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他‧電‧燈‧俠!

 

 

自從天際浩劫後現在看到科幻片總是有點怕怕的,就怕期待越高被騙的感覺越大,雖然獵殺第四行者不是外星人直接攻打地球,而是外星人被追殺身上有著我們俗稱的「超能力」,這不只是他們的戰爭也是地球人的戰爭,原著小說在國外似乎賣得不錯,可惜台灣人對於翻譯的科幻小說始終提不太起興趣,非得要像哈利波特那種小孩喜歡或是暮光之城噴灑芭樂愛情深穫青少年喜愛才行,本片男主角艾力克派帝佛我一直想不起來到底演過什麼,查了後赫然發現「什麼,他的出道作不就是那年在電影院中被我罵到死的風暴剋星嗎!?」,雖然當時是沖著伊旺麥奎格才去看,但對於小小年紀又捲毛的男主角唯一印象就是不會演戲,沒想到4年後他整個人五官和身材都拉長,變成一位帥哥了(雖然還是捲毛),再加上超能力和純純愛戀,我由衷的希望能夠像移動世界(Jumper)那樣好看,而不是像移動城市(Push)一樣搞砸了。

 


劇情敘述:


約翰史密斯(艾力克派帝佛 飾)自有記憶以來都在四處逃亡,但他並非人類而是來自銀河系星球Lorien上的倖存者,與他一同逃出的有8位同伴,這九位身負重要任務的外星少年被迫離開他們的家園到地球避難,分別藏匿在世界各地,他們看起來和地球的青少年無異,卻個個身懷超能力,但這樣的能力並非與身俱來,而是在青少年時期逐漸浮現,為了保護這九位少年,Lorien星球的長老在他們身上施了集體的保護咒,並分配給他們從一到九的秘密編號,任何人想對他們不利必須依序下手,才能破壞這個保護咒,但不幸的是,一號、二號與三號均已死於非命。

 


為了躲避神秘敵人的追殺,約翰史密斯隱身在俄亥俄的小鎮裡,化身為一名普通的高中生,然而就在這裡他遇上了生命的轉折點,首先是遇到了他的初戀莎拉 (黛安娜艾格倫飾),讓他就此想停止流離的生活,再來他發現自己身上龐大的外星力量,並且從監護人身上瞭解他們一直躲避的敵人必須依序將他們殲滅,約翰就是下一個目標,身為第四號行者,他必須面對他的命運,更必須學著控制自己的特殊力量,與其他同伴聯手與神秘敵人周旋到底。

 

關於電影:


我們的人,可能現在剛好從你身邊走過,我們的人,當你讀這本書時也許正看著你。
我們的人,就和你住在同一個城市,同一個鄉鎮。
我們的人,用假名假身分過日子。
我們的人,只等那天到來,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再度團聚。
我們的人,終將結合起來發出致命的一擊。
如果我們,贏得勝利,我們就得救了,而且你們,也一樣得救,如果我們輸了,那麼一切都會毀滅。

 





 

在觀看本片前看到喬伊說它是「外星版的暮光之城」,瞬間我整個臉都垮了下來,畢竟本人對於暮光系列的評價低到不行...,於是就抱著當初看魔男生死鬥只是為了看帥哥的心態前去,想說就算劇情低能至少還有帥哥和超能力可以看,在看完本片後要老實講「劇情真的很低能」,沒有錯它的確是部外星人版暮光之城,前面大概1個小時又10分(無聊到拿手表起來計時)冗長鋪陳第四行者的故事,說是鋪陳倒也還好,因為電影一開始我們就知道他們有九個人,星球被毀滅然後瘋狂被追殺,花了5分鐘讓我們看到第三行者輕鬆就被幹掉,然後開始第四行者的內心故事,其實導演應該是想要陳述第四行者因為從小不斷逃亡、每個地方都不能久留、一但被拍照就要駭進去刪掉,任何關於他的東西都不能留下,因此他其實內心很孤獨,也很渴望有個家與落腳的地方,問題就在於劇情沒有深度,以至於這方面變得破綻百出又無趣,我們沒辦法感受到演員的用心,只感覺到這一個小時中導演你到底想幹嘛。

 

 

