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系列大補帖。

 

從恐怖片變成科幻片,到現在已經完完全全是動作爽片,惡靈古堡電影系列一向都很能抓住觀眾想要的刺激感,雖然它和電玩劇情已經偏到天差地遠,主角艾莉絲也從人類變成超人再變回人類然後又變成生化人,配角群死了又復活再讓他們死,話雖如此本片只要出新一集依舊讓人期待,不過都已經出到第5集了,難道要沒完沒了的一直拍下去?之前蜜拉喬娃維琪接受訪談時提到,第6集預計是完結篇,會有推翻前面幾集設定的大結束,究竟會不會真的只到6部曲我們無法確定,畢竟好萊塢食言的一大堆,只好奇的是導演夫婦你們不是已經每集都在推翻前集結局嗎?電影多少還是會有帶到電玩中每一代的設定,像是大魔王或是ZOMBIE的思考與形態,但開無雙的艾莉絲實在太強大了啊...。

 


劇情敘述:


保護傘公司研發的T病毒持續侵襲地球,僅存的人類被逼到面臨人吃人的絕境,人類唯一的希望全在生化人艾莉絲(蜜拉喬娃維琪 飾)身上,當她從保護傘公司的秘密實驗室裡甦醒後,跑遍東京、紐約、華盛頓和莫斯科四地,試圖追出散播病毒的兇手,沒想到一連串的意外讓艾莉絲面臨真假難辨的困境,在昔日夥伴和新盟友艾達(李冰冰 飾)的加入下,艾莉絲該如何在天譴大限來臨前找出生路,帶領人類度過末日危機。


關於電影:


本片是金馬影后李冰冰首部好萊塢作品,她在片中飾演的艾達是惡靈古堡電玩遊戲裡少數的亞裔代表人物,在預告中她共出現了七幕,凸顯了這個新角色在電影中吃重的演出,為了詮釋艾達的經典裝扮,李冰冰特地戴上假髮、穿上低胸高衩紅洋裝與蜜拉喬娃維琪持槍奮戰眾多喪屍,而矯健的身手也證明了她有挑戰擔任女打仔的功夫實力,本片也是第二部以3D虛擬系統拍攝的惡靈古堡系列電影,同時也是女主角蜜拉喬娃維琪與身兼製片、編劇與導演身分的老公第五部合作的惡靈古堡電影,這一系列在10年內共拍了5部電影,讓擔任女主角的蜜拉喬娃維琪已成為電玩玩家心目中經典的艾莉絲化身。





 



電玩迷最期待本集的莫過於里昂(LEON)和艾達‧王(Ada‧Wang)這兩位最早遊戲中就存在的主角終於在電影版出現了,想當年金髮帥氣又年輕的21歲里昂人氣可是遠高過另一位男主角克里斯,隨著16年間遊戲持續推出進化,里昂也變成了流著鬍渣有些頹廢憔悴的大叔,不同的是艾達則是越來越美豔,在10月6日即將發售的惡靈古堡6中兩人更是換了衣服再度出任主角,因此本集電影可說是備受矚目,剛開始流出來的劇照大家對於里昂造型有些錯鍔,怎麼那麼像大叔,事實上還蠻符合遊戲現在進行到的階段啦,艾達則是李冰冰出演,自然在華人圈又是受到矚目,雖然矮了點又年輕了點,講英文很生硬像在背台詞,不過李冰冰倒是有將艾達那種冷豔感詮釋出來,只是導演當然還是獨厚自己老婆蜜拉,其它人當然無法搶戲過她。

 


