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種恍然大悟。

 

珍妮佛勞倫斯自冰封之心展露頭角以來,實力派演技可說是壓倒一派新生代花瓶演員,雖然外表並不是典型觀眾一眼就會覺得漂亮的美女,不過她自然健康的體態還是迷倒一堆青少年,雖然自幾部電影看下來有時候就是會覺得她有點肉,而她的演技也能夠去彌補這一點,不過總會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在她選的角色雖然年輕但多半有些滄桑和心路轉折,可以發揮演技,不用裝萌賣騷,年輕就是本錢,如果她沒有半途崩壞,日後要接演實力大作再度問鼎奧斯卡也絕不是問題,本片是她第一部恐怖電影,有點像是試水溫之作,演技派就會適合恐怖片嗎?那可不一定,很多時候講究的就是一種氛圍,以及能不能融入整部片。

 


劇情敘述:


莎拉(伊利莎白蘇 飾)和女兒伊莉莎(珍妮佛勞倫斯 飾)才剛搬到她們的夢幻新家,卻發現她們的鄰居似乎不太對勁,原來那裏曾發生過一起駭人聽聞的謀殺命案,兇手是一位少女,受害者正是她的親生父母,而當伊莉莎與命案中倖存的兒子雷恩(麥斯希羅 飾)成為好友後,才發現事情其實還沒有結束...。


關於電影:


繼代表作飢餓遊戲成功締造全球近七億美金票房的亮眼成績後,好萊塢新生代火紅女星珍妮佛勞倫斯在最新作品地下弒中,挑戰讓影迷再度瘋狂的驚悚角色,演而優則歌的珍妮佛勞倫斯在本片再展歌喉,還為了求好心切特別進錄音室錄音,但沒想到導演最後卻沒使用她的歌曲,她開玩笑的說:「我那時天天練吉他,練到手指都破皮了,以為這首歌會被收錄為主題曲,還想藉這首歌跨足歌壇,沒想到導演最後居然還是請了另一位女歌手來幫我配唱,這讓我真的很難過」。





 



若是光看預告和劇情簡介,很多觀眾可能會誤以為本片是不是那種鬼附身的靈異恐怖,畢竟過往只要主角是搬到某個位於左邊的房子、小鎮上偏僻的房子、明明是豪宅卻便宜到脫褲的房子..之類的,就一定會有鄰居以異樣帶點同情的眼光看著主角,問了以後才知道這些房子一定都曾經發生過滅門兇殺案,後來的住戶不是被殺就是發瘋,不然也可能就此失蹤,因為他們都被凶狠鬼魂附身,不過本片發生兇殺案的可是隔壁鄰居耶,那...隔壁鬧鬼不行嗎?反正就看那金髮妹妹好像鬼附身歇斯底里的四處跑來跑去,實際上,本片跟這些一點關係都沒有,實際上,本片的梗也太簡單好猜了,實際上,本片就是部很簡單的兇殺電影而已。

 


前面鋪陳瞬間還讓人以為是在演暮光之城第一集,一個剛搬來叛逆又玩rock band的單親少女伊莉莎,試圖融入所謂學校放蕩生活後卻對那位宅在家裡不與人交際,遭受同年齡青少年異樣眼光,卻被警長同情疼惜,帥氣眼神卻憂傷的滅門兇殺案倖存者雷恩行注目禮,眼看一場青少年純愛就要開啟...等等,這不是恐怖片嗎?眼看再愛下去無法收山,劇情直轉而下,恐怖片最常見的是什麼?就是女主角老是愛不對人,那位一直鬼叫的金髮妹妹是個梗,雷恩那不知去向的妹妹凱芮也是個梗,正確來說應該是「凱芮」這個名字是梗,這梗說破其實本片就不用看了,看到中間我想觀眾們應該都一目瞭然,完全照著兇殺恐怖片公式走。





 



不知道為什麼地下弒氣氛一直讓我想到09年的庇護所,不全是因為精神官能掙症的原因,場景和整個畫面色調也有點像,前後翻盤的手法如出一轍,差別在於本片劇情在恐怖片來說可以算是幼稚園程度的吧,全片也不知道在青春洋溢什麼,角色間關係都是以幾句話交代了事,彼此互動也太簡單容易,感覺上就是純樸鄉下才會有的事,只是片中又特意安排學生狂歡派對還有有錢人家的聚會,兩者有點格格不入,更別提順應角色背景硬要安排珍妮佛勞倫斯談吉它唱歌玩band有多突兀了,有點像是要力捧她的感覺,但是光靠她的演技就夠了啊,根本不用做這些多餘舉動,畫蛇添足讓人反感。

 


再來就是珍妮佛勞倫斯的妝太濃了,就算玩band也不是每個女生的眼線都畫那麼濃好嗎,因為這個妝讓她看起來像是風塵女子而不是青少年,畢竟她的臉原本就很肉感,妝這樣眼睛變好小,雖然穿條背心身材很性感,又很有胸,可是後面在反抗逃命時,汗水、淚水還有出油讓妝都糊了,整張臉看起來是油油亮亮...珍妮佛勞倫斯聲音偏低沉厚實,慌張尖叫時實在有點可怕,果然不是人人都適合演恐怖片的,哪怕是演技派也不行,飾演雷恩的麥斯希羅越看越有凱姆吉甘特的fu,神韻極為類似,尤其是本片最後一幕他對著鏡頭微笑讓我想起凱姆吉甘特在戰慄異次元也有過相同表情,可惜就是矮了點。

 


看完地下弒後會有種「蛤?這樣就沒了」的os,劇情太過簡單沒力,也沒什麼殺人場面,殺人手法也是幼稚園程度,要不就是迅速帶過,若說本片是驚悚片,它一點都不可怕,也沒啥驚悚氣氛,要說它是虐殺片,它可沒虐待場景,殺人畫面也被黑掉,也沒死幾個人,心理片嘛...理由又太牽強,心理成份也不多,勉強稱得上「純愛片然後發生了凶殺案」這樣,讓人頗為無言,不過觀眾還是可以藉此知道租房子或買房子前,最好還是把自己中意的地方調查清楚,左鄰右舍打聽一下,或是上網google一下是不是乾淨的,賠錢事小,別連命都賠進去了。

 

 


上映日期:2012-11-30

-----------------------

【劇情】: 2


【懸疑】: 2


【恐怖】: 0


【演技】: 3


【滿分10】: 1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0

 



恩,妳還不到可以賣弄風騷的年紀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