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Best & Sucks TOP 10 movies - 梁清版

 

 

 

2013年還是電影看很多,有寫得卻很少,今年有看到不少喜歡的電影,但多半依舊不愛的居多,原本期待很高的片結果看了以後也往往不是原本想的那麼一回事,好啦不要說我口味很挑,電影這東西原本就是很主觀啊,年底檔期原本該是大片盡出,沒想到卻遠不如上半年來得精彩,寫文也是,2012年底因為大片不斷所以寫了不少篇感想,今年底卻因為老朱腳骨折,加上原本就很忙,讓文章硬是變成一星期了不起寫一篇,無名倒站後搬到Blogger也確實是有打擊到我想寫文的心情,畢竟耕耘那麼久卻完全被歸零,實在讓人提不太起勁,以下我的年度榜單老樣子不是以電影好壞和分數來區分,而是以我個人喜愛程度排名,當時的喜愛分數也不準只排我有寫文出來然後在今年度上映的電影。

 

 

 

 

【梁清的2013年度十大讚片】

 

TOP 10:總舖師│Zone Pro Site

 

按我 ) 

 

給它讚:  溫馨又詼諧,融入濃厚台灣新舊世代所呈現出的不同人情味,橋段自然不造作,演員們同心協力創造出一部成功的國片,而且台詞和歌曲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又笑到翻天了。

 

 

TOP 9:超人 : 鋼鐵英雄│MAN OF STEEL,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Thor : The dark world

 

按我 )    ( 按我 )

 

給超人讚:  看到超人再開,又拍得如此成功,心中確實蠻感動的,沒錯它後半部是打得亂七八糟,可對我而言這部新版遠比上集好太多,現在得超人也越來越像個人,他只是能力和我們不同,但同樣生長在地球的超人,本來就該像我們一樣有著人類情緒和情感。

 

 

給雷神讚:  同樣並列第9的還有雷神索爾2,和上集比較起來,本集娛樂度大增,許多好笑的片段也讓觀眾哈哈大笑,重點是神兄弟間的腐情是連男人看了也會心一笑,抖森成功塑造出洛基那複雜又矛盾的個性,這麼迷人又可愛的反派角色誰不愛他?

 

 

TOP8:古魯家族│The Croods

 

( 按我 )

 

給它讚:  本片是部劇情紮實、溫馨、畫面非常漂亮的動畫電影,就連我這個不太愛看動畫片的人都覺得本片很好看!

 

 

TOP7:闇黑無界 : 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Into Darkness

 

按我 )

 

給它讚:  2013年是英國男星大放光采的一年,當然也少不了本片那BC飾演的迷人反派角色,和抖森不同的是BC霸氣狂妄,這點替闇黑無界增添非常多光采,和上集比起來本集劇情完成度也比較高,角色間走過初熟識的磨擦尷尬,進入真正可以共生死的階段,同時也開始探索未知太空的任務,讓人格外期待下集。

 

 

TOP6: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Lo Impossible

 

( 按我 )

 

給它讚:  忠實呈現南亞大海嘯後那一兩天的情景,短短24小時多少人經歷生離死別,天人永隔的難過、徬徨無助的恐懼、茫茫人海中好不容易找到家人的慶幸,讓本片帶著濃濃傷感,前半段娜歐蜜華茲也真得讓觀眾感覺到很"痛"啊。

 

 

TOP5:尋找甜秘客│尋找小糖人│Searching For Sugar Man

 

按我 )

 

給它讚:  好久沒有一部紀錄片如此引人入勝,Sixto Rodriguez一生的際遇傳奇又讓人心疼,好在最後還能堅持音樂的夢想,在世界遙遠的另一頭找回自我。

 

 

TOP4: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

 

按我 )

 

給它讚:  3人,3個9年,3部曲,本系列帶給觀眾人生不同時期的浪漫、感動與惆悵,相遇、相知、相惜、相守、相離,同樣也是愛情中各種過程與階段,當你在人生不同時期回頭看本系列都會是不同觀點和感受,這系列沒有多少成本,卻靠著導演、伊森霍克、茱莉蝶兒三人合作無間和巧思成功在觀眾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TOP3:地心引力│Gravity

 

( 按我 )

 

