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駭客啥事?

 

 


 

這一兩年克里斯漢斯沃可說事業、家庭、人生皆得意,MARVEL電影一部接著一部出,雷神戲份越來越重,錘哥自己另外接的電影也是維持一年兩部,雖然評價好壞兩極,至少人氣越來越高漲,才剛獲選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老婆又替他生了對雙胞胎,本人愛家形象也是好到不行,才32歲的他早已是人生勝利組,這次來香港拍片和王力宏、湯唯合作可說引起不少話題,大眾關注度不低,現在就看本片是會被列為錘哥所拍好看的電影,還是難看的電影了。





劇情敘述:



美國與中國探員合力追查一樁危害世界金融體系的跨國銀行駭客搶案,但由於幕後駭客的虛擬犯罪手法太過高竿,就連專辦網路犯罪的美探員都束手無策,美國探員決定破格找上因網路駭客犯罪而入獄服刑的駭客界高手尼可拉斯海瑟威(克里斯漢斯沃 飾),這位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才駭客抓緊機會提出如果要他協助,就必須先特赦他免於坐牢,於是一行人從美國芝加哥前往香港,隨著他們深入敵營,海瑟威也發現,這一切不只是單純的網路上駭客事件,而是一樁經過精心策劃的全球性毀天滅地恐怖攻擊行動。



關於電影:



導演麥可曼恩說:「克里斯漢斯沃在片中的詮釋,有助於扭轉外界對現代電腦高手的誤解,他們不是窩在父母家中地下室動手指的中產階級白人小孩。」駭客有所謂的「白帽駭客」(Whitehat Hacker)、「黑帽駭客」(Blackhat Hacker),早期沒有法律規範,駭客闖入電腦與網路多半會恪遵道德,動機不為不當得利、也不破壞,只是藉此測試或學習電腦安全系統,被稱為「白帽駭客」;相反地電腦網路發達之後,便出現所謂的「黑帽駭客」,為獲取利益而惡意入侵他人企業電腦系統,電腦犯罪日益嚴重;現世代則出現了介於黑帽與白帽間的灰帽子駭客,在倡導自由與網路破壞活動之間他們更喜歡去選擇炫耀自己的技術。







不得不說,錘哥在裡面真是帥,從頭帥到尾,這個髮型真得好適合他,不像雷神裡的長髮大公主,沒有詭屋裡短髮呆萌感,也不似RUSH中長髮多了一點風流性感姿態,在本片中錘哥的造型真得是帥氣英挺,脫了有胸肌有腹肌,穿著襯衫時造型感十足,而且頭髮無論往後梳亦或瀏海垂下來都好看,特別將這點拿出來提不是為了造福女性觀眾,我也不是錘哥的粉,而是黑帽駭客這一部片最好看的地方,就是錘哥的外表,除了他帥氣度破表,主角光環加上好萊塢人氣男星來港拍片優待,難得的全身乾乾淨淨也不用太勞累的演完整部片。





好的,整部片唯一可看之處說完了,其它部份真得沒啥好講,人有失足,馬有失蹄,看來錘哥這次是接到雷了,雖然不知道他基於什麼考量,才會接了這部明顯劇情肢離破碎、空洞無趣、枯燥乏味的電影,但只能說難得有一部片在中途就讓我看到頭痛,不是劇情艱澀難懂,也不需要寧神匯氣不放過每一個細節,完全就是電影雖然一直在跑,卻讓人有種它根本沒有任何劇情般單調得誇張,剪接雜亂不已,節奏沒有失衡,但從頭到尾都十分低迷,氣氛悶到讓人昏昏欲睡,演員完全心不在焉,更別提一堆炮灰趕著出來串場露臉。







這是一部以克里斯漢斯沃獨挑大樑的電影,焦點全在他身上,其它人真得只是出來當花瓶和走個場,台詞不多,戲份不多,王力宏、薇拉戴維絲、安志杰,大材小用居多,王力宏演技原本就不太好,本片算充當中國方帥氣男代表作用,安志杰出現倒是讓人意外,可惜又是..(消音)..,薇拉戴維絲不愧實力派演員,雖然戲份一樣不多,但一場威脅戲碼短暫卻引人注目,可惜也是..(消音)..,湯唯就是陪著男主角身邊的花瓶,有種老派動作片女主角的作用,她略顯生硬的英文腔在一片口音道地ABC演員群中確實突兀了些。





最近SONY駭客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大眾對於駭客的觀念一直都是覺得他們又神秘又有點可怕,是很厲害的電腦高手,會做出犯法的事,有時候又很好像很幼稚,會做一些留名事件來吸引社會注意,很多時候駭客跟恐怖組織也扯上關係,只能說現在電腦是我們生活必備品,網路如此發達,各項生活上會使用到的物品如:電話、信用卡、各種付費與金融系統,都跟這兩者緊密相連,生活越便利,新型犯罪越是猖狂,駭客也分成好多種類型,和人的道德良知一樣有好有壞,有人破壞就會有人防護,但本片雖然主題是駭客,實際上出現與運用到的技術卻不多,每個人都是電腦高手,卻每個人一樣笨,包括男主角這個天才駭客,真是讓人無言。





導演麥可曼恩過去的電影娛樂度都不低,對於動作層面也都掌控得不錯,雖然掌控劇情的功力自從落日殺神後開始有些衰退,但也沒有誇張到如同本片這般慘不忍睹,莫非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面對中資必須討好和迎合?畢竟電影中有不少高空遠景畫面都在特寫各個贊助商標誌,也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電影中曾有一個畫面一閃而過,大樓跑馬燈上用簡體字寫著「退休生活,更勝台灣」,我們又沒得罪你,好好的一部片幹嘛這樣呢。




 

上映日期:2015-01-16

 

-----------------------

 

【劇情】: 1

 

 

【動作】: 1

 

 

【演技】: 3

 

 

【娛樂】: 1

 

 

【滿分10】: 1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0

 

 

短評: Bloody Moday都比這片好看太多了。

 

 

看來以後本片可能又會變成錘哥演藝生涯中的黑歷史之一。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