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走天涯。

 


 

雖然復聯2票房一樣賣超好,口碑卻不如預期;蟻人的評價兩極,票房則還算可以,做為MARVEL電影世界觀第二階段結尾與下一階段起頭,確實讓人有些失望,或許跟電影都太過狂鋪美隊3梗脫不了關係,加上MARVEL電影型態已經成熟,觀眾想看的與喜歡的他們都知道,久而久之都是這種調調自然很膩,到現在乏態盡現,尤其是復聯2拍成這樣讓影迷們現在只要看到哪部聲勢炒得很高就害怕會跌得更重,重頭戲美隊3終於上映,參演角色很多,大家都很期待內戰,又怕會失望。





劇情敘述:



在奧創事件過後,史蒂芬羅傑斯(克里斯伊凡 飾)繼續帶領新復仇者聯盟捍衛世界,而復仇者們也面臨著如何處理這場全球性事件造成的連帶損害,與此同世界各國政府都企圖分一杯羹,來立法管制復仇者聯盟,在這場激烈的政治爭論中,羅傑斯與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 飾)分別站在不同立場,為了避免兩方造成更多影響,華府當局決定立法讓他們王不見王,兩方英雄的交情持續惡化,引起更複雜的勢力介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獵鷹(安東尼麥基 飾)在找尋失蹤人口後,成功尋獲了「酷寒戰士」巴奇(賽巴斯汀史坦 飾),更揭示了「酷寒戰士」可能就是殺害東尼父母的元兇,他只好找來誤闖復仇者基地並曾與他短暫交手的「蟻人」史考特朗恩(保羅路得 飾)協助,此時史蒂芬羅傑斯獲悉了佩姬卡特以高齡96歲與世長辭的消息,使他在面對眼前複雜的局面時飽受更大的心理壓力,眼看復仇者聯盟發生史無前例的嚴重分裂,美國隊長的頭號宿敵,卻再一次現身攪局...。



 




其實羅素兄弟當導演是讓人放心的,畢竟美隊2在各方面水準很高,那片目前還是MARVEL到這部為止我認為拍最好的一部,不過喬許威登之前也是將復聯1拍得很好,結果復聯2慘到不行,難免讓人有些擔心這麼多角色大混戰,羅素兄弟會不會像喬許那樣失手?就算拍得還OK,其它角色會不會喧賓奪主?畢竟鋼鐵人這角色太搶鏡,東尼雖然讓人很想揍他,但不否認小蘿蔔確實詮釋入木三分,相比之下為人正直又呆萌的美隊只剩下和冬兵的CP可以拼一下而已了。





結果整部電影看下來最搶戲的不是鋼鐵人,反倒是首次亮相的黑豹與新任蜘蛛人,可以明顯看出為了讓兩人融入並且介紹一下背景,電影分了一小段給他們,蜘蛛人不用說,觀眾對他都很熟悉,會感到新鮮大概就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麼嫩的彼得帕克與如此年輕就算跟東尼配一對都無違和的梅嬸吧,妙得是他們這對"母子"形象反倒讓人能忍受蜘蛛人像個小屁孩般不斷碎碎唸與孩子氣,只是我覺得硬要安插蜘蛛人劇情不能多留點時間讓美隊與冬兵多些內心情緒表現有點可惜。



 




然後黑豹真是霸氣,非漫迷對他會比較陌生,做為首次登場,這個角色成功在觀眾心中留下"出手好土豪、扮裝真健美、身手超俐落"的形象,這身體素質簡直就是黑人版的美隊啊!黑豹劇情融入明顯比蜘蛛人來得融洽,比較不生硬,也巧妙勾起眾人興趣,我們知道他是個孝子、個性初步看起來沉穩中帶點貴族傲氣、能力除了沒法術系外其它都挺強大,最後留了個謎讓人更期待接下來即將推出的黑豹電影,好吧,雖然這兩個角色瓜分走些許注意,但不得不說他倆一個負責帥氣、一個負責笑戲,替本片增添非常多光彩,大加分。