給它讚:  得到與失去,緊握和放手,是個高深的課題,人們總是想要得到,不願失去,寧願緊握,無法放手,很多時候放下成為我們心中最大的結,地心引力3D版和數位版看起來氛圍會差很多,但這無損它在我心中的喜愛程度。

 

 

TOP2:愛‧慕│AMOUR

 

按我 )

 

給它讚:  安樂死這個議題非常沉重,就算是現今世界上先進國家也是分成允許與違法兩個派系,當你所愛之人承受著病痛折磨,活著的一分就是多一分痛苦,你不希望他離去,卻又希望他能夠解脫,最後結局真實又讓人鼻酸。

 

 

TOP1: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按我 )

 

給它讚:  去年的TOP1讓大家跌破眼鏡,今年的TOP1好像就正常許多,凌晨密令整部片的氣氛壓抑又沉重,但並不會沉悶,導演維持她一貫俐落寫實風格,將這件舉世聞名的事件拍攝出來,潔西卡雀絲坦也將女探員耗費十年青春在這個事件上最後卻只剩下空虛的感觸演了出來,後來再重復看本片時越看越喜愛,是軍事片、戰爭片迷不可不看的一部,也是我2013年有寫文的電影中,個人最喜愛一部。

 

 

 

【梁清的2013年度十大呸片】:再次重申跟電影好壞無關,而是個人厭惡度。

 

 

TOP10:殭屍│Rigor Mortis  

 

按我 )

 

我呸:  它口碑很兩極,而我不是喜歡新版殭屍風格的那一派,雖然復興勢必的改變,但舊版殭屍會如此受人懷念就是有它特有的形象存在,搞兩個日本女鬼來亂什麼呢真是的。

 

 

TOP9:特種部隊 2:正面對決│G.I. Joe 2: Retaliation 

 

按我 )

 

我呸:  據說本集是比較符合漫畫,問題在上集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風格也偏特效科幻,這集突然來個硬漢動作並且全部改掉重練,拍得好也就算了,偏偏拍得蠻讓人無言,

只能希望下集可以各取優點來融合一下好嗎?

 

 

TOP8:環太平洋│Pacific Rim 

 

( 按我 )

 

我呸:  我愛怪獸、我愛鋼彈、我愛大場景機器人,但我無法接受它那白痴的劇情,還有行屍走肉的女主角。

 

 

TOP7:極樂世界│Elysium 

 

按我 )

 

我呸:  劇情設定本身就出很大問題的本片根本就以為觀眾都是笨蛋啊,若真有這麼厲害的床,怎麼國防部的保全會這麼弱呢?

 

 

TOP6:國定殺戮日│The Purge 

 

按我 )

 

我呸:  題材故事很新也很有深度,如果拍得好絕對會很好看,結果被一個以為用小成本就可以當藉口的導演給玩爛,如今還想出續集,你腦子沒事吧導演。

 

 

TOP5:屍變 2013│Evil Dead 

 

按我 )

 

我呸:  硬要把原本充滿惡趣味的鬼玩人改成虐殺路線,少了原味不談,號稱用了五萬加崙的血就是用在這一片烏漆媽黑,幾乎都看不太到鬼的場景中嗎?

 

 

TOP4:遺落戰境│Oblivion

 

按我 )

 

我呸:  同樣也是劇情設定出問題的一部片,阿湯哥連續兩年電影都出現在我的十大呸片中,跟他萬年不變的演技還有選片野心太大真得脫不了關係(我突然想起了木村哥)。

 

 

TOP3:超世紀戰警 : 闇黑對決│Riddick 

 

按我 )

 

我呸:  沒什麼好說的,第一集好看,第二集難看,第三集爛上加爛。

 

 

TOP2:大尾鱸鰻│David Loman

 

按我 )

 

我呸:  把低級當有趣,當然這是個人觀點,喜歡本片也是大有人在。

 

 

TOP1:德州電鋸殺人狂 3D│Texas Chainsaw Massacre 3D 

 

按我 )

 

我呸:  同樣是再開的德州電鋸殺人狂硬說是接當初第一集的正宗續集,結果人物數量、設定全部走鐘,風格一改變成溫馨家庭劇,幹嘛要這樣虐待電鋸小弟,慘不忍睹外,也將本系列推向個爛的地步,看得我都想斬斷鎖鏈,斬斷導演繼續拍續集的念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 top 10
    全站熱搜

    梁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