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想的,你們不懂。

 


 

由於某些特殊原因,從以前到現在會吸引到我的總是反派、惡人或性格扭曲者,以前會覺得有些寂寞,因為多數人都站在主角和正義那方,大家總喜歡面向光明而唾棄黑暗,畢竟不少反派作為皆罪大惡極,那些是現實生活中最令人髮指的行為,邪不勝正對吧?所以總是自己默默在角落填著變態這個坑,但近幾年反派接受度突然一下暴漲許多,大家開始不再如此喜歡純粹站在正義這方的主角,這些展現人性黑暗面與弱點的惡人們,人氣甚至可能超過主角,尤其是那些亦正亦邪的更是大受歡迎,突然有種我方勢力大增的感覺啊哈哈。





會想寫這篇文在於最近不小心又進了個坑,而且還是超級大坑,興奮之餘就想把我所喜愛的變態們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為什麼說是美麗又狂氣呢?主要就是飾演者顏值一個比一個高,說來有趣,今天被我歸類在同一身家背景要拿出來介紹的變態人物扮演者都曾經在受訪問時說過:「如果可以想演看看殺人魔或是有人格障礙的精神病患」,後來他們也都接演到此類角色,其實很多演員都曾這麼說過,畢竟這種角色很難去詮釋、很挑戰功力、演起來又過癮,但最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外表越是好的演員越喜歡將自己的臉搞髒,認為這樣大家才不會只看他的臉,而會把焦點放在演技上,可說實話最後成功者實在太少了,相反那些充份利用自己外型與美色將殺人魔或變態形象塑造出來而大成功者反而不少,當然主要還是要看接到的角色背景適不適合這樣做,那如標題所講我喜愛的是美麗又狂氣的變態,外型基本上都是這樣,我依身世背景分成幾類,本篇先來講講那些家境富裕、生活優沃、教養良好最終卻走上不歸路的人物吧。

 

 

-----------------------------------------------------------------------------------


 

野村修平(北村一輝 飾)



電影: 殺手們 / Killers,2014年。


背景: 中學幹掉自己爸媽後領了大筆保險金,後來去了美國一陣子,雷曼兄弟破產回到日本,住豪宅,生活優沃。


外型: 笑起來既斯文又有禮,外表俊美卻不讓人反感,整體感覺像富二代但親切沒有距離感。


類型: 偏執型精神病患。


武器: 鐵鎚、球棒、自己的美色。


蒐藏品: 自己的殺人視頻直播,並且喜歡放上獵人網分享給大家。


特殊癖好: 將被害人殺掉後會將自己想吃的部位切片並擺盤生食。


人格養成: 自小有嚴重戀姐情結,佔有慾極度強烈,就算是自己父母也不允許搶走姐姐的愛,於是將他們殺掉,姐姐死後將屍體保存成木乃伊每天餵養,心理移情作用開始朝其它女人下手。


個人評價: 沒斷奶的小夥子還妄想成為別人的精神導師,是沒那麼自戀但對自己實力太過自信,弱點明顯易攻略。


實力評估: 與男人肉搏不行,需走美色誘惑路線欺騙女人。


美色等級: 精緻華麗的法式甜點,藍帶以上。


-----------------------------------------------------------------------------------


 



感想:



身為北村大叔多年鐵粉,當時真得超級期待本片,因為題材我喜歡,他在裡面終於不再是什麼奇怪造型,或演些不入流小混混,而是西裝筆挺,外表乾淨又俊帥!光這點就值得感動了,畢竟北村一輝雖然顏值很高,但長相太偏邪氣,早期日本並不喜歡這種醬油臉,導致他只能演些不入流反派或是裝丑角搞笑,難得有像夜王或著醫龍那種還他顏值的正劇角色並不多,多半是配角,在本片不但是主演還將整個打扮起來,哪怕人面獸心什麼的都無所謂,身為鐵粉真得是要哭了好嗎。





