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Best & Sucks TOP 10 movies - 梁清版



 

 

我真的不是偷懶才不打新電影文,而是想說我好像也沒做過年度總結的文章,一時興起就來寫一下好了,大家都知道我是主觀意識流那一派的,所以電影文中個人喜好很明顯,當然缺點我也會坦白講出來,給分基本上也是照個人整體觀感,不過我的年度總結並不打算參照文章中給分,而是以我個人喜愛程度來排名,沒有寫到得就不列入計算,說真得今年下半年居然沒有什麼特別好看的電影,不像上半年有不少部很引人省思的劇情片或愛情片,可能跟下半年比較多商業大片也有關係啦,畢竟多了娛樂效果就容易少了觸碰人心的內容,不過你們也知道我口味很奇怪,哈哈..讓我們看下去吧,先從十大讚片倒數開始好了。

 


【梁清的2011年度十大讚片】



TOP 10 │ 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  ( 
按我  )


按讚理由:

 

雖然觀看過程中有許多無聊到讓人想打盹的時刻,又很像BMW的廣告片,置入性行銷超嚴重,但不否認這部片看IMAX畫面還蠻讚的,娛樂效果還不錯,重點是說不定這是阿湯哥最後一次用伊森杭特這個角色出任務啊哈哈哈,一想到這就覺得非得給它排上名次才行(我好壞喔)。




TOP 9│最後的嬉皮
  ( 
按我  )


按讚理由:


這是一部溫馨簡單的親情音樂片,片中有許多70年代嬉皮搖滾事物,讓人很懷念,電影敘事的手法也很棒。




TOP 8│功夫熊貓2
  (  按我  )


按讚理由:


阿波的肥肚肚真得超可愛,而且小時候戴著鍋蓋的小阿波更是可愛到破表,雖然第2集劇情沒有第1集來得完整,但整體溫馨娛樂性非常高,最近我開始看功夫熊貓的影集,每一集都亂好笑一把的,而且可以知道許多他們日常生活的趣事,真是不給它按讚都不行。



 


TOP 7│玩命關頭5  ( 
按我  )


按讚理由:


全部人馬大集合,雖然不再是純飆車電影,不過還是挺刺激的,尤其是ROCK和馮迪索兩人對打一段,我真得沒辦法不去注意那兩顆光頭還有ROCK滿頭的汗吶(大笑),電影結束後的伏筆讓人很期待下一集的元配小三大亂鬥!




TOP 6│真愛挑日子
  (  按我  )


按讚理由: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個意境實在是太讓人感嘆了啊,真愛挑日子雖然電影平淡沒有什麼起伏爆點,但它的後勁實在是太強了,愛情總是讓人心傷又深深著迷啊

 



TOP 5│猩球崛起  ( 
按我  )


按讚理由:


真是一部超級大黑馬,劇情好看又緊扣人心,大猩猩凱撒實在是太讓人心疼了,原本我是只打算看詹姆斯法蘭柯的,沒想到目光完全集中在凱撒身上,這部片看完後很讓人省思,人類才是害自己滅絕的最大兇手,自私與自以為總有一天會讓我們走向滅亡的。




TOP 4│127小時
  (  按我  )


按讚理由:


這個榜單法蘭科居然上榜了兩部,可見他多會選片,除了劇情實在讓人感覺太痛了以外,導演丹尼鮑伊強大的執導功力也是大功臣之一,這部片讓小詹詹的演技得到很好的發揮,他一個人撐完全場尤其是越到後面越精彩,讓人深深覺得出門在外你一定要記得留下些訊息讓身邊人知道,不要搞什麼獨行俠啦、單身貴族..之類的,手機、衛星導航、水、小刀千萬要隨身帶,還有千萬不要買山寨版的東西,因為那只會害死你。




TOP 3│藍色情人節
  ( 
按我  )


按讚理由:


這部片真得太恐怖了,將婚姻中最血淋淋寫實的一面全拍了出來,看了會覺得難過也心有戚戚焉,對現代人來說結婚離婚好像家常便飯一樣,還有人會將它當成神聖的嗎?而婚後茶米油鹽的生活更是會將兩人間的愛慢慢磨拭掉,當初決定牽手終生的信仰似乎也會不見了啊...。

 


TOP 2│鋼鐵擂台
  ( 
按我  )


按讚理由:


簡單卻不失娛樂刺激、溫馨又不灑狗血,這部片前三名當之無愧,休傑克曼和演他兒子的達芬塔哥雅兩人間互動非常自然,當然片中那實際做出來的鋼鐵機器人更是讓人熱血沸騰,OST也很好聽完全炒熱電影氣氛,想當初完全對本片興趣缺缺的,不過實際看IMAX巨幕時真的很棒!




