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串場片。

 


 

剛看過復聯3以量取勝的人數戰,緊接著上映的本片難免有種小家碧玉的感覺,剛感受過復聯3雖亂但還是挺磅礡的場面與特效,再來看本片真的是一部"清新淡雅"小品片,口味淡不好嗎?小清新不好嗎?賣賣親情、搞搞闔家觀賞的笑點不錯啊,至少一般觀眾都挺買帳,無論是年上組、還是年下組,片中兩組父女所呈現出親情模式剛好可讓帶著小孩一起來看的家長們上一課,多麼寓教於樂啊。





大概優點也就這樣了...?我個人是感覺本片跟整個復聯好像不在同一個線上,沒錯,蟻人是穿梭在量子世界,他有他自己的故事,但至少在美隊3也稱得上是"重量級"人物,雖然本集時間點是設定在美隊3過後2年,這期間蟻人被居家監禁,種種原因導致他和黃蜂女並未參與到復聯3的慘烈,但本片最後可是將時間恰好拉到了復聯3尾端,既然如此本集所呈現的電影世界會不會有點太無關緊要了些?



 




你說他被居家保護有點狀況外,想藉此帶出荷普正式當黃蜂女、其實算不上反派的新角色幽靈、參上一腳的前任蟻人與黃蜂女重聚、還有莫名其妙老追著蟻人跑的搞笑FBI兼假釋官...等等,沒關係,反正蟻人正居家監禁嘛,但外面世界都鬧得是天翻地覆、打得是如火如荼,你確定你這個世界不是同樣在地球,莫非是平行時空的地球?





就是有點太置身事外和無關緊要,或許不想牽涉過多復聯3劇情,但又必須連接復聯4,才做出如此安排,卻有種劇情毫無任何進展的感覺,加上幾乎所有英雄都跑去復聯3串場,導致蟻人與黃蜂女和其它部中總會有位某個角色來亂一下不同,本片都是自己人,其實是也算得上是好幾位英雄了啦,但自己人總是顯得有些星光黯淡,缺少和其它英雄間互動感。



 




在美隊3時,變大的蟻人還是實驗性質,在本集裡變大變小已經成為稀鬆平常之事,動作場面也是主推這個,不僅僅蟻人和黃蜂女變大小,日常生活各種用品都可以做變化,調味罐可以變大防守、無嘴貓口香糖可以變大丟人,再搭配上一連串忽大忽小攻擊,節奏和畫面都挺乾淨俐落,可惜反派不太像反派,少了爆點和高潮處,似乎就少了些什麼。





做為復聯4前倒數第二部片,是會有些失望本片沒有什麼關聯又太過小品,搞笑模式照抄上集,當下看來挺好笑,但太過頻繁又有點膩人,原本期待蜜雪兒菲佛飾演的前任黃蜂女,實際出來後雷聲大雨點小,像是來湊人數硬要成雙成對,無論如何,本片確實是部適合帶小孩觀賞闔家歡樂的電影,比起漫威英雄電影它更像是部親子教育片呢。




 

 

上映日期:2018-07-04(週三)

 

-----------------------

 

【劇情】: 4

 

 

【特效】: 4

 

 

【場景】: 6

 

 

【娛樂】: 4

 

 

【滿分10】: 4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4

 

 

短評: 為了強調黃蜂女,蟻人戲份實在壓縮太多。


 

有翅膀沒有感覺比較威啊XD。


 

延伸閱讀: 蟻人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