不過電影確實是爛到要成渣了,印尼片血腥度比起日本和韓國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本片有著濃濃血悅成份,然而野心太大、主線分散、後半段匆匆了事...等,讓本片在劇情方面整個完敗,畢竟片名都叫殺手"們"了,自然不只野村修平這個主角,另一印尼主角分走大半戲份,而且幾乎動作場面都交給他,要同時陳述野村修平與巴尤的人設背景和心理層面,還得讓分散在日本與印尼的兩人做連結,短短兩小時電影根本不夠交代,最終劇情凌亂、BUG明顯是理所當然之事。



 




北村大叔給予這號人物一種病態美的氛圍,野村修平在平時就是女生會喜歡的那種溫文有禮、又親切、又溫柔的帥哥,然後又有錢、教養良好,基本上大概對誰出手都能手到擒來,野村不是優雅這一型,但他的親和力讓他更能夠貼近普通人,所以在搭訕或召妓時,沒人會有所防備,基本上受害者都是女性,美色就是他最大的武器,殺人時冷靜沉著,眼神是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情緒波動則出現於事後吃掉受害人某些與姐姐相似部位時,那是種好像姐姐存活於自己體內的滿足感。





其實變態殺手還蠻常有另一位殺人魔伴侶的,或著視另一位比自己強勢的殺人魔為師、瘋狂迷戀追捧...之類,畢竟變態的世界真得很孤獨,加上通常都有種自戀與唯我獨尊的自我意識型態,於是不經意間發現同類的那種雀躍和欣喜可能會遠超過自己掌控,這點也是野村很明顯弱點之一,他遇見巴尤,對他很感興趣,想教導他、培養他、讓他最後能成為跟自己一樣的人,變成伴侶也好,追求殺掉更高階獵物的愉悅也好,尤其在野村又一次遭受失去姐姐類似經歷的打擊後,這個缺點讓他更為脆弱,比起其它殺人魔,野村修平大概是最像人、也最有人類情感的一位了。



 

派翠克貝特曼(克里斯汀貝爾 飾)



電影: 美國殺人魔 / American Psycho,2000年。


背景: 華爾街股票經紀人,在父親旗下公司工作,住著高級公寓、全身都是名牌高訂,每天生活奢華靡爛。


外型: 總是帶著微笑,溫文有禮的雅痞,可惜沒有太多個人特色,常被人誤認成是別人。


類型: 自戀型精神病患。


武器: 斧頭與電鋸。


蒐藏品: 他喜歡的唱片、與別人做愛和殺人的自拍錄影帶、女人的頭與頭髮。


特殊癖好: 做愛和殺人前,會放自己喜歡的80年代音樂,然後向獵物講解歌手與歌曲意義。


人格養成: 長期處在充滿金錢、慾望、各種比較的物質環境中,本身價值觀與道德觀逐漸扭曲,光鮮外表下是對現實世界的憤怒與不滿。


個人評價: 自戀到不行但實際上全部都是模仿別人、沒個人思想的班上邊緣人物,忌妒心嚴重,暴走時喜歡傻笑,有些娘炮。


實力評估: 實戰經驗豐富,現場作業可以,但腦袋不太行,沒什麼美感。


美色等級: 挺好吃的開胃菜。


-----------------------------------------------------------------------------------


 



感想:



本片是部很奇妙的電影,連帶影響到派翠克也成為一號很奇妙人物,電影評價十分兩極,喜歡者很喜歡,不愛者覺得荒謬至極,因為電影本身就在殺人魔和精神病患、現實與幻想間搖擺不定,最後回馬槍類似南柯一夢手法讓某些觀眾感到憤怒,我們看了一整集派翠克殺人,最後說都是他在幻想,導演你跟我們鬧什麼呢?!所以派翠克究竟有沒有殺人這一點引起觀眾熱烈討論,因為結局的開放性和整部片中許多細節,在當時並沒有很明確答案(直到美國殺人魔2裡做出結論)。





