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末日戰 │ Cybergeddon,7-9集。

 


前面提到很多關於網路安全問題的缺點,現實生活中也無時無刻都在發生,有些問題我們都曾發生過,比較嚴重一點的當然一般人接觸不到,這樣看一看不用網路和3C產品似乎比較安全?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每逢高科技產品上市總是有人會搶先破解,破解後知道問題在哪裡便會立刻補救,有病毒就會有治療的解藥,你來我往過招間也能提升科技層次,雖然魚與熊掌無法兼得,人類要讓生活更便利勢必得付出一些代價沒錯,但選擇總是有的,我們可以自己調適對這些物品的使用度與時間長短,不喜歡者就不要用,深度中毒者自己要掌控好使用方向,自己選擇就得自己負責。

 


前情提要:


克洛依和行動小組立即行動全力阻止敵人與其內線接頭,但塔卻發現此時因某人要對她復仇而使整個行動計劃無法實施,克洛依因此面臨生死抉擇,只要一按下按鈕整個世界都會就此而改變,最後關頭已到,她究竟如何阻止戈斯托夫毀滅世界的計劃?





 



所謂網路末日指的是當全世界銀行系統、資料庫、政府網路、控制系統,所有互相連線的一切停止連結,落入一人或少數人手裡,他們掌控著全部,要你生就生、讓你死就死,他們可以停擺一切,最後三集裡網路末日啟動,觀眾看到只是按下了ENTER鍵這樣一個最簡單的舉動而已,全球股市震蕩、運輸工具系統當機、直升機失去動力、電梯墜毀、煉油廠爆炸大火、所有電力系統大停電,真得只要短短幾分鐘,就跟世界末日沒有兩樣,我們還活著,但我們熟知的一切都被摧毀,文明人類得回到最原始、高科技還未出現前的日子,那對現在的我們而言可能是第三世界國家、偏遠蠻荒的地方才有可能發生的原始生活。

 

 
俗話說得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電影中常常結局會是壞人得勝,面對人為因素始終還是會造成無法補救的災難,不過現實生活裡多少還是有防範解決之道,原本正邪立場不同的雙方,也可能會為了第三方威脅聯合起來對付共同的敵人,好比影集裡FBI追捕駭客,駭客當然和條子也不相往來,但是當大家共同的網路工具被戈斯托夫掌控破壞時,還是必須聯合起來抵抗他,現在世界上各個國家間衝突不斷,戰爭似乎一觸及發,那這些挑起戰爭的國家四周那些較為弱勢的小國該怎麼辦?原本的友邦國家立場又該如何,最慘的當然還是我們這些老百姓。





 



最後一集氣氛可以說是9集裡最嚴肅的一集,畢竟前面鋪陳了那麼久就是為了看最後戈斯托夫到底想幹嘛,不過為了呈現網路中毒後所引起畫面,大部份時間都用掉了,剩下能給克洛依和戈斯托夫過招的時間不多,所以是那麼可惜了點,沒有讓兩人多些曖昧或著是讓戈斯托夫對克洛依的復仇情緒再更多些,本次事件迅速的結束,當然是走好的方向,最後也留下一個耐人尋味的結尾,戈斯托夫逃脫,接著女兒出現(?),沒錯,這9集約10分鐘的微影集若全部合在一起便成為了一次類似前傳的案件,述說角色之間恩怨情仇,為日後結下的樑子做鋪陳。

 


這樣感覺好像也不賴,影集都可以出好幾季,微影集當然也可以,本影集的置入性行銷都很巧妙,可以幫贊助商打到廣告,又不會太刻意讓人生厭,短短10分鐘能夠講到重點,雖然有時候連貫性不太足夠,演員也因為時間和深度不足關係沒辦法完全發揮到,可你知道就就是只比廣告長一點的影集,所以會自動忽略只看重點,加上劇情層次也夠,容易吸引人繼續看下去,邊觀看又會讓人省思,畢竟誰的電腦沒有中毒過、手機沒有當機過、亦或是個人資料沒有外洩被詐騙集團打電話來亂過呢,讓人心有戚戚焉吶。

 


如果還有下一季,我個人認為是可行的,網路攻防戰雖然在這9集裡都有呈現過,可網路世界何其大呢,高科技3C產品也是越出越多,加上「罪犯心理」和「犯案手法」還有很多不同面可以呈現給觀眾,我想大家看完最後一集應該也很想知道由帥氣的奧利維馬丁涅飾演的戈斯托夫要如何繼續他對克洛依還有全世界的復仇呢?而究竟他又是因何原因要復仇?快點準備拍下一季吧導演!

 

 

 
日常生活使用網路時還是小心為上,小心駛得萬年船。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