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追愛記。

 


 

每次只要看到萊恩雷諾斯總是會想起當年的綠衰俠...呃,綠光戰警,那部曾經一度毀了dc重啟美漫英雄電影夢的黑歷史,當然也曾算是萊恩個人的黑歷史之一,他自己提起時是還蠻自揶自揄的(畢竟後來還有部降魔戰警更爛),雖然死侍個人電影從當年X戰警2上映後就開始計劃,但中途幾度難產,後來金鋼狼中做為配角出現才又重啟此部獨立自傳電影,上映前放出的許多預告和短片都讓影迷十分期待,因為他並不像那些滿口正義道德、充滿希望的傳統英雄,滿嘴髒字和黃色笑話的死侍賤得極具個人特色。





劇情敘述:



韋德威爾遜(萊恩雷諾斯 飾)這位轉職為傭兵的前特種部隊探員的故事,在經歷了一次惡毒實驗之後,讓他獲得了加速治療的能力,也從此轉變為死侍這個身份,靠著他的嶄新能力,以及黑暗扭曲的幽默感,死侍開始獵殺那些幾乎摧毀他人生的兇手。



關於電影:



雷諾斯全面地接受這個角色的所有面相(包含那些扭曲的部分):「在漫畫世界中,死侍是跟我們活在同一個時代的角色,他有辦法在最差的時機,調侃那些流行文化所謂的正確價值觀。」他打趣地說:「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這個角色,而讓他在某種程度上不受侷限」死侍又稱為「賤嘴傭兵」是其來有自「許多漫畫電影讓人覺得你可以關掉聲音,依舊知道故事在講什麼」瑞斯表示:「我們希望你聽見死侍的聲音,還有他的搞笑解說,所以我們花了很多力氣在對白上,這可不是那些英雄可以閉嘴十五分鐘的電影,在本片中其他角色幾乎無法插嘴,因為他那些直白又瘋狂的笑話根本停不下來。」



 




就像片中萊恩雷諾斯調侃自己的台詞一樣:「他真得比較適合穿紅色衣服啊」,本片評價兩極,有些人覺得好無聊,笑點一點都不好笑,有些觀眾則笑翻了,大部份嘴炮的點都很有樂趣,其實這主因大概是跟你是否瞭解過去一些英雄電影的梗以及萊恩雷諾斯生平拖不了干係,死侍靠夭的主線大概可分成兩條:目前marvel已推出的兩階段美漫電影模式和那些主角們的個性、行事風格;第二則是萊恩雷諾斯自己帥氣的外表、演技與黑歷史,這兩者靠著快速不停歇的前進劇情巧妙融合在一起,節奏感十足(當然也挺聒噪就是了)。





現在美漫英雄電影如此多,大部份都還是很強調"正義與希望"這兩點,因為他們是英雄,那怕原本個性有所缺陷、自私了些、出身不好、甚至是反派轉正...等等,電影演到最後,觀眾還是可以感受到這些英雄的成長與轉變,電影宗旨永遠在告訴我們:「他們是英雄,絕對不會放棄,永遠抱有希望」,而死侍則狂婊這一點,他不是英雄,他就是個小屁孩,他想幹嘛就幹嘛,他穿緊身衣戴面罩,他殺壞傢伙因為跟他們有仇,他不接受X戰警招募,打單幫自由又自在多了。



 




基本上死侍更像這些美漫英雄電影中的反派角色,不是真得惡劣到令人髮指,更像大王身邊作威作福的嘍囉,就靠那張嘴惹人厭,最近越來越多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美漫英雄出現,不再只是高高在上,不再遙遠得像是上世紀產物(雖然漫畫真得是),更貼近我們現在個性和人生活習慣,在前兩年被一大堆極高魅力的反派霸屏後,現在開始流行起死侍這種亦正亦邪的英雄角色,特別之後還有部自殺特攻隊全都是反派打反派的,相比之下死侍的嘴炮和黃腔都還只是小兒科而已。





萊恩雷諾斯不斷大開自己玩笑這點我覺得反倒比死侍嘴炮來得有趣多了,"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毀容、你以為萊恩雷諾斯是靠演技上位嗎?、別再讓他穿綠色"之類的梗,在他一臉正經表情下說出來效果特別好,格外有說服感啊,說實話穿死侍裝時戴全罩頭套真得比他露臉好多了,超適合萊恩雷諾斯(...),基本上他幾個讓人較印象深刻的角色好像都是嘴上功夫不錯,其它大概都是配音,如果死侍可以繼續發展下去成為他個人代表性角色,目前來說未嘗不是件好事。


 




基本上本片本質是部浪漫愛情電影,理所當然少不了動人的浪漫情歌,而且首首經典,一直被韋德掛在嘴上的「WHAM - Careless Whisper」,老歸老但歌一放就超有氣氛;「Juice Newton - Angel Of The Morning」、「Chicago - You're The Inspiration」首首都是放大絕的浪漫歌曲;那像預告中的歌曲「Dmx - X Gon Give It To Ya」、「Salt-N-Pepa - Shoop」則較符合動作片風格,節奏感十足。





看完電影後其實會發現死侍沒啥劇情,並沒有真正演到什麼重要進度,比較像是前傳或著簡單介紹一下韋德為何會成為死侍,關於他個人性格觀眾大概也就停留在死侍很白目、愛打嘴炮、超浪漫(白目的浪漫)這幾點上,並且是很刻意營造的感覺,確實是未如想像中那般過癮與精彩,反倒黑幕跑完的隱藏片段還比正片來得更簡單有力,而且本片的內容模式細細一看還覺得有些眼熟,這..不就是前陣子才上映的蟻人嗎?




 

 

上映日期:2016-02-09(週二)

 

-----------------------

 

【劇情】: 4

 

 

 

【動作】: 7

 

 

 

【OST】:  7

 

 

 

【娛樂】: 5.5

 

 

 

【滿分10】: 6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5.5

 

 

短評: 希望下集有錢可以請到大牌一點的X戰警。

 

 

有點覺得死侍白目的不太符合他的年紀。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