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告訴我,為什麼烏鴉長的跟書桌一樣嗎?」

 

強尼戴普和提姆波頓果然是最好的怪咖拍檔,打從他們再合作要拍魔境夢遊時我就很期待,雖然本部片是迪士尼題材,但是只要有強哥和提姆,黑暗詭異的風格就是少不了,現在再加上提姆波頓的怪咖老婆海倫娜寶漢卡特,真的是三個人恰恰好。

 

原本想說迪士尼出產,然後又是改編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電影看起來會不會太家庭化或小孩子,實際上看完本片後,劇情的確非常簡單淺顯易懂,也很適合闔家觀賞,有聽過或看過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成年人看到劇中角色會覺得特別懷念,很適合尋找以往的童心也可以當成一部全新的故事來看。

 

 

 

 

劇情敘述:

十九歲少女愛麗絲再度回到了小時候被她稱為仙境的地方,但是她卻不記得一切,再回來仙境已變了模樣,紅皇后因為妒忌妹妹白皇后的善良美麗,以及皇位所以策動了叛變,所有人民都活在她喜怒無常、暴力殘忍的威權之下,動不動就被砍頭。


為了奪回政權,愛麗絲在瘋狂帽客、三月兔、裂嘴貓等人的幫助下必須搶回屠龍劍,並於大喜日殺掉空龍、推翻紅皇后和黑騎士。

 

關於電影:

提姆波頓運用3D技術將真人與動畫合而為一,他認為3D立體電影非常適合呈現「愛莉絲夢遊仙境」中的奇妙世界,果然營造出全新的奇幻影像。




 

有別於以往提姆波頓在剪刀手愛德華、地獄新娘、瘋狂理髮師裡那陰暗黑暗的風格,本片運用了大量鮮艷、亮明的色彩,去打造了一個詭異好玩又特別的夢境,由於主打的是特效,因此一開始強打的就是3D版本,希望觀眾們能親自感受一下,然後雖然夢幻了點,但提姆波頓也沒讓影迷失望,還是融入了非常多稀奇古怪的創意。

 

從人物造型上就可以看得出來,無論是強哥所飾演的瘋狂帽客化著大濃裝和一頭大亂髮,還是海倫娜那搶眼到不行的短腿大頭紅心皇后,或著是安海瑟威全身白優雅的蓮花指白皇后,許多運用特效與後製的腳色都顯現出提姆波頓的玩心。

 

 

然而演員演技和劇情則是魔境夢遊非常弱的一環,強尼戴普的瘋狂帽客時而天真時而像瘋子一樣嘻笑,難過的時候很神經質,這些他都表現得不錯,但是更多時候會讓人認為這原本就是強哥常接演的怪咖角色,
他演來早已駕輕就熟,加上本片人物眾多分散了他的吸引力,所以在片中並沒有特別出現的表現,但是就他本人純粹是演來讓他寶貝小孩看這點他很開心倒也不錯。

 

海倫娜那傲慢兇殘的大頭紅皇后真的是逗趣到不行,也的確讓觀眾們的眼光都注視在這個角色上,搶走本片最大的風采,她的口頭禪就是遇到不得她意或冒犯到她的會突然瞪大眼呆愣一下,然後以非常快的速度歇斯底里大喊「給我砍斷他的頭!!!」,真的是很可愛,這角色在兇殘之下其實只是希望有人能無視她的殘缺而愛她敬仰她,那脆弱海倫娜也詮釋的很好。

 

 

 

本片另一主役就是安海瑟葳飾演的白皇后,相信許多人對她在穿著PARDA的惡魔中的表現都印象深刻,可惜的是在魔境夢遊中她的角色並無太大發揮,提姆波頓為了不破壞他心中的女神形象,所以選擇讓安以全身白又美麗的優雅入鏡,僅僅在白皇后是個愛用蓮花指飄來飄去這點上惡搞,她的本性善良但是很多面又表現出她的虛偽,安算是表現的還可以,可惜不如紅皇后顯眼。



迪士尼的電影總是歡樂之餘帶著教導與警示,本片的另一個主要含意就是告訴小朋友面對事情時也許會迷惘、會不知所措,但是不要去逃避,要勇敢的面對一切事物,拿出自己的勇氣,那麼一切必會逢兇化吉的。

 

 

Coffee , tea , or me?

 

-----------------------

【劇情】: 5


【特效】: 6


【奇幻】: 7


【娛樂】  : 7


【滿分10】: 6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