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小小兵,敗也小小兵。

 


 

觀眾當初應該都沒料到做為神偷奶爸配角,這一群滿身黃色、不知道是啥生物的小小兵團,能夠紅到出自己的獨立電影,其實在神偷奶爸第二集時小小兵就已經搶光全片風采,不少人看完後只記得他們超級天兵、可愛和搞笑,誰還記得格魯家族在幹嘛,大人小孩臣服在小小兵魅力下,只不過獨立拍電影也的確存在風險,萬一電影太爛或太無聊,就會擊垮小小兵賣點,但賣得好,又有全新系列可以無止盡的發展下去了。





劇情敘述:



故事起源於盤古開天時期,剛開始只是一個黃色的有機體,隨著時間漸漸演化成小小兵團,他們的存在目的就是要服侍當代最兇惡的主人,然而從暴龍,埃及法老王,拿破崙甚至是德古拉,小小兵總是不停的失敗,到最後小小兵們發現已經沒有可以服侍的主人,從此開始鬱鬱寡歡,甚至逐漸凋零,這時其中一隻小小兵—凱文他有個偉大的計畫,就是帶著他的麻吉:大胃王史都華還有膽小的蘿蔔,挺身而出踏上尋找新主人的冒險旅程。



關於電影:



布萊恩林奇為這個原創故事挑選三個主角,每個都有鮮明的個性:「他們經常搞內鬨,但他們也很團結,凱文就像老大哥,如果他不站出來,小小兵可能就會滅亡了,史都華是叛逆少年,他不在乎任務成不成功,整天只想著鬼混、玩音樂和喇妹,蘿蔔是純真的小不點,他很期待貢獻一己之力,但任何光線、電視或泰迪熊都可以讓他分心,你會想看到他們為了芝麻小事吵架,或者想出一些跌破大家眼鏡的計畫,再不然就是相互捉弄對方。」







小小兵是真得很可愛,很天兵,很呆萌,看它們無俚頭做出一些舉動是蠻好笑的,電影也刻意安排非常多這種橋段想讓觀眾開懷大笑,不是每一段都成功,但大部份都有達到效果,呆蠢呆蠢的模樣真心讓人覺得要是現實生活中你身邊也有小小兵,可能會被它們氣死,但最後又還是會原諒它們,畢竟這種出包歸出包,本意卻都是要博主人歡心,當小小兵們用那雙大眼和期待的神情望著你,跟你討抱抱時,誰拒絕的了啊?就這方面來說,本片確實效果不錯,劇情、視覺、整體安排都有擊中觀眾的心。





只是電影好看嗎?我只能乾笑兩聲「呵呵」,小小兵本身就是笑點,它弄出來的笑點很好笑,但是這些橋段都是一個畫面一個場景,出現時逗得我們很開心,畫面一轉馬上氣氛就被打斷,在它們忙梭一陣後,笑點又出現了,然後又是重復這一段流程,看完電影後,還是只會記得小小兵很可愛,然後...嗯,沒有然後了,本片沒什麼主旨,也沒有重點,就是個交代小小兵從何而來,為誰效過力,它們一路是從地球的另一端跑到另一頭,年份轉變成就了哪些豐功偉業,最後終於心想事成,從頭到尾硬是拖了一個半小時,明明電影片長這樣算是短的,卻還是讓人感到冗長。







就是劇情太空虛,也根本沒啥劇情,整部片就是小小兵的履歷表無誤,當某些笑點太冷時,就呈現有點尷尬的氛圍,笑也不是,不笑但還是有些人會覺得好笑,我印象深刻一點是忘了片中蘿蔔(明明人家叫鮑伯,到底誰翻成蘿蔔的)還是史都華有一個表情是他眼睛微瞪,嘴巴有點開,因為他覺得傻眼,這個表情超適合代表我們遇到這些無聊片段時的神情,太刻意把小小兵推出來搞笑,重心劇情卻如同打醬油般含糊帶過,這是本片最大致命傷,不如說是整個神偷奶爸系列都有這缺點,讓電影變得非常空洞,連帶小小兵似乎也不如當配角時來得有魅力。





有種成也小小兵,敗也小小兵的感覺,有些東西適可而止剛剛好,太多反倒是種碾壓,片中出現許多人物都似曾相識,角色個性並不鮮明,因此少了點驚喜感,大壞蛋盛事聚會原本讓人期待,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包括珊卓布拉克配音的反派史嘉蕾都只是出來扮個家家酒,既不威,也不壞,實在有點大材小用,其實史嘉蕾就只是個小時候因為貧窮內心缺乏關愛的小女孩,於是發夢有天一定要成為女王,好吧,這也算是另一種逐夢之旅,小小兵千方百計要找到可以效忠的大壞蛋主人也是,這年頭誰說反派不能勵志,是吧?





整體來說,小小兵娛樂度不低,但就僅限小小兵本身,並沒有什麼劇情,整個很簡單,可以明顯感到是替小朋友量身打造,大人帶小孩去看時放空笑一笑就可以,照這個走向,小小兵應該是不會有續集,做為獨立前傳其實這樣也就夠了,黑幕跑完還有一段隱藏片段,維持它們的一貫無俚頭,有沒有看到其實並沒有太大差別。





 

上映日期:2015-07-09(週四)

 

 

-----------------------

 

【劇情】: 2

 

 

【架構】: 3

 

 

 

【笑點】: 5

 

 

 

【娛樂】: 4

 

 

 

【滿分10】: 4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4

 

 

 

短評: 小小兵的台詞應該也要翻譯出來才會更有效果。

 

 

 

本片有不少細節聯想神偷奶爸系列會覺得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