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香四溢之真的好不3D。

 

玉蒲團和金瓶梅並列為中國最著名的兩大風月小說,常常被改編成電視劇或電影,版本多到無法辨識,玉蒲團是肉蒲團的誤稱,因為「玉」和「肉」在粵語中同音,所以香港三級片中將肉蒲團稱為玉蒲團,據說玉蒲團光是電影就出了8集(我自己也找到有點混亂),外界總是帶著有色眼光來看待此系列,畢竟內容充滿著大量裸露與情色場面,早期風月情慾電影還蠻受歡迎的,像是邵氏就拍了不少,但他們的古裝風月片都停留在場景簡單地步,直到1991年玉蒲團之偷情寶鑑出現後才正式轉變成精緻的古裝三級片。

 


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玉蒲團之偷情寶鑑」、「玉蒲團之玉女心經」、「玉蒲團之官人我要」,我也只看過這三集,因為第四台常重播剪光光版本,現在什麼電影都流行重拍,好不容易20年後玉蒲團終於被翻拍也正名回肉蒲團,有人會認為看三級片很沒水準或是嘴巴上說著不好意思卻暗地裡偷看,就連上映前我在那邊囔囔著好期待還被一堆人說妳是女的那麼期待幹嘛,如果以有色眼光來看待當然會覺得很奇怪,但把它當成藝術電影來欣賞不就好了嗎?

 


劇情敘述:


延續中國經典艷情小說肉蒲團縱慾過度因果論的主題,描述明代才子未央生(葉山豪 飾)為求人間性愛極樂的情慾奇遇,透過他終日耽溺於玉香(藍燕 飾)、瑞珠(原紗央莉 飾)、冬梅(周防雪子 飾),和極樂老人(雷凱欣 飾)之間的各種床第獵奇,闡述真愛是否能戰勝肉慾帶來的歡愉?

 


關於電影:


網羅日本當紅AV女優與香港頂尖特效團隊,耗資4千萬美元(約1億2400萬台幣)精心籌劃,並以阿凡達的3D攝影技術拍攝而成,主演本片的性感佳麗有:日德混血的日本超人氣AV天后原紗央莉、日本AV界超清純系美女周防雪子、香港「靚模始祖」雷凱欣,以及「上海小姐」選美后冠出身的女星藍燕等,將於片中毫無尺度地褪盡羅衫,徹底犧牲爭寵鬥艷。






 


偷情寶鑑和玉女心經一直是我覺得拍攝很不錯且藝術價值頗高的風月電影,兩部電影情色場面唯美不煽而且忠實將小說中所講述的「因果報應循環」融合在劇情中,此系列固定模式就是會有原本內心單純老實的人受到性慾誘惑或是沉淪在慾海中作惡多端的壞人,善惡到頭終有報的下場讓人看了很有感觸,偷情寶鑑中可以看到當年最出名的紅星葉子楣與村上麗奈、吳家麗等人精湛演出,玉女心經中對於「淫人妻女,最終妻女被人所淫」的因果描寫更清楚,雖然當時將引退的女主角李麗珍並未有多大裸露,但靠著本片出道現在已經是影后的舒淇可是完全的露出好身材,如果可以大家請去找完整港版來懷舊一下吧,不要再理那剪得亂七八糟的台版了。

 


回到正題,3D肉蒲團會讓我這麼期待的原因在於亞州已經好久沒有大手筆情色片上映了,看膩了歐洲菜想換換口味,加上近期韓國情色大片娜塔莉的情人實在糟到不行,因此對於本片期待度又更高,重點是我真的是衝著原紗央莉去看的,常在關注日本AV女優者應該都知道原紗央莉雖然身材很大隻且肉感和同樣是混血兒但身材好到不行的小澤瑪莉亞無法相比,但她的長相與臉部表情實在是太誘人了,特別是那對眼神真的很勾人,只可惜近來傳出她退出AV界了..至於另一位話題女優周防雪子,我看到時心裡只想說「她哪位啊?」,好吧,無奈本片和驚聲尖叫4排在同週上映,考量廣大族群後還是被我排到後面才看。





 