我是認為派翠克真正殺了人的那派,當然或許有一些是在他自己的幻想裡,可是當幻想過了頭是會嚴重影響到現實生活,並變成真正發生的現實,當年看完電影後派翠克曾經一度動搖到漢尼拔醫生在我心中的殺人魔地位,當然最後沒成功原因還是在於電影實在太過雷聲大雨點小,實際上這只是部藉由殺人魔與精神病患來諷刺80年代華爾街那些奢華靡爛、人心競爭、隨波逐流不良風氣的電影,有許多特寫在克里斯汀貝爾刻意誇大表情下會顯得太過誇張,讓電影走向成為黑色幽默喜劇片,不少人邊看邊笑很歡樂。



 




但是克里斯汀貝爾確實演出了派翠克美麗外表下的自戀和虛偽,那時候剛看完他另一部電影絲絨金礦(紫醉金迷),所以一下子轉到派翠克貝特曼身上覺得挺驚豔,如此的誇張與放開,根本像打開了新世界一樣,變態們的雙眼是很有故事的,往往不是一片死寂,如冰雪般冷冽就是極度狂妄到似火般興奮,我覺得可惜之處是克里斯汀貝爾在眼神這點演譯上並不到位,但是在笑容這點倒是做得很好,假裝的笑、誇張的笑、天真的笑、獵殺玩物時的笑,笑容可以說是派翠克貝特曼轉變時最明顯的一點。





派翠克的自戀源自於自身信心不足,他需要被稱讚、被注目,如果當最好的那一個,自然就可以得到眾人目光,於是他就更自戀,在外表上他瘋狂的保養和健身,在社交上他用著高級名牌、香水、車子、房子來炫耀,他要壓過所有人,自然就能成為最好的那一個,就是這樣矛盾心態造就內心越來越無法壓抑的忌妒心,只要別人比他好他就快要瘋掉了,對男人是忌妒心,對女人則是只把她們當玩物和蒐藏品,殺人給他的感覺反而沒有做愛來得有快感,似乎只是順手處理掉不要的玩具罷了。



 

漢尼拔萊克特(邁斯米克森 飾)




影集: 雙面人魔 / Hannibal,2013-2015年共三季。


背景: 戰前家世顯貴,從小接受貴族式教養,戰後投靠紫夫人學習到許多知識,智慧高超、品味出眾,是知名心理醫生、美食家、藝術家。


外型: 他就像是本帶有神秘色彩看來博學的古老書籍,書皮充滿濃厚藝術感,令人不由自主想翻閱,書中用詞優雅與詩意,內容卻艱深到完全看不懂。


類型: 完美型精神病患。


武器: 無,但手術刀出現機率高。


蒐藏品: 各種具有文藝復興時期色彩的佛羅倫斯藝術品、熱愛歌劇。


特殊癖好: 殺人手法充滿藝術、屍體擺放是種藝術、將人體各部位烹飪成堪比米其林三星菜色更是藝術中的藝術。


人格養成: 些微戀妹情結,戰時經歷各種泯滅人性作為,也目睹妹妹被吃並且被逼吃了她的肉,從此性格大變,一面的他優雅沉穩,一面的他毫無人性。


個人評價: 這叔做什麼事都要帶點藝術,過程冗長手續繁雜一點都不省事,以高智商型罪犯來說實在是太矯情了,可他還會樂在其中告訴你本大爺就是愛這味。


實力評估: 智慧與武力兼具,還擁有醫生心理與外科專業,對自身無情對他人無情,喜歡玩弄獵物(注意喔,這裡指的並不是被他純當作食物的人)。


美色等級: 風味沉穩高雅的年份黑皮諾紅酒。


-----------------------------------------------------------------------------------


 



感想:



因為之前有寫過沉默的羔羊系列這裡就不多介紹,大家自己看( 按我 )。當然我心中的Dr.Hannibal永遠都是安東尼霍普金斯,純美色一定是飾演少年時期的加斯帕德尤利爾最美,但今天要講的是在影集中風靡萬千、充滿熟男魅力、同時將漢尼拔萊克特這角色形象補強完全的邁斯米克森,一直都有在追邁叔的作品,雖然外表不是第一眼見到就會覺得他帥的類型,但整個人散發出來氣質就是沉穩與神秘,像瓶好酒一樣,越放越有韻味,越喝越沉醉,他將這氣質同樣帶進了漢尼拔身上,無論是身著高級西裝、家常便服、亦或簡潔獵裝都給人不變的優雅穩重感。





