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是成長必備良藥,良藥總是苦口。


 


 

當總是滿嘴黃話、一臉賤樣、三不五時練肖威、根本是個成人版小屁孩的死侍成長後會是什麼樣子?莫非就是本集所表現出的這樣?吾家有子初長成,小屁孩也得跟著稍微長大一點,因為他知道自己屁孩時是什麼模樣,所以對更小的屁孩會有種"心有戚戚焉,但千萬別學叔叔我"的心態,然後就良心發現、變得勸世起來?就好像黑暗版/矮小版/身材較好版/戴面具版鋼人,原本的滿嘴不在乎瞬間變成全都是苦口婆心?





好吧,雖然死侍作風是大膽隨性、狂放不羈又幼稚了些,並不是非典型英雄,但說到底他還是正義一方夥伴,人家壞是生活態度,愛講黃色笑話是個人習慣,四處吃豆腐是隨手動作,這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對吧,鋼人又一直在旁邊苦苦勸導要好基友死侍加入X戰警,潛移默化加上愛情、事業倆得意之下,死侍自然不像上集那般偏激,可能年紀到了,立業後自然就是成家過安穩生活,想要小孩於是對孩子特有耐心...?



 

 




當然上述這些已是我盡力去找理由來解釋為何本集改走溫馨家庭路線,畢竟開頭和片尾死侍都自婊了本片是家庭電影,難免落入家庭電影的俗套中,為了愛與和平,為了團結與希望,為了家人和朋友,從集結到成為團隊中間要歷經磨合、爭吵、誤會,最後才凝聚出向心力與家庭歸屬感,公式固定、了無新意,就算是嘴炮滿滿、喜愛搞笑的死侍也難逃出框架限制。





上集主軸明顯,韋德如何獲得超能力成為死侍、和凡妮莎談戀愛、立志要對法蘭西斯復仇並幹掉他...等,搭配一系列嘴炮和第一與第三人稱視角轉換的動作場面,可以說幾乎全程無冷場,步調快又緊湊;相比之下本集就遜色了點,還是有無言到令人覺得好笑的部份,許多段落分開時十分精彩,各部份動作場景其實比上集更為俐落乾淨,然而當全部片段連結起來時就是顯得特別鬆散。



 




如果當動畫來看,段落與場景轉換不會突兀,可惜它並不是動畫電影,反倒讓原本在某段落看得正開心的觀眾們突然就被抽離情緒,解HIGH之外又要重新蘊釀,一直處於不上不下狀態,本集並沒有很明確核心重點,主要就是替之後要拍的X特攻隊做鋪陳,加上並沒有真正反派,其它角色又太過免洗,雷聲大雨點小的機堡和多米諾沒有發揮出太多特色,就連死侍本人好像除了嘴炮、自婊、打不死外...就沒有別的東西可呈現,內心世界小圈圈並沒有上集來得多。





氣氛平淡時一直聽到碎碎念會覺得有點煩,確實聽死侍靠北東靠北西很有趣,但本集明顯許多時候都腿軟軟情況下,光靠死侍不斷說話嘴炮來提振氣氛也是有心無力,反倒讓人覺得他話有夠多,有一點我個人覺得也不知好還是壞,死侍這個角色在本片中非常像星爵在星際異攻隊2中的表現,而萊恩雷諾斯的自婊雖然很有趣,本集露臉畫面也超級多,但一露臉就讓人想起金凱瑞的表演模式,尤其最後一段,差點以為是金凱瑞在演死侍啊...。





看片之前不少人覺得死侍2比復聯3好看,我個人是認為雖然等級不同,復聯3還是比死侍2好看,尤其是當本集已落入俗套後,死侍原本特有的鮮明惡搞特色就已失去了,不過有兩個部份還不錯,一是片頭,Celine Dion獻唱的深情主題曲「Ashes」以007開場配上死侍惡搞模式呈現,兩極差異婊得很特別;接著就是有始以來最成功的片尾隱藏片段,其精彩度甚至比正片還來得好看,我想本片最精彩之處就是這裡了...(?)。




 

 

上映日期:2018-05-15(週二超早上映)

 

-----------------------

【劇情】: 3

 

 

【場景】: 6

 

 

【動作】: 7

 

 

【娛樂】: 6

 

 

【滿分10】: 6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5

 

 

短評: 客串的大咖有夠多。


 

機堡比薩諾斯帥多了(笑)。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