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握無限,剎那即永恆。

 


 

撇開故事背景是魔法世界不談,再去掉那一連串好似複雜又長串的梵文名詞,電影版史傳奇人設怎麼越看越熟悉?原本像史塔克一樣有錢有專業,驕傲自滿又自視甚高,遭逢人生大變後才醒悟,逐漸變為謙虛柔和;跟蟻人也頗相似,懦弱膽怯只想到自己,覺得自己是小咖不能擔起重任,到後來挺身而出守護世界成為至尊魔法師,史傳奇的嘴炮與幽默風趣更是融合了上述兩位一半個性,於是觀眾會感覺有時候他很自傲、認為自己是大人物,有時候又莫名其妙的卑微膽小。





說到底還是劇本就不夠深入,畢竟這是娛樂電影,這是美漫電影,這更是漫威第三階段首發新成員電影,要讓觀眾認識奇異博士,又要講述過去從未出現過的魔法世界觀,還得帶到無限之戰相關,劇情部份原本就塞了一堆東西,可該有的特效和娛樂不能少,調節氣氛的笑點也不能少,片長就這麼長,現在還是目前的復聯成員當道,奇異博士重要性尚不足以到需謹慎對待,自然就是完全朝爆米花方向發展了。



 




原本可以成為Top1,硬是被拉成普中上,很多心境轉折未拍出來就掉了不少層次,但最讓人氣憤處是蒂妲史雲頓、邁茲米克森、班奈迪克康柏拜區、瑞秋麥亞當斯、奇維托艾吉佛...等,哪一位不是實力派演員?再困難情緒表達和轉折他們絕對可以駕馭,這根本已經是一部足以問鼎小金人高水準劇情片的班底好嗎,精神與心靈層面是魔法世界根本、時間修改和停止、鏡中世界空間變動、隨時穿越黑暗次元與時空地點,奇異博士明明超多東西可以拍啊。





結果一手好牌被打成這樣,BC詮釋很外放簡單,確實將史傳奇表面人設表達清清楚楚,可你會覺得已在漫威其它英雄身上看到過類似東西,缺乏個人特色;蒂妲女皇現實生活中氣質就很仙人,這次古一大師雖從中國男子變為女性,但蒂妲中性特質並未令人感覺突兀,好像有不少人覺得她救了本片,我反倒認為在過去不少女皇電影中都已見過相似演出,尤其是康斯坦丁的加百列一角,蒂妲女皇近年來戲路越來越受限,鮮少突破,仙人氣質是優點也是缺點。



 




更不要說邁叔飾演的反派卡西流斯有多大材小用到讓人想哭了,雖然MARVEL承諾會加強反派角色這一塊,然而目前尚未看出有多大改變,一樣的設定空虛、戲份薄弱;結果最後反倒是瑞秋的克莉絲汀帕默醫師和BC對手戲是全片最情感自然之處,瑞秋的造型可說是目前MARVEL平凡女角中最漂亮一位,克莉絲汀與史傳奇曾有一段情,公事上又是同事,少了許多初識尷尬,兩人位演員將這兩人間情感矛盾與定位掙扎詮釋得很好,也是目前MARVEL電影中難得成功的男女主角對戲。





本片畫面色彩鮮艷,萬花筒、鏡中世界、黑暗次元,皆以快速出現在畫面又迅速閃退手法,來製造好像很複雜絢麗的視覺效果,實際上這些東西在其它電影中皆出現過,看到萬花筒時好想問問史傳奇有沒發現前任黃蜂女(?),遊蕩鏡中世界時有遇到皮卡丘嗎?(全面啟動),雖然很不想這樣酸,實在是感覺有點空虛,雖然這些效果非常適合搞3D,但大家也清楚MARVEL的3D效果就是個渣...所以強烈建議看一般版就行了。



 





全片最享受之處大概就是可以聽整場BC的低音炮了吧,其實電影並沒有如此糟糕,相反它娛樂效果與笑點都很不錯,對比導演史考特德瑞森過去多半都拍氣氛沉悶嚴肅到不行的恐怖片如驅魔、凶兆、惡魔刑事錄...等,然後再想到他曾經執導過的唯一商業大片"當地球停止轉動"後,你真心會感到奇異博士他簡直拍得真不錯,我想我們會覺得失望與挑剔實在還是這班底、這故事、這設定,完全是美隊2的資本,結果只拍成蟻人這種格局,好可惜。





 

 

 

上映日期:2016-10-25(週二)

 

-----------------------

【劇情】: 5

 

 

 

【場景】: 6

 

 

 

【動作】: 6

 

 

 

【娛樂】: 6

 

 

 

【滿分10】: 6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5

 

 

短評: 感覺奇異博士就是MARVEL下一階段的美隊與鋼鐵人兩者結合。



 

魔法世界的視覺效果確實是很漂亮。

 

 

BC詮釋奇異博士意外的相像,至少這段時間不愁在大銀幕上看不到他了,果然娶某前生子後啊。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