在電影院中可以發現真的很多人對本片有興趣,就連我們這場也是大爆滿,而且大都是情侶或一群男人揪團來看,但我真的要說,它的3D..好不3D,觀眾們期望能夠有豪乳在眼前晃動,但事實上是沒有的,就連導演也說這真是誤會大了,本片3D部份只有偶爾出現的子彈、血、飛刀..等帶點3D感,人並不3D,雖然有幾幕想營造與背景間距離差異,但並未有特別效果,這是讓人很失望的一點,畢竟大家都是衝著酒池肉林進電影院,至於場景唯美嗎?還不到簡陋地步卻也不怎麼精緻,看似眼花撩亂其實只固定在幾個室內場景,女演員妝容與衣著倒是不錯,雖然這一點都不是重點,大家都只想看她們脫光光,但對我而言這部份還算有加分效果,要不然就已經沒什麼劇情了,演員也不怎麼到位,那還有什麼可以看呢。

 


不少人會擔心說尺度會不會太大膽讓人看得臉紅心跳,但其實本片是非常適合這個世代觀看的愛情搞笑動作片,和情色藝術並沒扯上多大關係,劇情是將玉蒲團前三集做整合,再加上些許滿清十大酷刑橋段,就像是重拍版而並非續集,它添加了非常多刻意搞笑的部份,在觀看時會覺得好白爛,但是真的有笑點,前幾集經典片段像是水中做愛、換小弟弟、酷刑都有整合添加,看似很有劇情,卻也因為搞笑亂搞讓整部片淪為低級片而非三級片,導演野心很大,想要囊括喜劇、動作、愛情、情色等成份,前兩者還算可以,最重要的後兩者卻失敗得徹底,看起來不知所云,太多的搞笑反而讓原本關於裸露與做愛的部份變得太多餘,如果今天它純粹是部走惡搞路線的港片,那麼它或許能夠成功,現在卻硬要加入情色,讓劇情剪輯已非常亂的3D肉蒲團更是亂上加亂。



 

 


演員部份或許是想打人數戰,卻都一閃而過無法有深刻印象,還分散了幾位演員們的戲份,想要營造靡亂肉慾的氣氛卻不怎麼大氣,藍燕飾演的玉香和當年的葉子楣無法相比,雖然她已經是全片氣質最好的女星了,我期待的原紗央莉表現非常普通,本片還將她身材缺點的部份拍攝出來,實在是很糟糕,周防雪子飾演的冬梅是個口味非常重度者,她卻只會瞪大著雙眼,雷凱欣因為極樂老人是陰陽同體緣故並未有裸露表現,男主角葉山豪誇張的表演方式更是顯現出演技之差,他也讓未央生變成了弱智腦殘之人,飾演大反派寧王的何華超外型偏像過去因三集玉蒲團而成名的徐錦江,可惜也因為搞笑太多而被淹沒了。

 


自古以來「情愛」二字總是連在一起,但這詞解釋的方式卻有很多種,有情才有愛亦或是有愛才有情,這也是本片最終想表達的主旨,凡事皆有因果報應,你怎麼對待萬物,日後報應終將發生在自己身上,只是本片硬要將它和愛情扯在一起,性生活協調也是維持感情的一種方式,那麼夫妻之間無性後還能繼續維持感情嗎?3D肉蒲團想要講述只要是真愛,在經歷許多事後必定能夠歷久彌堅,所向無敵,只是這樣的用意卻被模糊了焦點,加上演員那生硬的內心戲碼,只能說是失敗中的失敗,歐美情色片講求自然、日本A片越做越真,真槍實彈看多的影迷,對於本片這種假到不行的性愛場面想必當成笑話一場,而好奇畫面內容想買票進電影院觀看者,可能得先評估一下自己想看的是什麼劇情,否則會是失望居多了。

 



 

 

上映日期:        2011-04-15

-----------------------

【劇情】: 2


【笑點】: 5


【情色】: 4


【娛樂】: 3


【滿分10】: 3

-----------------------

 

 

原紗央莉這套衣服讓她身材更魁了。





搞得跟滿清十大酷刑一樣。





波濤洶湧卻是個男人的極樂老人。





慾海肉林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