雙面人魔這影集很推薦前兩季,尤其是喜歡沉默羔羊系列者,影集補全了漢尼拔的背景故事與經歷,描述許多他內心想法與觀點,他那如藝術般的殺人過程當然是每集重點,影集製作水準很高,場景和服裝都很棒,屍體並不讓人感到血腥,因為都被製作成藝術品等級,只是在觀看時讓我非常討厭的一點就是容易感到很餓,漢尼拔對生活水準要求很高,當然吃下肚的人肉也很講究,每集都是一道做工複雜、看來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料理,對於想嘗試人肉者根本就是種折磨XD,但是看漢尼拔舉止優雅的烹飪確實是種享受。



 




他討厭無禮之人,視他們為家畜與食物吃下肚;與自己相似者則視為獵物,有意無意暗示與刺激,在旁觀看這些人如何走向毀滅,殺人對他來說就像普通人每天處理雞牛羊豬魚吃食那般,觀察獵物轉變與人性掙扎才是他感到愉悅與享受的過程,漢尼拔一面是高智商與高情商的文明教養,另一面則是最純粹原始的野獸本能,早期這兩面還曾經因控制不了而有所失控,但隨著年紀漸長已可完美掌控中間這條界線,就算是追捕獵物過程也能遊刃有餘。





當然若追捕的是跟自己差不多等級、或格外放在心上想成為靈魂伴侶的,難免就會擦槍走火,因為真實情緒被引誘出來時,他就有了弱點,這也才是這些變態們最迷人之處,因為他們的情緒往往都是乘以幾倍被放大,雙面人魔最讓大家喜歡的一點就是整部劇非常的腐,只差沒公開註明漢尼拔和威爾是一對罷了,我覺得這些情感處理非常細緻,讓大家可以深入瞭解漢尼拔的情感,還有很多時候為何他會對威爾手下留情,又在威爾觸碰到某些界線時會給他懲罰,觀眾可以瞭解到這些細節,那因為收視率低迷被腰斬的第三季大家當看個念想吧。



 




漢尼拔究竟比較愛威爾還是史達琳?我自己覺得是不一樣的感情,給威爾的是似火般瘋狂與愛戀,他知道威爾本質有著跟自己一樣的獸性,認為威爾極大可能成為另一個自己,這樣就能理解他因何而做、為何而做,他想給威爾的既赤裸裸又狂熱,但就像大家第一次認真談感情一樣,漢尼拔失敗了,威爾終究走向光明與所愛的人那邊;那麼對史達琳大概就是似水般細水長流的情感了(或許年紀大了也有關),漢尼拔對史達琳有著非常大的寬容度(以變態來講這range真得大到誇張),幾乎是捧著鮮花在慢慢追求她,捨不得她傷到一絲一毫,有種柏拉圖式戀愛的氛圍,當然最後史達琳從正義走向他身邊真的也是有史以來殺人魔中最美好的結局了。



 

柳泰武(李準 飾)



