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用"前妻"打死他。

 

如果已經看過鋼鐵人2的人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要講上面那句,還蠻好笑的,看完後的感覺挺妙的,雖以主流娛樂片來說它是不錯的,那麼它很好看?不,其實它並不好看,但是很適合進電影院裡觀賞沒錯,娛樂特效片嘛,其實不用對劇情要求那麼多,買個爆米花加可樂,邊吃邊看多悠閒。

 

劇情敘述:

世人知道億萬富翁企業家東尼史塔克就是鋼鐵人之後,他為了強調鋼鐵人對世界的貢獻,於是重新舉辦他父親數十年前舉辦過的史氏工業博覽會,展示帶有人道主義的最先進科技產品,美國政府堅持要東尼史塔克將鋼鐵衣這項革命性的武器交給美國軍方的同時,一名來自史氏家族的過去的神秘人物伊凡萬科米基洛克飾,也企圖利用根據史氏工業研發的科技製造他自己的毀滅性武器,東尼史塔克不但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他也必須面對了自己的心魔,於是他終於向他的新舊盟友求助,幫他抵抗企圖毀滅他個人以及全人類的致命威脅。


 

先講劇情部份,本集的鋪陳有許多地方都過於冗長,以兩個小時來說某些劇情容易使人沉悶,鋼鐵人其實是這些超人英雄中最弱的一個,他靠著是高科技裝備才能那麼強,只要沒有裝備就僅僅是個普通人罷了,前半段主要陳述東尼史塔克靠著能量活命也是會中毒,每變身成一次鋼鐵人就會加深毒性蔓延的速度,在這裡花了許多時間來講他因為這樣又開始放蕩的生活,當然也加強了和小辣椒間曖昧這部份,很明顯的本片搞笑成份也加重了,畢竟是娛樂片總不能過於空虛讓觀眾無聊,好笑歸好笑,可惜點過於分散使得有點雜亂無章,變成了一下好笑然後又變沉悶的循環,略顯精彩度不夠。

 

特效部份可以說是鋼鐵人系列的重頭戲,這方面倒是製做的不錯還挺炫的,場面變得更大,尤其是在賽車場的那段戲可以說是本片的重點,對於能量以及未來高科技的運用也更多,香車、美人、浪子、壞蛋、鋼鐵人、鋼鐵軍團,在大銀幕上呈現的視覺效果很棒,富含娛樂性。

 

 

再來是演員方面,本集增加了許多大牌演員雖然都是客串成份居多,角色戲份也被分散,小勞柏道尼還是成功詮釋東尼史塔克這個浪蕩不羈的鋼鐵人,無論是使壞還是獨自承擔英雄的責任,或著是生命走到盡頭的害怕,都能讓觀眾感受到鋼鐵人這個角色的生動,葛妮絲派特洛飾演的小辣椒說她是本片女主角不如說光采全被新加入的史嘉蕾喬韓森搶走,不得不說史嘉蕾在戲裡真的很正又性感,角色神秘又能單獨打倒一大群男人,搶眼度大大勝過小辣椒。

 

接著是米基洛克扮演的反派鞭人,其實還蠻令人失望的,本集中分配給這個角色的戲份非常少,大都是穿插個幾分鐘,卻安排他是全片最大反派,其實只是個很弱的角色,也是一下就領便當了,使得結局有點虎頭蛇尾,這點很可惜,我倒是認為米基洛克的確有把瘋狂科學家的感覺演出來。

 

 

 

本集劇情走到神盾局已經出現了,這個穿插在多部漫畫裡的超人聯盟,驚奇四超人、蜘蛛人、浩克好像都是成員之一,上部最後山穆傑克森所演的局長就已經出來串場過了,本集則正式登場,雖然依舊是客串的,倒是可以好好的期待鋼鐵人3他的戲份比例能多一點,以及神盾局未來的發展。黑人中校換唐奇鐸演,這個鋼鐵人的好友正式升級為戰友,成為鋼鐵二號,許多他與小勞柏道尼的對話蠻有趣,尤其是結尾時這個角色逗趣的表現,可以看得出來鋼鐵人2搞笑的中心幾乎是以他為主。


最後是ost部份,這裡我還蠻有意見的,是由老團AC/DC主唱時驚訝了一下,原因在於鋼鐵人跟AC的唱風實在是搭不太起來,以AC主唱的聲音會顯得有些弱掉,主題曲shoot to thrill,片尾曲則搭了他們最有名的那首highway to hell,實在是....我還是認為上集black sabbath的iron man比較符合主題,但其實也算不錯了。

 

 


米基洛克什麼時候才能乾淨一點?

 


-----------------------

【劇情】: 5


【特效】: 8


【娛樂】: 8


【ost】  : 5


【滿分10】: 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