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領養代替購買。

 


 

這幾天小白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本片上映應該讓不少觀眾看完後很有感觸,尤其是家中有養寵物的人,無論是狗、貓還是兔子、鳥、天竺鼠...等等。我們的世界很大,而你卻是寵物的全世界,每個人飼養方式都不同,有人將寵物當成玩伴、有人當人類兒女一樣寵上天、有些人的寵物則跟著飼主一起染上不好習慣,無論是哪一種,寵物都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某些時刻。





傷心難過時的安慰撫摸、開心快樂時的擁抱飛撲,那些連最親家人都無法傾訴的情緒、不被外人所知的煩惱、整天在外奔波的辛苦,一回到家看到牠們,彷彿什麼都可以說,什麼疲憊都會被消除(當然,萬一看到的是一屋子破壞,更疲累是一定,更多是哭笑不得),雖然我們聽不懂牠們在說什麼,但牠們一直都在那,因為主人就是全世界,眼中只有你一人,不一定能夠陪你走完人生,但絕對在牠們有限生命中對主人不離不棄。



 




只是不一定每個飼主都能永遠善待自己的寵物,他可能一時興起,某天看到某部電視劇裡某隻狗或貓好可愛於是想養,養了後才發現跟想像中完全不同,沒多久就棄養;還有些當家裡寵物年邁衰老病痛開始出現時,竟不顧牠們陪伴十幾年,依舊狠心丟棄,這類例子數不勝數,大家都會疑惑,如果相處時間不長也就算了,那種陪你成長、一同經歷許多時間的,你們怎麼也能就這樣棄之不顧呢?





電影很溫馨,以家生犬麥斯和外來者公爵兩隻狗之間不適應彼此,在外不甚被捕犬大隊抓走後,需齊心協力共同找到回家的路為引介,用輕鬆歡樂方式帶入上述那些嚴肅話題,每隻寵物都有自己獨特個性每個家庭環境都很不同,不同種類的狗也有不同習性,特別是電影角色設定上保有這些習性,在觀看同時不自覺會將自家同種類寵物投射進去,增加更多樂趣和親切感。



 




整體劇情架構很像馬達加斯加和玩具總動員兩者綜合,都是要回家、都是一群幾個角色、大家原本都有點不合、外出一趟後才凝聚出向心力,沒有什麼新意,但本片勝在寵物實在太可愛,畢竟從小到大每個人都可能在家中或學校養過某些小動物,麥斯以傑克羅素梗為原型是很討喜一件事,又小隻又聰明靈敏,和公爵一大一小有互補效果,全片並沒有誰是真正反派,但反派陣容反倒比主角群搶眼,兔子雪球和粉紅豬紋仔個人特色太鮮明,賣萌和凶狠很兩極,只不過這招玩3也玩過就是了。





整部片看似經歷了一場大冒險,不過其實就是寵物一天生活日常,早上主人出門後到晚上下班回家,片長一個半小時雖短但緊湊,我自己特別喜歡電影裡紐約市的夜晚背景板,畫面細緻又華麗漂亮,凱蒂一人兩犬坐在逃生梯上看著大城市,氣氛安靜溫馨,彷彿就是家的感覺,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會喜歡本片。



 

 

 

上映日期:2016-06-29

 

-----------------------

 

 

【劇情】: 5

 

 

【畫面】: 7

 

 

【溫馨】: 6

 

 

【娛樂】: 6

 

 

【滿分10】: 6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6

 

 

短評: 你是牠的全世界。

 

 

其實牠們是在你面前儍呆,私下很聰明的。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