影集: 岬童夷 / 갑동이,2014年共一季。


背景: 家境富裕,IQ超高,平日無事便在咖啡館裡工作,好一個陽光無害美少年。


外型: 面對眾人時溫柔呆萌有著天真笑容,穿著乾淨清爽給人無害感,轉過身後實際上笑起來卻是標準神經病,充滿惡意令人不寒而慄。


類型: 戲劇型精神病患。


武器: 繩子。


蒐藏品: 因為是模仿犯的關係,所以沒有。


特殊癖好: 雖然每件案件都是模仿岬童夷以魚結綁法捆綁雙手,並脫去受害人襪子,但實際上個人還是喜歡要求每位被害人陪玩捉迷藏遊戲。


人格養成: 小時後被父母視為怪物不聞不問,因岬童夷殺了父親,從此視岬童夷為神祇一般的存在,立志要成為跟自己英雄一樣的人物,最終從人格障礙進化成殺人魔。


個人評價: 渴望被人疼愛與關心卻沒人理的小鬼,人家不過隨手之勞殺了他老杯就高興成這樣,結果變成盲目跟隨流行被洗腦完全的天殺小屁孩。


實力評估: 弱不禁風,與男人對戰不行,但勝在靈活輕巧,身體移動速度跟得上腦袋運轉速度,非常適合打遊擊戰,同樣運用自身人畜無害笑容去欺騙女性會成功者。


美色等級: 以桔子做為醬汁的凱撒沙拉,清爽不油膩。


-----------------------------------------------------------------------------------


 



感想:



岬童夷和Signal出發點同樣都是建立在韓國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基礎上,前者是以此案件為核心帶出年代轉變,人們道德良心選擇卻永遠才最重要這一主旨,後者則不斷穿梭在過去現在同時多起相關事件,即使失去生命也不能拋棄正義與真相的精神為重,只是岬童夷的水準並沒有Signal如此高,前面幾集鋪陳沉悶無趣,男女主角演技與口條糟到讓人一度想棄劇,李準飾演的柳泰武出場後反倒搶走眾人目光,一度有傳聞原本只是男三的反派因他演得太好戲份越加越多到變成男二,要說是李準拯救了此劇中半段也不為過,可惜再怎麼出色都挽回不了後半段嚴重失衡的狗血劇情。





李準在劇中散發出來的氣質充滿惡意,柳泰武平時臉上掛著那副陽光溫和與無邪面具,其實跟本人並無太大差別,但柳泰武隱藏在人後的那冷漠眼神與邪惡笑容,李準詮釋得入木三分,我覺得很不錯的一點是他將柳泰武的笑容分成三種:陽光微笑、冷冷嘲笑、與整個邪惡感爆發的張嘴大笑,笑基本上可以說是柳泰武這號人物的最大特色,他是可怕的殺人魔嗎?不算是,原本頂多只是個精神狀況不太好的病人。


 

 

 

 

 


應該說柳泰武是模仿犯,因為想要找到自己從小到大奉為英雄的岬童夷,覺得自己做到跟岬童夷一樣時就能得到認同見到本人,然後想問問所有殺人魔都無法控制自己,為何他可以說殺就殺說停就停,就因為這個小願望造成了多少人死亡,柳泰武本來只能算是人格障礙,剛開始的下手總是粗糙,一回生二回熟,殺到後來就真得成為變態,直到成為岬童夷都停不下來,在超越的那一瞬間,心中所信仰全都被破壞。





他一直是個孩子,渴望被愛被信任,想像普通人一樣過正常家庭生活、有父母疼愛、有幾個很好朋友、談場正常的戀愛,但現實一次又一次的讓他失望了,一次次打擊都將他推向無法回頭的道路,嚴格來說柳泰武應該是這幾位殺人魔中最有可能變回正常的一位,在岬童夷後半段有不少幕都可以看到他矛盾掙扎與人性中還存有善良那面,可惜這個社會從來就不會如人願,每個人都要替自己做出的選擇負責任,因果也好,報應也罷,往前走一步就可以很輕易踏入黑暗中,但要再離開便是非常困難的事了。



 

毛泰久(金材昱 飾)



影集: VOICE / 보이스,2017年一季,第二季預定中。


背景: 成雲通運代表,老爸擁有成雲地區二分之一以上土地,黑道勢力龐大,公家機關大半都是毛會長養出來上位,可說在成雲地區橫行霸道,父子倆皆視規矩於無物。


外型: 擁有比明星還俊美的外表,全身散發高貴冷冽氣息,不食人間煙火,總是正裝出現各種場面,優雅斯文但笑起來疏離感重。


類型: 妄想型精神病患。


武器: 小型原模壺鈴。


蒐藏品: 有興趣被害人的頭髮,還會將它們梳好整理好放在高級皮箱中。


特殊癖好: 喜歡用壺鈴多次重擊被害者頭骨,聽到頭骨碎裂聲音會很興奮,愛引用聖經與獵物玩耍,殺完人後喜歡泡澡。


人格養成: 天生具有人格障礙又親眼目睹父親殺人、母親自殺,父親不願正視他的精神狀況一直不聞不問,另一方面又極盡可能的滿足他物質條件與處理收尾爛攤子,最終造成魔王養成。


