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殺活屍,這集錄到鬼,下集打異形。

 

這次真的是錄到鬼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打這句話出來時一直笑個不停,2008年除了科弗洛檔案外,錄到鬼也是賣得火紅甚至還拍了美國版,特別提到這兩部電影原因是它們屬於同類型手法拍攝的影片,都是由劇中演員手持V8或攝影機,以第一人稱方法將劇情呈現給觀眾,這種方法有好有壞優點是比較能感受到劇中氣氛,缺點是鏡頭常常晃動得很厲害來營造劇中逃難或是刺激的氣氛,畫質也頗為粗糙,會暈車的人看完後容易不太舒服,也有些人會認為拍攝手法過於簡單不值票價。本部電影就是錄到鬼的續集,雖然台灣片商硬是要另翻個屍控這種怪片名,就我看來,不如說整部電影是差到失控吧。

 

劇情敘述:


被封鎖的公寓到底發生什麼事?


一場恐怖的飛虎隊救援行動 超乎想像藍寶堅尼級爆漿廝殺 你以為他們只是活屍嗎?情報單位全面封鎖了整棟老舊公寓,卻也失去對公寓內的聯繫,沒人知道裡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火力強大的飛虎隊員奉命帶著重裝備進入公寓,但迎面而來,一場恐怖又失控的人屍大戰,就在這棟公寓,持續上演…被封鎖的公寓外頭擠滿了回不了家的居民,以為只是流感之類的病毒擴散,完全不曉得公寓裡頭正在進行著腦漿四射的癲狂殺戮。

 

原本的住戶瞬間成了發狂的癲屍,嗜血又嗜肉,未封鎖前,接到119報案的消防隊、隨行採訪的女記者至今仍下落不明,她手上的攝影機裡,最後的畫面拍下拖走她的那個乾癟、枯瘦的…是妖是鬼還是不明的生物? 突然出現在公寓裡的貪玩欠揍小孩與心急如焚的父親,又是如何突破層層封鎖進入這鬼地方,他們是否能全身而退?飛虎隊長遲遲不肯撤退,並且用聲控獨佔了對外的聯繫。在神祕閣樓裡,泛黃的照片和醫療用具、詭異的宗教,似乎跟這些有關、牆上貼滿那幾張失蹤女孩的剪報,隊長終於鬆口說出這多年來的秘密…

 

 

 


這篇評論其實沒什麼好打的,排名的話本部電影倒是可以排上爛片前幾名,錄到鬼系列的梗在第一集已經全部破光光,所以第二部當然要想盡辦法從中變新花樣,也就是這點讓我在電影中途笑到快不行,原因在於上集其實是沒有鬼的,它主要是累似毀滅倒數28天一樣是受到病毒感染,讓人變成會咬人吃人的活屍,最後一幕就是女記者倒地然後從攝影機中拍到所有病毒的源頭那具瘦到夭壽的女活屍把她拖走,第一部就這樣結尾,然後在西班牙(本片是西班牙片)...等地賣的嚇嚇叫。

 

第二部一開頭就承接上部的劇情,安排時間只過了幾個小時,上集進去的人全部失蹤,於是乎在外面拉起封鎖線的人就派了特種部隊進去探查情況,當然也包含了身負特殊任務的人,本集對於自拍鏡頭的運用明顯的進步許多,可能跟經費有了可以拍比較好一點也有關係,不錯的一點是在它的運鏡上有時會根據劇情來個突然畫面全黑訊號中斷,以製造觀眾們心裡的恐懼與期待感,本片的場景一樣簡陋,範圍也僅僅跟上集一樣是那棟房子,然後就像玩PS3惡靈古堡一樣,活屍們會突然衝出來要不就是單獨在路邊閒晃,主角們當然得靠身上裝備以及隨手可得的武器殺掉他們。

 

 

然後最有趣的一點來了,本集劇情來個一百二十度大轉折,把所有的事情都歸類成宗教鬼魂實驗,更是在電影後半段真的拍到鬼了,所有的活屍都不是活屍,其實他們是被附身的鬼,冏,你說說,看到這裡能不覺得可笑嗎?可想而知整個劇情也都圍繞在宗教、驅鬼上,除了主角們一群人邊走邊死人邊歇斯底里外,還從外面偷跑了幾個小鬼與平民進來,他們的設定真的很好笑,更別提那個小男孩拿小鞭炮丟活屍想殺死他們有多好笑了。

 

然後本部片也真的是有爆點的,當電影快結束時就會發現,原來幕後兇手一直都搞錯鬼,想知道的人自己去看,可以說的是,電影結束那幕又重抄第一集的結尾,不過下集預告似乎是異形要大舉入侵地球了,所以說嘛,上集殺活屍,這集錄到鬼,下集打異形(大笑),原諒我對這部電影實在是沒什麼感想,無聊的人當打發時間看看這部就可以了。

 

 

 

-----------------------

【劇情】: 2


【血腥】: 2


【恐怖】: 0


【娛樂】  : 2


【滿分10】: 1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