艾達和里昂戲份不多,兩人平均瓜分前半段和後半段,讓人覺得實在很不過癮,偏偏本集又是為了下一集大完結在做鋪路的大補帖,將前面幾集重新包裝成類似電玩關卡,受困在冰層以下保護傘總部的艾莉絲必須一關關打破這關卡才能忘下面前進,拉昆市站就是第二集的東京,開頭再以模擬方式重來一遍,中島美嘉再出來咬一次人,紐約站則讓劊子手再度出現而且還一次兩隻,莫斯科站除了有疫生獸還有第一集的大魔王利卡,所有怪拿出來回收再利用,講好聽一點是溫習,白話一點就是了無新意,尤其利卡還有點像是本片大魔王卻照樣三兩下被無雙艾莉絲打趴,電影結束後我笑說既然利卡和劊子手都出現了,那追跡者還有暴君你就讓它們出來啊,反正本集全都用複製基因這個理由混過去了。








既然怪都回收,角色當然也可以回收,預告中讓人很期待的是在第一集就死掉的小雨再度復活,飾演她的蜜雪兒羅里葛茲回歸可真是讓人振奮,畢竟她演電影幾乎演一部死一部,最近還玩起復活這一招,不只在本片復活,玩命關頭6也準備復活,開頭跑演員名單時她的名字還排在第2順位,可見本片有將她視為王牌的意味,而最後的打戲場景簡直勇翻了,不只是小雨,其它領便當的人也都再度出現,當然是以各種不同模式同時變成不同身份的人,像是卡洛斯、隊長..等,吉兒則是表面上的大反派,上集尾端觀眾就知道她受到蜘蛛控制成為保護傘的人,本集也是一路追到底,雙槍狂射不眨眼,可惜人太多鏡頭一樣不多,台詞也沒幾句。

 


3不3D?我是強烈建議看3D,比起其它偽3D電影,惡靈古堡系列的3D算是誠意十足,景深和許多小物品都很立體明顯,大場景特效也很有電玩風格,在電影院中看起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爽度,如果你不看3D那麼其實也不用看本片了,因為除了3D外還真沒其它什麼東西可看,打戲很多,問題是前幾集看過了,怪物很多,前幾集都出現過了,正妹很多,說實話也有點年紀還當娘了(戲裡戲外),合不合理,這根本是不用考慮的問題,電玩改編到偏那麼多你還管它合不合理,劇情砍掉重練,這對本系列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就連上集最後明明是艾莉絲、克萊兒、克里斯三人站在船上,本集開頭都可以變成只有艾莉絲一人在船上,那對於本集最後那麼多人站在城上,下一集說不定又缺幾個人也不奇怪。






 

說到克里斯和克萊兒這對兄妹、里昂和艾達這兩人的曖昧,雖然我們都知道電影主角還是蜜拉飾演的艾莉絲,而且片酬與檔期也不是那麼好搞定,可有必要學電玩一樣每代有兄妹就沒曖昧、有曖昧就沒兄妹嗎?第6集號稱大團圓,我們就來看看他們會不會出現,連威斯卡都出來串個場、變成大叔的里昂還對艾達伸出鹹豬手、艾莉絲也當媽、滅火器都可以拿出來打小雨的頭、每集都會出現的招牌僵屍犬本集卻連個便當都沒得領,對於惡靈古堡的電影系列還有什麼事不可能的呢?

 


本集劇情雖然老樣子改很大,不過照電玩元素來添加的話感覺像是4代和5代綜合,尤其最後結局的畫面更是搞得很大,無雙艾莉絲直接變回超人艾莉絲,這集就已經玩得亂七八糟、東湊西拼了,而且還有許多電影的影子在裡面,像是駭客任務的Neo飛天、玩命關頭的飆車、特種部隊裡冰下海底城動畫,下一集再不結束還真不知道它該怎麼收尾,電玩6代今年10月會推出,裡面有新角色與新怪,不知道電影到時候是否也會添加進去,雖說動作爽片不用看劇情,前提是你的動作也要觀眾看得開心才行,不然這薄弱破碎又亂搞的劇情讓人不注意都難吶。

 



 


上映日期:2012-9-12(週三)

-----------------------

【劇情】: 3


【動作】: 5


【場景】: 5


【娛樂】: 4


【滿分10】: 4.5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1

 

 


片頭使用的倒敘法已經算是本集最有新意的東西了。



下一集還要再玩蜜雪兒復活的梗嗎?讓我們看下去。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