個人評價: 喜怒無常,中二病嚴重,被寵壞的爸寶,每次都愛亂挑釁人家,最後輸了又自己在那抓狂不甘願,典型囂張驕傲富二代。


實力評估: 基本上次次都是僕人們幫他將人綁好洗好送到砧板上給他宰,自己動手現場作業僅限老弱婦儒,且旁有人把風,實力中等但魔性較強。


美色等級: 上等菲力,鮮嫩多汁。


-----------------------------------------------------------------------------------


 



感想:



voice絕對不是ocn劇情最好的劇,但它確實是場景、道具最寫實的一部,當然在血腥程度上也比以往更大膽(雖然看多歐美影集會覺得這還是小菜一碟而已),全劇以韓國吳元春事件為起點、112報案中心為背景、經由報案後3分、5分、10分黃金救援時間內救出報案人,每集都是以真實案件下去做改編,演員們演技不錯,劇情氣氛緊張,基本上voice在前半段都算水準不錯,可惜不知是否因被檢舉投訴,加上有史以來最帥氣殺人魔毛泰久人氣實在太高,戲份一整個從特別出演被加成男二,中後段劇情開始爛掉,整個變成受害者親屬共助協會的男女主角與毛泰久相愛相殺的故事,後面真得完全就是靠殺人魔哥哥撐完全劇的啊。





金材昱實在太讓人驚豔了,他將自己個人獨特氣質融入,最終成就了如此迷人的毛泰久,我對金材昱印象始終都是模特與搖滾大於影視,外表中性陰柔的他渾身上下散發著模特時期的率性與隨性、和玩樂團時期的頹廢與狂放,早年在咖啡王子和西洋古董裡的魔性美真得讓人印象深刻,沒想到退伍後回來男人味越來越明顯,直到本片毛泰久的造型根本優雅高貴又帥到一個沒天理程度,修身西裝完全襯出了他那雙又細又筆挺大長腿,後半段根本整齣VOICE都是他的伸展台,走路自帶氣勢、出場自帶BGM、畫面自帶柔光、眼神與嘴角特寫多到像在拍寫真,導演和編劇好偏心但觀眾很愛,好想呼喊再多給我們一些毛泰久!



 




只是成敗都在他身上,演員本身演技沒話說,劇情漏洞與生硬卻在後半段毛泰久成為主軸時變明顯了,畢竟這不是一開始就以他為重心的劇,許多可怕形象與殘忍手段都是靠其它角色以台詞闡述描繪,實際畫面並未拍出來,而出場時多半還得跟男女主角相愛相殺,導致最終集大暴走時會讓人感覺毛泰久好像沒有想像中如此殘酷?很明顯感覺是要結束而草率拉低反派智商,又礙於韓國就是喜歡惡有惡報的習慣插入最後那一段幻想(我個人認為是),可為了第二季也不把話說死,今天如果放在日劇或是美劇,說不定毛泰久自己都還能活上好幾季或出個人SP呢(笑)。





我喜歡金材昱詮釋毛泰久的眼神與笑容,看來很理智冷靜、彬彬有禮,實際上毛泰久是個喜怒無常、喜歡挑戰權威、情緒波動很大的人,只是克制力很高,從好幾幕都可以看出只要事情超出自己掌控時他會一瞬間出現不爽眼神,放下手機再拿起手機、調整領結等動作後他又會恢復冷靜的臉,克制不住才會去找人陪玩;被視為螻蟻的人挑釁會生氣,被喜歡的玩物挑釁會興奮,興奮時反應就比較大,是那種很高興有人能陪他一起玩的感覺,像小孩子般跺腳、眼神嘴角充滿笑意,最終集可以看到當他直面兩個最喜歡的玩物時那興奮是完全克制不住的。