尤其在鋼鐵人一反常態如此安靜下,調節氣氛的重責大任自然是蜘蛛人和蟻人這兩位扛下來,東尼偶爾還是會嘴炮,只是現階段故事發展已經到了必須開始檢視長久以來那些眾人心知存在卻總是忽略的問題,法案就是個導火線,冬兵則是引爆點,將這層表皮掀開後便會發現問題不曾消失過,未來也不一定能夠解決,因為這群英雄們雖然各有強大能力,但他們始終是人,有著各自的情緒與心魔,有著想保護的人,卻也有著無能為力的時候,加上每個人思考認知都源於自己生長背景與過往經歷,再怎麼磨合也總是有條無法跨過的線。



 




本片厲害之處就是你無法定論哪一個人所認為的正義是錯的,哪怕是反派,你也不能否定他的正義,我們能說得只有做法錯誤,從兩派人馬內戰到整個世界對復仇者聯盟的看法,都是利弊共存,一體兩面,這些英雄是最堅強的盾牌,也是最銳利的刀子,每一次行動他們救下了大部份民眾,然而戰鬥過程中總是會傷到些許無辜民眾,這無法避免,不同導演有不同拍法,前幾部觀眾對這部份會比較無視,畢竟電影總會輕描淡寫帶過,娛樂效果才最重要,羅素兄弟風格卻很寫實,他們帶領觀眾正視這問題,感受英雄跟我們一樣,讓整體marvel世界觀更真實,並且替接下來故事鋪陳。





說實話美隊3比復聯2更像是復聯電影,劇情力道很夠又流暢外,動作和娛樂效果真是一等一的讚,雖然角色眾多,每個人打鬥場景可一點都不會讓人搞混,運鏡十分乾淨,又能真實感受到那氣勢與紮實感,你會欣賞甚至期待接下來他們會怎麼搏鬥,就算是法術系這次也不會看起來虛假,導演利用許多物品加以輔助,讓整個畫面更合理,尤其"大體積"讓大場景看起來十分有快感,這點已經看過本片的觀眾想必都能會心一笑,根本就是爆氣出大絕了好嗎,在爆破和音效的搭配下,整體效果真令人享受。



 




我個人最喜歡一幕是黑豹追著冬兵、美隊追著黑豹,三人在車陣中高速奔跑,這一場景配上各種攻擊和閃避,再利用跑到哪就地取材的特點,是一場很棒的追逐戰,更別說冬兵瞬間騎上重機回頭這個動作一氣呵成有多帥氣了;另一個喜歡之處則是東尼暴打冬兵、美隊瘋狂救援的片段,三人肉搏除了展現格鬥技外,也完美向觀眾展示滿滿在舊愛新歡間三人行那剪不斷理還亂的基情,其實美國隊長3就是個道道地地愛情片無誤。





說是舊愛好像不太對,真愛這個詞比較適合,在復聯中很像沒人不愛美隊這號人物的,不是有點好感就是默默力挺、要不還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那怕你眼中沒我也沒關係...之類的,放到現代來說,美隊就是那種非常單純又乾淨,你很難討厭他的那種人,並不是蠢得單純,是很純粹的那種單純,也難怪人人皆是他後宮,可惜美隊眼中就只有這位就算豁出性命也要陪到最後的真愛冬兵,雖然在冬兵走失期間,他遇到了典型嘴巴說不愛其實心裡愛得要命、打完後有點惺惺相惜、勉強稱得上是新歡(但人家早已對他付出真感情)的東尼,可冬兵一歸位,美隊又是那個16歲情竇初開、甘願為對方肝腦塗地的布魯克林少年郎了。





新歡哪比得上真愛,為了保護好心上人,為愛走天涯都在所不惜好嗎?所以說本片確實愛情電影來著,後續發展也挺讓人好奇,第一代復聯成員差不多隨著美隊3告一個段落,讓人有點感嘆,畢竟我們這麼幾年早已對每個角色有一定喜愛與支持度,誰黑化或另起爐灶、誰離開新人卡位,整體變化都不再是那個最初大戰後圍著桌子一起吃難吃沙威瑪的戰友們了,無論如何,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非常成功,這也讓大家對接下來羅素兄弟接棒的復聯3稍微安心了些。




 

 

上映日期:2016-04-27(週三)

 

-----------------------

 

【劇情】: 7

 

 

【動作】: 8

 

 

【場景】: 7

 

 

【娛樂】: 8

 

 

【滿分10】: 7.5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7

 

 

短評: 二刷是一定的。

 

 

覺得雪倫卡特這角色被改得挺可惜,不然艾蜜莉范坎普可以有更多發揮之處。

隊長2:酷寒戰士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