既然是暮光之城必定少不了男女情愛,他遇到了一個心動的女生,於是想要留在這裡,對於擔心他安危只會叫他要顧全大局的保護者亨利開始有了青少年叛逆期,才剛認識沒多久卻愛女主角愛的死去活來,純純的愛戀藉由一句「我們星球人的愛情是一生一世」想搞得蕩氣迴腸,沒有錯它讓我們想起過去年輕時也曾和某人談了段單純的戀情,但是這個架構真的很薄弱,所以變得很可笑,這段時間第四行者開始發現自己的超能力,自己摸索鍛練,像是跑跑樹林、跳跳瀑布、炸炸路燈..等,導演最失敗的一點就是這一個小時內完全沒有安排任何科幻或是動作場景,完全沒有,我們知道DJ克魯索曾經執導恐怖社區和鷹眼這類懸疑度很重的片子,所以他也在本片添加了這種手法,於是在觀看時會心想「哈嘍,請問這是懸疑恐怖片嗎?

 




 

全片一直演到最後三分之一第六行者正式登場後,才開始一連串爆炸性的動作場面,說真的這些動作設計是還蠻不錯的,特別是第六行者的超能力帥氣好強!整個就很行雲流水穿縮在各個場景,只不過她和第四行者剛開始聯手時踩著牆壁移動的畫面讓我想起了全面啟動,直到結束前短短不到半個小時中不停的轟炸觀眾,就好像前面是另一部片子一樣,果然很有本片監製賣靠北..喔說錯了,是麥可貝的風格,就連結局的旁白與離去的畫面都很像變形金剛,至於外星人方面..只有最後兩隻巨大怪獸互咬時還像樣點,史蒂芬老伯是本片製片,對這類型電影再拿手不過的他居然讓人失望了,其實本片不是外星人片,而是超能力電影。

 

 

艾力克派帝佛真的長大了,至少演技有比以前好一點(只有一點點),剛剛有講到第四行者的心境他並沒有表現出來,所以讓前面變得非常無趣,有可能是劇情的問題,但絕大部份和演員脫不了關係,感覺就像是男花瓶,至於女主角戴安娜艾格倫也是,就像是個女花瓶,所以兩位花瓶只要負責談談小戀愛就可以,飾演保護者亨利的提摩西奧利芬出場時我好感嘆,如果不是對電影很熟者應該都覺得他面熟但是叫不出名字,去年在屍心瘋那片裡我就說他額頭上的四條皺紋深到可以夾死好多蒼蠅,而本片他完全變成老頭了,和殺手47中年輕光滑的模樣形成強烈對比,不過提摩西可以說是全片演技最好的人!可惜戲份非常少,第六行者泰瑞莎帕瑪風格很獨特,她可以說是全面最有看頭的部份,超能力強,個性又辣,特別是騎著那台ducati 848時,可惜戲份也少到可憐..。

 




 

片中出現了不少ost,但出現的時間都很短暫,就像是為了搭配某個場景而硬要配上的一樣,曲風居然是走帶點藍調的老搖滾,像是the black keys的tighten Up、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還有rockwell的somebody's watching me,出現時都很大聲但短短幾秒讓人沒什麼印象,原本以為這類型青少年電影不是會搭配帶點迷幻風格的house,要不就是nu metal或是metalcore之類的ost,很可惜的獵殺第四行者在這部份仍舊是不及格。

 


整部片看下來後得到的結論是,手電筒是個非常好用的東西,它不但可以發光、暖手、刺傷路人的眼,還可以發出震動波打傷壞人,功能實用而且還是把妹的最佳利器,再來你一定要養條狗,平常沒事可以裝裝無辜聽你講心事、陪你散步慢跑,重要關頭時還能變身幫你打死壞人,居家外出兩者皆宜,從結局中我們可以看見還會再有續集,畢竟原著小說也是一整個系列,下集片名為「第六行者的超能力(The Power of Six)」,假如本片能夠大賣說不定我們還能看到更帥氣更火辣的第六行者,但前提是不要像魔男生死鬥那樣完全就沒下文了喔,雖然個人覺得一定會這樣啦..我好壞喔。

 


 




 
上映日期:        2011-03-04

-----------------------

【劇情】: 2


【動作】: 5


【特效】: 5


【娛樂】: 3


【滿分10】: 3

-----------------------

 

 



看我的乾坤大挪移。





想起Jolin的愛無赦=_=。





真美!...我是指這台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