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從來都不安份。

 


 

本系列自上映以來評價一直都挺兩極,第二部叛亂者更是負評多過好評,雖說原著小說評價原本就沒有多好,可是看這系列電影還能夠年年推一部上映,真心替那些才拍了一集就腰斬的電影感到可惜,赤誠者國外試映時負評連連,電影公司照常宣佈第四集上映時間,讓人不禁懷疑究竟這系列靠山是有多雄厚啊?能夠這樣爛還能再爛,但照樣拍下去...。





劇情敘述:



本集描述派別瓦解的芝加哥瀕臨全面內戰邊緣,翠絲(雪琳伍德莉 飾)只好帶領四號(席歐詹姆斯 飾)、克莉絲汀娜(柔伊克拉維茲 飾)、彼得(麥爾斯泰勒 飾)、多麗(Maggie Q 飾)及迦勒(安塞爾埃爾葛特 飾)等人,在無派別領導人伊芙琳(娜歐蜜華茲 飾)派出的武裝重兵追捕下,突破重重障礙逃到高牆之外,這是他們生平第一次踏進芝加哥以外的世界,一群人在這片遭放射線污染的有毒荒原步步為營,幸被牆外的人類救起,護送到一座被稱為基因改造局的超高科技園區。



改造局的主腦大衛(傑夫丹尼爾 飾)挑出翠絲是基因的「純淨者」,並說服她支持他的秘密計劃;另一方面四號加入改造局軍隊,參與一場他以為是人道營救,卻是殘殺無辜的殘酷任務,原來大味想利用改造局的先進科技,來達成他威脅全人類的陰謀,翠絲和她的夥伴們必須在大?的毒手尚未毀滅芝加哥前返回牆內,在千鈞一髮之際,為了生存,翠絲必須再一次做出攸關勇氣、忠誠、犧牲和愛的重要決定。



 




從頭到尾覺得自己好像重看了遍移動城市2,只是主角從男性變女性,從瘦弱小鮮肉變成魁梧肉妹,其它場景、服裝、劇情走向、電影概念...什麼的根本沒有太大差別,無聊程度差不多,不過移動城市第一集拍得太讚,導致第二集落差太大失望也大,本系列則相反,第一集說得過去,上一集爛到谷底,於是本集比上集好一點就讓人覺得它勉強進步了,別誤會,它並不好看,如果說叛亂者令人熟睡到打呼,那麼赤誠者也已到了打瞌睡程度,主要還是劇情節奏出了點問題。





電影必須呈現出的劇情很多,可卻好像什麼都沒提到,快速將各段落拍攝出來,然而都是走馬看花一閃而過,這也說一句、那也說一句,起了頭卻沒深入,觀眾難免會感覺導演是在交差了事,沒看過原著小說者更會有種"現在是怎樣?"的莫名感,劇情很簡單直白,並不會看不懂,但這莫名感卻來自直劇情簡單到未免太空洞,應該是越到後幾集發展該越高潮、格局會越來越大的,怎麼到了赤誠者這裡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沒錯,確實比叛亂者好些,步調沒有那麼凌亂,加上故事發展已到逐漸揭開迷幕、走出圍牆,那怕它節奏依舊失穩,至少我們有些東西可以看,還是可以感受到末日世界後的氛圍, 舊芝加哥和基因改造局整體環境差異極大,更別說下集重點天意市更是完全天差地遠、就像是富人才能居住的優沃環境,無論在哪裡階級制都很明顯,雖然某些場景實在讓人感到熟悉,彷彿許多類似題材電影裡都有類似場景,還是可以感受到人類殘害地球後遭到反噬的末世氛圍。





演員和角色很可惜的被劇情吞掉,雖然劇情已經夠空洞,但在本集裡他們似乎都不是重點,小配角們像出來走個過場,戲份被太多人分散又少,翠絲和四號因純淨基因者與缺陷基因者這原因開始有了差別與爭執,可惜不知是演員實力不足還是依舊心不在焉,雪琳伍德莉與席歐詹姆斯呈現出的感覺彷彿同床異夢般,生疏又不熟,全然沒了第一集裡的些許火花,席歐是還好,還需要身手可以耍帥,雪琳的造型是比叛亂者時好,可早已沒了最初的靈氣。





觀看時我忍不住將本片跟紫光任務、倩影刺客這兩部電影相比,雖然我知道本片偏向青少年電影沒辦法跟正規商業大片相提并論,但理念、格局、氛圍實在很像,十年前看那兩部片時會覺得末世感還沒那麼重,只是很高科技、概念挺懸的,像是未來可能會出現的東西和情況,這時間或許還要等個50年才會爆發,然而近幾年此題材電影越來越多,加上氣候變遷、天災頻頻,末世氛圍越來越重,忽然覺得或許再等個一、二十年可能就會出現大滅絕了吧。



 

 

上映日期:2016-03-18

 

-----------------------

 

【劇情】: 4

 

 

【特效】: 4

 

 

【場景】: 4

 

 

【娛樂】: 4

 

 

【滿分10】: 4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3

 

 

短評: 居然還要拍第四集...。

 

 

純淨者才能穿的白衣,彷彿是種諷刺。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