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鬧劇。

 

 

尼可拉斯凱吉和妮可基嫚這兩位一線大牌影星攜手合作電影原本應該是值得期待的事,兩位影帝影后曾經演過那麼多票房冠軍的電影,演技也都早已受到肯定,如果是前幾年觀眾對這樣的陣容絕對買帳,但是現在為了錢不挑片的凱吉哥片子是越挑越爛,臉部表情萬年不變的妮可基嫚更是演一部砸一部,片商將兩位票房毒藥湊在一塊有可能是想以毒攻毒,這計謀有成功嗎?光看首週票房居然只有1萬多美金就知道了,真是有夠慘的啊。

 

 

劇情敘述:


凱爾米勒(尼可拉斯凱吉 飾)一家人居住在擁有先進保全設施的高級豪宅,忙於工作的凱爾委託妻子莎拉(妮可基嫚 飾)進行宅邸的整修, 不料莎拉卻受到年輕俊帥的裝潢工人(凱姆吉甘特 飾)所吸引,日後一群兇殘的綁匪突然闖入並挾持凱爾一家,沒想到這場危機反而意外揭開這對夫妻彼此隱瞞的秘密,在真相的背後,竟是環環相扣的猜忌與陰謀...。


關於電影:


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日前在接受美國雜誌訪問時,竟語出驚人的表示「我覺得自己比較像位音樂家而不是演員」儘管他有許多令人讚賞的作品,這位奧斯卡影帝卻更希望自己是音樂家,他說:「對於每個角色,我向來都是全心的投入,但我實在很喜歡驚喜,更喜歡觀眾對我保持的神秘感猜測,這就是一位藝術家所嚮往的』。





 



其實本片並沒有那麼差但也沒多好,比較像平常白天第四台用來打發時間所安排的小片,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劇情時想到多年前莎莉賽隆和凱文貝肯的電影「步步危機」,劇情非常類似只是從平民版變成豪宅版,看完後感覺太多太多部電影的影子在裡面了,像是玩火、逃色機密、致命吸引力..等等,實在是劇情太老套,一對夫妻被歹徒洗劫過程中扯出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然後歹徒又對夫妻其一很有興趣或是愛意,這種故事老早玩不出新花樣,觀眾們也會感覺了無新意,只能看演員間有沒有激出火花,靠他們的演技替電影增添光芒,可惜的是凱吉哥和尼可基嫚似乎真的很不熟。

 


雖然前面故意安排凱吉哥飾演的丈夫忙於工作忽略妻子,而妮可基嫚飾演的妻子"好像"因為寂寞所以在外人身上得到安慰,有點偷情和貌合神離意味,所以兩人看對方的眼神該是充滿複雜與矛盾才對,不過凱吉哥重頭到尾都很冷淡,雖然他試圖表現得很擔心妻女,嘴角也努力抽動,給人感覺只有「OK,我照劇本演了,快點付我酬勞,我好去趕下一部爛片」;而妮可基嫚則像位事不關己的路人,她沒有將自己置身於角色中,只是靈魂出竅演完整部片,害怕女兒丈夫受傷的情緒、丈夫秘密戳破的被欺騙心態、亦或是勇敢和歹徒對峙的勇氣,她全都有演,只是這種情緒完全進不了她的眼裡。





 



一干演員除了女搶匪嗑藥歇斯底里很吵讓人想打死她外,扮演非常愛慕妻子同時也是造成這樁搶案歹徒之一的凱姆吉甘特應該算是最有戲份的人了,只是劇情安排很薄弱也不合理,導致這位演員只能盡力演出好深情又矛盾的情緒,但欠缺內心戲碼,光從表面上看竟有點可笑,對於女主人的愛戀竟然只是一廂情願,愛到可以幹掉維護自己的兄弟後依舊盲目,雖然最後真相安排這個角色打從一開始就是壞蛋,但爆點真的太弱,凱姆吉甘特明明是個能夠將壞蛋演得入木三分的新生代實力派,到了本片卻變成大花瓶,最後領便當時簡單把頭往後一仰,真的「太簡單了點」好嗎

 


說實話我對於喬伊舒馬克近期的電影已經有種切心的感覺,想當年喬大導和凱吉哥合作的「8釐米」至今依舊名列我的最愛其中之一,但喬導上一部電影鬼哭人嚎也是拍得七零八落,被我罵到淒慘無比,本片若能夠更有張力和深度就不會像盤小菜一樣塞牙縫都不夠,因為這種類型電影真的太多太多了,若能夠好好專注於劇情鋪陳上,將角色雕塑完整,並且慎選演員,那麼就不會如此的平淡乏味,想要劇情和動作兼俱所以安排不少跑戲,但跑來跑去都在這間房子裡啊,是能跑去哪= =。

 


另外最讓人詬病的一點就是它的海報,第一眼看到海報時我還想說哪來的鬆皮糟老頭和凸眼歐巴桑,後來發現那時凱吉哥和妮可時心想「難道本片是恐怖片?」,實際上看完後發現海報真的ps太大了,這幕在片中兩人的確髒兮兮非常狼狽,又是血啊傷痕啊之類的,忠實做成海報反而吸引人,刻意弄成這樣失真是要嚇唬誰啊,只能說一步錯步步錯。

 


 

上映日期:2011-10-21

-----------------------

【劇情】: 3


【演技】: 2


【動作】: 4


【娛樂】: 1


【滿分10】: 2.5

-----------------------





快走不然我老公要回來了。



老婆給你,把酬勞給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