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殭屍炒大腸。

 


 

我忘了有沒有看過第一集下雪總比流血好(死雪禁地),印象中似乎有看過零星片段,總之沒有整部完整看完,也許當時覺得跟一般B級ZOMBIE片沒兩樣,第一集在恐怖片迷中小有名氣,大家多半覺得題材很新很惡搞,國外評價是好壞參半,沒想到5年多後國外續集上映(比台灣早一年多左右)評價卻好到破表,甚至不少觀眾覺得遠比上集好看太多,連不看ZOMBIE片者都這樣認為,讓人非常好奇一部以納粹為主題的惡搞B級殭屍片,怎麼可能會如此大受歡迎?





劇情敘述:



在上一集斷臂求生、殺出納粹殭屍重圍的馬丁從醫院裡醒來,噩夢並未結束,因為外科醫生的超群醫術把他的手臂接回去了,可惜他接上的是殭屍統帥赫爾佐格被卡車腰斬時斷落在他車上的手臂,納粹殭屍黨帶著復仇計畫捲土重來向小鎮挺進,誓死要完成生前被賦予的殲滅小鎮的任務,一個阿宅與兩個無腦辣妹所組成的美國爆殭三人組獲得密報,多年來鑽研殭屍電影而自學的碾屍技能終可大顯身手,從特力屋買了大批斧頭搥子後立即趕赴挪威,即使奔走相告手無寸鐵的居民已多數淪為殭屍,孤軍奮戰的馬丁卻發現他意外得到的「神之手臂」不僅讓他力大無窮,還能讓死人復活,雖然爆殭三人組與對馬丁忠心耿耿的殭屍「血寶」沒啥路用,他們卻找到了對抗納粹的方法,就是從地底下喚醒另一支殭屍軍團,納粹的死對頭:蘇聯紅軍,一場飛頭穿腦、肚腸牽絲、血漿噴飛的殭屍大戰即將展開。



關於電影:



本集承襲了前集"下雪總比流血好(死雪禁地)"的特色,把二次大戰納粹侵略的歷史典故,以及殭屍的恐怖視覺,放進了冰雪的北國挪威,片中刻畫的殭屍有別於傳統恐怖片中只會害人?嚇人的殭屍,而是一群身負著戰爭任務,有著遠大志業的殭屍軍團,電影中再度玩弄了恐怖影迷最愛的部分:各種身體被肢解的血腥畫面;尤其是肚腸破體的描繪,一長串的肉紅色腸子從體內牽出來,已經被導演玩到了極致,荒唐突梯的視覺效果,既幽默又恐怖,挑戰恐怖美學的極限。







在大螢幕看爆頭破肚開腸噴血片果然是件很爽的事,看完後真得會挺想吃一下薑絲炒大腸,誰叫電影裡一直要殭屍去玩別人的大腸,就連自家人大腸都不放過,這大腸功能多多,不但可以吹一吹拿來傳送汽油,還可以拉長了變繩索勒殺脖子,煎、炒、煮、炸樣樣都行,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況且這腸子又肥又粗,吃了還可以順便練牙齒,若嫌太多吃不完臭酸了也沒關係,神之右手隨便摸一摸就可以恢復如初,永保新鮮,薑絲是多了點,嘔吐物也一大堆,但這些要點加在一起鮮辣酸味才夠嗆,不然怎叫殭屍炒大腸。





好啦,電影是蠻有惡搞趣味,也有一些笑點,算是不錯的惡搞殭屍片,氣氛不緊張也不可怕,那些爆頭噴血、開膛破肚、撕咬獵殺的畫面都以較為詼諧手法呈現,不愛看恐怖片者或是女生都可以安心觀看,誰叫那些比較血腥的畫面看起來是有點假了些,這樣聽起來整部片似乎很血腥?恩..對恐怖片迷來說可能小菜一碟,畢竟真實感不足,對一般觀眾來說倒算是小有娛樂度的ZOMBIE片,有血、有笑點、看起來有點不可思義、和一般常態同類片不太一樣。







那麼沒有看過第一集對本集會不會有影響?有看過是會連貫的比較順,對男主角馬丁背景會瞭解一點,為什麼會遇到赫爾佐格,為什麼他們朋友全被滅掉,第一集著重在納粹財寶上,不過沒看過也是沒啥關係,因為電影開頭就帶觀眾溫習了一下上集片段,直接延續結尾往下演,這集將格局放大,讓納粹殭屍和蘇聯紅軍殭屍對抗,復仇對上復仇,真得覺得紅軍頭子比赫爾佐格帥多啦,一出場超有氣勢,還慢動作特寫加上背景音樂,一整個現在到底是演殭屍片還動作片的fu,確實蠻逗趣,不過他的造型感覺不太像俄羅斯,比較像是維京海盜啊。





結局是有點反高潮,惡搞歸惡搞,有些人可能沒辦法接受(?),不過以馬丁對女友的感情和愧疚來說倒也不意外,雖然本片是惡搞B級殭屍片,不過還是有些東西可以拿出來講,雖然這集開頭還是有點像鬼玩人,但我們可以看到赫爾佐格的右手裝在馬丁身上後,他使用出來的力量都是正義的,由此可見沒有哪一種能力是純粹邪惡,可怕的都是使用者的心態與想法,可以大好也可以大壞,是說赫爾佐格右手不見果然戰力變得有點弱,馬丁明明就有了超強右手卻還是那麼弱,真得是挺浪費。





本片OST還蠻好聽的,有點90代復古搖滾感覺,帶了點深情,像是片尾馬丁和女友...(口畢)...時,背景音樂放出「Bonnie Tyler - 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浪漫裡藏著千絲柔情蜜意,但配上畫面又有種說不出的滑稽感,片尾曲「PIL & BUE -You win again」也蠻好聽的,算是替本片做了個不錯的完結,從最後來看我們可以知道是會有第三集的,導演之前跑去拍商業片女巫獵人搞砸,現在回來拍冰血奇緣又稍微回魂了些,下一部作品繼續拍女巫獵人2,如果他能夠將本系列的創意分一點到女巫那邊,應該會比較好一點,不過商業主流片和獨立小片畢竟還是有差吧,要顧忌的事太多了。





 

上映日期:2015-04-17

 

-----------------------

 

【劇情】: 4

 

 

【演技】: 4

 

 

【惡搞】: 5

 

 

【噴血】: 5

 

 

【滿分10】: 4.5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4

 

 

短評: 這盤大腸還不賴。




納粹軍醫戰場上救納粹殭屍士兵那邊挺有梗的。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