TOP 1│更好的世界
  ( 
按我 )


按讚理由:


哪裡才是更好的世界,哪裡才有最好的世界?人性本善和人性本惡是自古以來沒有解答的一個問題,本片雖然是丹麥片卻遠比許多好萊塢主流電影來得好看,敘事手法純真自然,卻又完整的將我們所認定的道德觀念剖析出來,畫面色澤漂亮,所有演員演技都到位,看完讓人很感嘆,2011年個人最喜愛的就是這部電影,各方面都考量到了。我們每個人心中認為最好的世界又是在哪呢?

 

 

【梁清的2011年度十大呸片】


TOP 10│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幽靈海
  ( 
按我  )

我呸:


劇情連結薄弱、拍攝不知所云、特效完全不合格、動作場面老派,那麼演員的表現如何呢?別提了,更是慘不忍睹,還要出第4集?天吶,請你找回原班人馬再來說,我相信現在人氣低迷的奧蘭多布魯和綺拉奈特莉一定會舉雙手熱情回歸的。




TOP 9│老闆不是人
  (  按我  )

我呸


劇情荒腔走板,笑點低俗到不行,到底是看喜劇還是一場悲劇?




TOP 8│殺手歐陽盆栽
  (  按我  )

我呸:


從頭到尾我只記得黃立成在那邊F來F去,劇情被改到我走出電影院都忍不住想:「X,我們究竟是在看三小?!




TOP 7│驚聲尖叫4
  (  按我  )

我呸:


還記得那天看完後我整個在FB上面大暴走,韋大導在上映前爆梗說這集鐵三角會有一個人掛掉,但實際上卻騙了我們大家,他騙了我們大家、他騙了我們大家、他騙了我們大家、他騙了我們大家、他騙了我們大家、他騙了我們大家......。




TOP 6│嗑到荼靡
  (  按我  )

我呸:


當畫面嗑了藥、鏡頭也嗑了藥、片中所有人都在嗑藥、而且還試圖說服觀眾們去嗑藥,你說能不懷疑導演是不是也嗑了藥嗎?真是名副其實的嗑藥片,也是名副其實的大‧爛‧片。




TOP 5│巴黎小情人
  (  按我  )

我呸:


看完後整個冏掉的一部片,和導演前作巴黎小情歌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遠的差勁啊。




TOP 4│龍門飛甲
  (  按我  )

我呸:


為什麼要毀了當年我心中對於龍門客棧的崇敬?徐導你告訴我啊,告訴我啊告訴我啊告訴我啊告訴我啊?!




TOP 3│大白鯊3D
  (  按我  )

我呸:


你叫鯊人夜不就好了嘛,沒事幹嘛和當年經典片大白鯊同名呢,事實上電影劇情空洞又不血腥,整個步調慢到不行,動物災難片想拍成虐殺恐怖片卻沒什麼虐殺橋段,真是爛透了的山寨版。




TOP 2│倩女幽魂2011
  (  按我  )

我呸:


又是部差勁的山寨版電影,導演嘴硬說這不是翻拍版卻又拿舊版出來當話題宣傳,也不知道是太有自信還是不自量力,當然女主角也是個非常大的問題啊,想要挑戰經典?演技磨練好了再來吧妳。

 



TOP 1│我唾棄你的墳墓2011  ( 
按我  )

我呸:


前三爛都是山寨版電影也太慘了點....我唾棄你的墳墓榮登我2011年第一爛,這部從頭罵到尾,舊版其實原本就不是多麼好看的一部,但很有當代那種特別的氣氛,強暴畫面也有完整拍攝出來,堪稱是舊版最大的優點,新版卻完全省略這段,著重在女主角復仇過程,偏偏藍色蜘蛛網都還比它好看許多咧,找了個面無表情只會瞪大眼的人來演女主角,究竟是要哭還是笑啊..真是慘不忍睹,就連復仇手段中也都只滴了那麼幾滴血,我唾棄你的墳墓?我看是我唾棄整部電影吧!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