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少了些什麼。

 

 


 

等了好久終於再度等到忍者龜出新電影, 這個以前在台灣備受大家喜愛的卡通是不少觀眾同年時回憶,雖然當時台灣譯名是有點好笑,柳丁花(米開朗基羅)、紫葡萄(多納太羅)、紅豆冰(拉斐爾)、藍天使(李奧那多達文西),不過確實很朗朗上口,2007年那部忍者龜:炫風再起上映前也是萬眾矚目,結果劇情、口碑、票房三敗,這次麥可貝監製,怒戰天神的強納森李伯斯曼執導,預告中就是不斷的旋轉再旋轉、爆炸、飛天樣樣來,似乎娛樂度不低。





劇情敘述:



在犯罪和恐懼不斷蔓延的城市裡,許瑞德和他所率領的邪惡腳足家族把警方和政客牢牢控制在魔掌中,未來的前景更是一片黑暗,直到離群索居的四位忍者龜兄弟挺身而出,他們在一場變調的科學實驗中存活了下來,從下水道崛起並承擔使命,成為戴著面具的終極正義使者,面對許瑞德想要支配整座城市的殘酷計畫,忍者龜將和勇敢無懼的女記者艾波歐尼爾(梅根福克斯 飾)以及愛耍嘴皮的攝影師凡恩芬維克(威爾阿奈特 飾)通力合作,拯救紐約市民。



關於電影:



本片風格就是要求一切逼真,希望觀眾看了之後,認為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與多納太羅都是真的,在片中飾演新聞頻道攝影記者凡恩的威爾阿奈特說:「要維持整部片逼真的風格非常重要,與觀眾所熟悉的世界能夠緊密連結,讓大家產生共鳴」,飾演記者的梅根福克斯也認同這種風格:「我覺得逼真是這部片很重要的元素,一切做到如此逼真的程度,觀眾就不再胡思亂:喔,我在看變種烏龜的電影,反而以為:喔,這就是英雄電影,如此一來,觀眾會自然而然忘記以前那個卡通或玩具忍者龜的刻板印象」。







有些人會奇怪為啥一隻老鼠帶領著四隻綠烏龜這種組合會如此受到歡迎,反正美漫中什麼稀奇古怪東西沒有?本片確實有一定娛樂度,它讓觀眾們看得笑呵呵,忍者龜們被塑造成這個世代隨處可見的青少年形象,簡單一句就是小屁孩們,他們愛HIP-HOP(原作中好像是Metal)、叛逆、自傲、聰明、嬉皮笑臉,不懂得體會父母(師父)苦心,覺得很囉嗦嘮叨、跟流行...等,基本上除了外表是烏龜以外,儼然跟人類沒有差別,觀眾可以明顯感覺到本片是刻意這般設定,目的就是引起我們的共鳴感,讓大家覺得親切,覺得像自己,更能夠接受重啟的這世代忍者龜形象。





它成功了,只要有忍者龜們出來打嘴炮的橋段時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一幕電梯中四龜B-BOX HIP-HOP合奏,米開朗基羅不斷把妹也讓不少觀眾印象深刻,拉斐爾正處叛逆期想離開兄弟、離開師父,動不動就衝起來和李奧納多對著幹,這兩位忍者龜個性鮮明,片中有不少時間都撥給他倆,反觀李奧納多雖然個性沉穩,又是領隊角色,卻只剩下出來緩和氣氛、控制場面的作用,多納太羅更是出來湊人數,控制一下電腦,光是在忍者龜這部份安排就有點失衡。







更別提劇情有多糟、梅根福克斯演技有多爛了,梅根福克斯演技爛眾所皆知,很多時候她就是個賞心悅目的性感花瓶,在一片陽剛氣息的變形金剛系列中辣到翻掉,但在本片包緊緊又遇上這麼天兵搞笑、臉部表情以特效包裝出來的忍者龜,梅根福克斯那一號花瓶表情瞬間讓人感到厭煩,而且不得不說事隔多年好不容易有片接的她外表還是正,但和以前已無法相比,整體豔麗的氣質也已不再,所飾演的女主角艾波歐尼爾看起來確實就像忍者龜的媽媽,劇情安排也未給她可發揮之處,被搶盡風頭。





說來說去就是劇情實在有點糟糕,終究是第一集,總是要介紹一下忍者龜們身世背景,又要讓他們和女主角認識,還要廢話一下反派許瑞德以及腳足世家,但可能礙於片長1個小時40分並不長,又得搞笑耍嘴皮,還要安排女主角曖昧其它人,打鬥動作不能少,反派還得毀滅紐約,也沒啥時間可以好好說故事,簡單的劇情拍得好也是很好看,可惜本片確是肢離破碎,尤其是劇情連接上不是很順,導致觀眾看完後會感到有點空虛乏味,就只剩下蠻好笑這個感想,雖然麥可貝只是監製,是片中卻充滿著他的風格,只是有些鏡頭旋轉晃到太厲害都看不清楚在幹嘛,有些卻又慢鏡頭慢到讓人無言,看來導演再怎麼模仿還是有差。





和小時候喜歡的忍者龜比較起來,本片中形象確實較符合這個世代,也迎合大眾口味,可是總感覺少了些什麼,少了點記憶中的樂趣與原味,目前忍者龜票房不錯,電影公司也預計2016年推出續集,至少不會再讓這個系列沉寂下去總是好事,電影結束跑黑幕時可以留下來聽一聽片尾曲「Juicy J & Wiz Khalifa - Shell Shocked」,感覺就是米開朗基羅會喜愛的歌啊(笑)。





 

上映日期:2014-08-08

 

-----------------------

 

【劇情】: 2

 

 

【特效】: 5

 

 

【動作】: 4

 

 

【娛樂】: 5

 

 

【滿分10】: 4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3

 

短評: 卡哇邦嘎!

 

 

忍者龜做得那麼像人反而感覺好怪。

 

 
arrow
arrow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