 




毛泰久講話時我也覺得挺有趣,金材昱本身的低音就挺有磁性,平常毛泰久在講話時語調很慢,每個單句尾音都會特別拉長或著是輕微上揚,營造出從容不迫、冷靜又有點嘲諷的調調,生氣時聲音則會變得比平常低,尾句通常斷得很有力,後來崩潰時的嘶吼就明顯感到那深藏在魔王身後的恨意與脆弱,金材昱本身就是左撇子這特點也賦予毛泰久與其它變態們不同特色,那就是左手扛槍真得比右手拿槍帥氣...言歸正傳,其實某個程度上來說毛泰久是個非常可憐的人,他最恨、最想殺掉的...大概就是毛會長了吧。





他可以對一同成長二十多年的兄弟、忠心的部下、甚至是自己人毫無猶豫下殺手,直到最後卻始終沒有做出弒父舉動,在外人面前毛會長發表長篇大論時,毛泰久總是會露出不以為意的冷笑,毛會長將自己兒子的路完全鋪好,替他鏟除所有礙事者、擺平所有爛攤子、掌控他一舉一動、甚至送上人來讓他殺,他害怕毛泰久這個怪物,卻又愧疚的給兒子一切他自以為是的溺愛,卻不知道毛泰久想要的只是真真正正的關心,毛會長從未走進過兒子的心裡,因為他害怕,在一次次充滿罪惡環境薰陶下,毛泰久終於成為了魔王。



 




基本上毛泰久對自己老杯就是愛極深恨極深,只不過我覺得假設要是最後毛會長老了、力不從心了,他應該就會下手了,因為不夠"強"。那大家討論最熱烈的除了毛哥哥下場外,就是究竟他喜不喜歡姜權酒?對武鎮赫想法又是?我個人認為這兩人對他來說都是"玩物",毛泰久曾經愉悅的對武隊長說:「我喜歡你這種男人,強勢又厲害」,將最強玩物一次次玩弄後殺掉,不僅征服感最大,也證明他是最強的,是他在掌控著所有人生死,所以毛泰久一次次陪著武隊長玩,三不五時就囂張又狂氣的挑釁武隊長,太快下手就不有趣了。





原本該先殺掉的是姜權酒,偏偏這裡出現了變數,對毛泰武而言,姜權酒很有可能可以從玩物變成"玩伴"的角色,因為她也異於常人,跟自己一樣是的特殊存在,所以他願意將自己最心愛的蒐藏品分享送給姜權酒,一次次放過她只因想邀玩,瘋狂時的他像個孩子,孩子總是比較不在乎被拒絕的嘛,結果多邀幾次的下場就是...呵呵,真心覺得毛泰久這角色只有一季太可惜,金材昱演得實在太棒,現實中本人低調得可怕,接戲都憑自己喜好度在接,但個人氣質真得很獨特,電視劇我覺得還好,推薦可去找他的電影作品來看,"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裡超魔性、"兩個戀愛"中流利講日文聲音很好聽、"另有他路"看完後極度陰霾想....,但電影色調和他片中氣質實在迷人。



 





以上幾位人物還有個共同點就是潔癖嚴重,家裡總是一塵不染、擺脫格局皆空曠到不行,整體結論還是那句老話「沒有人天生就是殺人魔」,人格違常與精神障礙不代表他就會成為變態,絕大多數都是身旁人的忽略、一次次的殘酷打擊、和許多外在因素最終造成這種結果,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每號人物都有自己的傷心往事,都有自己無法忽略的弱點,那不得不面對的黑暗與脆弱,有人選擇與黑暗共舞,有人選擇成為黑暗,有人則對身處在黑暗中感到自在與安心,路都是自己選的,最終卻是一群人跟著承受後果,他們確實很可憐,卻也最可恨。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