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需留轉圜餘地。

 

 


 

確實這版蜘蛛人完全展現出與前兩版不同的氛圍,令人耳目一新,既新鮮又稚嫩,他很聰明,但畢竟只是個15歲的高中生,這個年紀就該唸書、玩樂、打打鬧鬧,認定自己認定的目標與事物,以自己的理解朝著那方向前進,在他們眼中大部份事物都還很簡單,直來直往不太懂得凡事需留轉圜餘地,高中生世界看起來很大,其實畢業後才會發現自己心心念念追逐著的、或是勾心鬥角爭奪比拼的,都只是很小很小、微不足道的東西。





我挺喜歡片中呈現出的這種感覺,學生應該回歸學生的本份,好好上學與長大,應該無所擔憂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這版本彼得帕克雖然真是有夠鬧騰與吵鬧,更像更年幼一點的小屁孩,但畢竟他已參戰過美隊3那種大場面,見識過了成人們的世界(雖然當成去玩),他看到了站在正義這一方的英雄,心所嚮往,而後再回到學校這個小世界,同學、朋友所在意的,實在太簡單太不重要了。



 




英雄們都是為了捍衛百姓、打倒壞人而存在,彼得帕克認為自己有能力,他也想當英雄,想得很簡單,以為只是要將壞蛋抓起來就可以,卻忽略了其中危險性甚至會危害到身邊人,以為英雄的厲害都是靠著他的裝備才能展現,就像是過去的鋼鐵人一般,開始有些自大了,所以可以理解為何讓鋼鐵人做為將蜘蛛人帶入復仇者聯盟的引介甚至導師,絕對不是因為小蘿蔔人氣太高才讓他來救一下票房的喔=_=。





和鋼鐵人不同的是彼得帕克還年輕,還有很大的可塑性與進取態度,在經歷到幾次震撼教育,已經體會到超級英雄會面臨到的危險,心態都有所成長和轉變,最後也懂得如何選擇自己想要的與最好的,湯姆霍蘭德確實替蜘蛛人注入新氣息,甚至可以說他這版的蜘蛛人才該是這時代年輕人的模樣,同時彼得帕克的高中同學們看似魯蛇與宅宅,實際上大家對於自己喜歡與想要的都很確定,這年頭魯蛇與宅宅早已不是輸家的戲稱,他可能遠比你我都厲害。



 




湯姆霍蘭德和米高基頓的對戲也頗精彩,並不會被大前輩給壓下去,不得不說米高基頓飾演的禿鷹算是MARVEL家難得戲很多且不浪費演員的反派,他將出身低層受生活所苦、被白領階層嘲弄,而後生活大幅改善、甚至還能住大豪宅卻仍不收手的食髓知味...等詮釋出色,整部片特效與動作場面皆不錯,但我必須得說全片最出色處反倒是湯姆霍蘭德和米高基頓兩人坐在車內那一段靜態談話,眼色與臉部表情兩人皆表現得太細膩了,碟對碟氣場真會讓人忍不住替彼得帕克捏把冷汗。





大家都知道我不喜歡鋼鐵人,然後對豬豬人一直很無感,雖然我個人認為新版比過去兩版都出色,可還是得說蜘蛛人:返校日並不是我喜歡的電影,看完後甚至累到完全不想講話,整部電影非常聒噪,就像是有人不斷在你耳邊碎碎唸般疲勞轟炸了兩個多小時,彼得帕克的神經質與碎嘴被放大到最大,沒錯,在美隊3時出現一小段這樣是很有趣,但整部電影都這樣真得會讓人感到疲累,可去掉這些噪音後又會發現其實氣氛很乾,只希望續集能夠稍微克制一點,不然再找鋼鐵人和美隊幫豬豬人抬轎也是沒用的好嗎。




 

 

上映日期:2017-07-05(週三)

 

-----------------------

【劇情】: 5

 

 

 

【特效】: 6

 

 

 

【場景】: 6

 

 

 

【娛樂】: 5

 

 

 

【滿分10】: 5.5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5

 

 

短評: 最搶鏡的反倒是美隊。


 

這樣的梅嬸太犯規。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