邊,相信會吸引不少人進電影院想感受一下怪物環繞的感覺,它並不是傳統的史詩片或神話片,而是商業娛樂動作片,自然而然劇情就不是本片著重的部份。




劇情描述:


超世紀封神榜中,最終的奪權鬥爭導致人民跟國王對立、國王又跟天神對立,不過唯有天神之間的戰爭才是摧毀世界的關鍵,柏修斯是天神的子嗣,但由人類撫養長大,他的家人遭受地下世界邪惡神祇黑帝斯的殺害,他卻無力拯救家人,然而,一無所有的他決定自告奮勇,帶頭執行打敗以免黑帝斯從宙斯手中奪權,將邪惡力量籠罩地球。柏修斯帶領著一群英勇的戰士,踏上險惡的旅程,深入世界的禁區,他努力對抗可怕的惡魔和駭人的怪獸,不過為了生存,他唯有接受天神具備的力量,挑戰一己的天命,創造自己的命運。

 

 


整部片走向非常的簡單,像打電玩一樣,原本只是一個漁夫的男主角卻有著不同於常人的真正身份,然後來個親人被殺害去觸發他踏上滅神之路,等級LV1的男主自然會有許多同伴來幫助他,神奇的寶物、厲害的坐騎、大隻的寵物,打怪升級,破關解任務,最後在死了一大堆無關緊要的角色後終於打敗大魔王兼和天神老爸和好又抱得美人歸,是的,劇情就是如此的白話明瞭,在神話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情況下,其實都差不了多少。



山姆沃辛頓的演技與表現方式其實跟在阿凡達裡差不了多少,他也可以說是最近較幸運的人接連擔任兩部大片的男主角,超世紀封神榜並未對劇情多加深述也不需要太多的演技考驗,所以本部片裡他只要盡情的耍帥砍怪物就可以,由連恩尼遜飾演的宙斯與雷夫范恩斯飾演的黑帝斯,這對天神兄弟間的愛恨情仇反而比主要劇情來得引人注目。

 

 

一個創造人類靠他們祈禱愛他們的宙斯與被最初被宙斯陷害只能統治黑暗地獄靠人類恐懼而強大的黑帝斯,宙斯白閃閃的盔甲與黑帝斯一身黑暗陰沉成為強烈的對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其它希臘諸神並未出現,整部片光看這兩個神矛盾的兄弟之情,與宙斯卑鄙愛拈花惹草卻其實又愛子心切之心就夠了。




其它角色更不用提完全像是串場的,就算是陪著主角出生入死到片子尾端的同伴可能都無法讓人清楚知道他倒底是誰,片中三個美女花瓶,要被當成活祭品的公主,一路陪著主角受到詛咒的不老美女,兇狠美豔的蛇女梅杜莎,稍稍中和充滿陽剛之氣的超世紀封神榜,雖然女生們的目光可能都在那兩個年輕的帥哥同伴身上。

 

 

 

特效方面相信讓不少人失望,說它是3D言過其實了,大場面與大怪物雖然有令人眼睛一亮,但實際震撼度不夠,本片主打的遠古海怪最後更是串場一下就死的簡簡單單,打鬥場面也像是玩扮家家酒一下簡單就死得不明不白,如果說有什麼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可能就只有主角一行人旅程中在山上行走的過程,那段鏡頭的運用與美麗的陽光才讓人感到有那麼一絲神話傳說的氣勢。

 

本片當成是娛樂隨便看看就好了,跟舊版比較起來新版特效進步許多,劇情一樣淺顯易懂,但如果是原本對它期望很高的人,或許看完後會頗失望。

 


大爺要叫小姐嗎?

 

-----------------------

【劇情】: 3


【特效】: 3


【神話】: 5


【娛樂】  : 5


【滿分10】: 4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