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硬漢站起來。

 

姑且不論第一集老史在劇情鋪陳上有多不足,影迷們還是看得很開心,因為我們看到了老史、阿諾、老布三位過去絕對不可能同台的80年代動作片天王共同演出,那怕只有短短一幕也令人回味無窮,再加上杜夫朗格、李連杰、傑森史塔森,第一集動作雖有點老但確實讓人想起以前動作片那拳拳到肉的精彩,那時老史也曾邀尚克勞德范達美和史蒂芬席格演出,不過被拒絕了,沒想到本集他再邀還真的邀到尚克勞德范達美,居然還有永遠打不死的查克羅禮士,夢幻陣容再添兩人,阿諾和老布也正式參與演出,最討厭的是他們還不斷放話說本集有重要角色會領便當,根本就是吊足影迷胃口!

 


劇情敘述:


驍勇善戰的傭兵團長巴尼羅斯(席維斯史特龍 飾)再次接獲CIA幹員教堂先生(布魯斯威利 飾)的委託,率領聖誕(傑森史塔森 飾)、陰陽(李連杰 飾)等沙場老將,加上比利(連恩漢斯沃 飾)、瑪姬兩位新成員聯手出擊,然而看似簡單的任務竟出現了致命錯誤,令他們慘敗後痛失夥伴,在悲傷與怒火之下,這群敢死英雄將以終極手段,毀滅握擁核武的恐怖份子,找出幕後黑手(尚克勞德范達美 飾),替死去的弟兄復仇...。


關於電影:


這次在續集中成為主要角色的前加州州長阿諾,雖因一席無心的:「共抽大麻卻不分我一點」玩笑話讓美國總統歐巴馬尷尬不已,但卻無損他重返大銀幕的高人氣,日前剛過65歲大壽的阿諾不只收到各明星好友的祝福,美國許多主流媒體更特地為了替他慶生而播出「阿諾特輯」,這也讓以他為主角之一的電影浴血任務2成為目前影迷暑假最期待的電影,而阿諾也正式宣告影迷「我真的回來了!」






 


可以很明顯感覺比起第一集本片陣容更為龐大與夢幻,布魯斯威利、阿諾史瓦辛格、席維斯史特龍這三位過往連同台都絕對不可能的人,現在不僅同片演出而且還玩得很開心互虧對方,老史增加非常多戲份給他們,完全是貴賓級禮遇,再加上新加入的羅禮士、本集終於答應演出的尚克勞德范達美,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出場方式、鮮明獵殺模式、各自風格的搞笑梗,也大虧現實生活中他們過往演出電影經歷,可想而之上次班底的戲份與焦點會被搶走不少,人數眾多外年齡也是老(阿諾他們)、中(傑森光頭他們)、青(新加入的索爾他弟和女生佘男)大混合,因此電影中可以看到輩份分得十分清楚,所謂敬老尊賢嘛,排場自然差很大。

 


雖然80代動作紅星齊聚一堂,但說實話力不從心只剩嘴炮的無力感也很重,本集動作戲份減少許多,串場打戲更幾乎交給傑森光頭這些中青輩負責,阿諾、老布、老史、羅禮士等人幾乎都是用槍,所以可以看到各種不同大小與功能的槍枝秀,槍戰爆破反而成為重點,畢竟以他們的年紀在這種娛樂片打得要死要活幹嘛,況且這是老史的場,被揍流血這種事讓他去就好,大家都是帥氣的演出他們一貫表情,然後開開槍說說嘴,傑森光頭等人則就有用上飛刀類物品,當然還是有一定程度娛樂效果,爆破也很到位,該噴的血也都有噴出來,爆頭畫面也有,只是和上集比起來的確有差,動作爽度略減。






 


排場秀很多,劇情就更薄弱,雖說角色們職業不是傭兵就是中情局,要合理添加這麼多新成員也不是件易事,對席維斯史特龍就更困難了,整片感覺像是勉勉強強才連串起來的,基本上這種爽片不用太在乎劇情沒錯,只是老史偏偏又愛搞能夠表現個人演技的情操戲碼,因此更是讓演技不怎麼好的這些動作演員們曝露出缺點,當面臨生死離別場景時,他想走以前那種懷舊風格,想表現得大氣與熱血,偏偏怎麼看怎麼發噱,和佘男間互動也很怪異,她角色能打能狠,偏偏臉部表情很扭曲,所以兩個演技僵硬的人想弄些什麼情感就更是生硬,還不如上集飾演刺青師的米基洛克哭了來得有戲咧。

 


至於誰死了,我不想破梗,只不過讓人有些失望,因為死得這個角色一點都沒有震撼力,當然也不是當初觀眾在那猜測的人,什麼最後的晚餐或是海報沒有誰,都只是吸引觀眾的噱頭啦,本集李連杰無法配合演出,老史又希望大家都能演一腳,把劇組拉到香港配合杰哥,他戲份很少只算是客串的,於是男配角除了傑森光頭外,上集發瘋的杜夫朗格整個拉上來有許多個人表現,他嘴賤又愛發瘋比起其它人反而更有特色,這集大玩演員梗,也是片中笑點來源,只不過這些笑點是有限定人的,所以對浴血任務2的評價有絕對影響,瞭解梗的人會覺得超好笑,不懂梗的人卻恐怕佔了大多數年輕觀眾吶...。







 


傑森光頭的梗應該是最多人看懂的,上集他算是班底中最年輕的動作演員,到了本集面對更年輕的一輩卻已出現中年危機,還大搞女朋友劈腿梗,簡單易瞭,而幾位大牌的梗恐怕30歲以上的觀眾會比較瞭解,畢竟台灣不像美國對於這些演員生平故事比較流傳,頂多只能以他們出名的電影來認識,阿諾在魔鬼終結者老愛說「I'll be back」,本片也用這點來笑他,甚至還被老布搶去用,而老布也諷刺老史找那麼多人來演大說「等下還有誰要來,藍波嗎?」,還蠻說嘴和逗趣的,至少這些點看過他們電影的人都能夠知道,但是像杜夫朗格和羅禮士的梗恐怕很多人都不太知道,畢竟他們過去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如其他人,像是「打不死的羅禮士傳奇」,拿了其中一點傳說羅禮士被響尾蛇咬到都不會死的梗來自娛,杜夫朗格在演電影前可是非常聰明的理工高材生的點也被拿來惡搞,現在年輕小鬼哪知道這些啊,所以我才說本片評價勢必很危險。

 


整部片看的不是爽度,而是影迷們的夢想,看這些80年代紅極一時的老動作明星聚在一起話當年,本集更是給了終於答應演出的尚克勞德范達美最高待遇,他從頭到尾穿得帥氣使壞,最後更和老席來個拳對拳硬格對打,也使出他招牌空中迴旋踢(還兩次),對,片裡不斷說著懷舊風格好,觀眾們的心彷彿也跟著回到80年代那個動作片最輝煌的時期,第三集確定開拍,野心更大要找更多人,正在與福伯等人洽談,咱們的凱吉哥已確定參一腳,對他們而言浴血任務已經變成大家玩得很開心的趴,觀眾也覺得是一場盛宴,但我還是想問:史蒂芬席格呢??就算第二集還是被人家狠狠拒絕,少了史蒂芬席格,80年代硬漢依舊少了一位啊...。

 

 


上映日期:2012-8-17

-----------------------

【劇情】: 3


【動作】: 6


【刺激】: 3


【娛樂】: 4 


【滿分10】: 4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4

 

 
大家都老了...以前王不見王的時代已經很遙遠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