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戲拖篷,不如歸去。

 

 
深入絕地第一集是06年時看的,租dvd回家時只當它是部打發時間的片,還記得那時候先上它的網站玩玩,設計的遊戲很有創意,深手不見五指的密閉空間總是容易令人恐懼,看完後給了第一集五顆星評價,成本不高卻具有創新的劇情、恐懼的氣氛、人性的黑暗、帶著恰到好處的血腥場面,從頭到尾給人許多驚喜,打從心底認為深入絕地拍得真好,那般的收尾也是最好的結果,結果事隔4年的今天,深入絕地2出現了,然後,它也爛了。

 

 

劇情敘述:

獨自一人歷劫歸來的莎拉,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卻遭到警長的懷疑,被迫帶領搜救小隊回到五人落難位置進行搜救行動,再度回到這個陰暗的洞穴中,莎拉這次必須更加小心翼翼面對洞穴內駭人生物以及自己良心的煎熬。

 

關於電影: 

2005年票房與影評皆大受好評的深入絕地,其青出於藍的驚悚續集拍攝於倫敦的攝影棚,這部觀眾期待已久的恐怖驚悚片是由獵人遊戲編劇詹姆斯華金斯改編,著名的恐怖大師約翰哈里斯擔任導演,並由深入絕地第一集導演尼爾馬歇出任監製,原班人馬出任幕後工作團隊,各個大有來頭,如貧民百萬富翁監製保羅里奇、魔山2攝影山姆莫卡迪還有頂尖對決幕後配樂大衛朱崙。



 


續集電影總是難拍,青出於藍更是稀少,尤其是像這種已經知道兇手是什麼,主打的賣點在哪裡的片,更是有它一套公式存在,只能玩玩炒老梗的手段,炒的好也就算了,偏偏了無新意,更砸了招牌,對於深入絕地2並沒有多大的感想,因為它就是一部拍砸了的續集電影,劇情走向完全只顧著仿照上集,卻失去了那緊湊刺激的元素,就連場景都變得陽春許多,上一集已經使用過的驚嚇橋段本集中繼續延用,卻因為拍攝手法更為粗糙而水準下降。

 

第一部好看的地方除了拍攝手法創新外,也將人性黑暗與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心理運用的不錯,看著原本感情很好的姐妹們在身陷險境以及發現隱藏在每個人心底的秘密後開始自相殘殺,女主角莎拉在上集表現是值得稱許的,她將發現好姐妹朱諾跟丈夫偷情的打擊以及對逝去女兒的思念呈現的不錯,最後看似逃出去其實一切只是幻覺,這樣的結尾替深入絕地留下完美的結局。

 

 

 

可惜只要有賺頭或是評價不錯往往都逃不了讓電影公司開拍下去,第二集莫名其妙的讓莎拉逃了出去,原來外面有那麼多人在找上集失蹤的女孩,加上幾個對洞穴探險有興趣的好手,以及一個想獨攬功勞的探長,一群人又回到了那個無底的洞穴,尤其怪物長什麼樣觀眾們都已經知道自然少了驚喜感,本集只好繼續在人性弱點上賣弄文章,鋪陳卻雜亂無章也無法令人產生認同感,劇情也就薄弱了。

 

本集主打的另一個賣點就是號稱比上集更血腥殘忍,結果卻顯得更廉價粗糙,上集的血腥恰到好處對影片的幫助很大,本集的血腥則淪為血漿大戰,不但假也沒必要,女主角重回險地要來個絕地大反攻,塑造個超強女英雄出來,臉部表情乏善可陳。

 

 

 

 

最後安排的爆點是上集姐妹隙牆被她戳了一刀丟下自生自滅的朱諾,在血流了那麼多居然沒死還能出現,兩人間的恩怨情仇最後來個大合解互相犧牲,這樣的安排實在是芭樂又沒必要,更別提結尾看似有伏筆其實只是草草收場,看來本系列也逃不了越拍越簡陋的下場。

 

如果還有第三集,建議電影公司可以來個地底怪物大逃殺,要不就是怪物竄出被列為新品種抓去研究之類的,哈,要不然還是別拍第三集了吧,不然下場應該會跟從地心竄出那個系列差不多,傷錢又傷眼,還會被觀眾吐口水。

 

 

老娘跟你們拼了!

 

-----------------------

【劇情】: 1

 


【血腥】: 2


【恐怖】: 0


【娛樂】: 1


【滿分10】: 1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